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常见问题 > 从业资格

深圳取消普货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 9项交通运输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03-02 15:19字号:【 视力保护色:      

 

  市交通运输局表示,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自3月1日起,深圳取消了普货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驾驶员可在完成相应培训后,直接申领普货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为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根据国务院和省政府、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工作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对深圳市法规自行设定的证明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并于近日发布了《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关于9项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的通告》,对设计单位资质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开设永久路口批文等9项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同时透露,根据交通运输部和省交通运输厅的有关改革要求,从2021年3月1日起,深圳市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考试机构不再组织开展普货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含新增报名考试、逾期补考、成绩有效期内补考),届时驾驶员可凭《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结业证书》和相关报名材料向市交通运输局申领普货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