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常见问题 > 从业资格

4.5吨以下货车(冷藏车)驾驶员需要从业资格证吗?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4-19 17:22字号:【 视力保护色:      

 

  答:按照《道路货物运输及站场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9年第17号)第二条规定,道路货物运输包括道路普通货运、道路货物专用运输、道路大型物件运输和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道路货物专用运输,是指使用集装箱、冷藏保鲜设备、罐式容器等专用车辆进行的货物运输。第十四条规定,使用总质量4500千克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从事普通货运经营的,无需按照本规定申请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及《道路运输证》。

  道路冷藏运输属于道路货物专用运输范畴,使用总质量4500千克及以下冷藏车从事道路货运经营需按规定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并为车辆办理《道路运输证》,驾驶人员无需办理从业资格证。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