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常见问题 > 道路路政

大件运输车空车是否需要持《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才能在高速公路通行,哪种类型的大件运输车空车可以不用办理《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即可在高速公路通行?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3-01-10 16:20字号:【 视力保护色:      

 

  依据《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和《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贯彻实施<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的通知》(交办公路〔2017〕62号),载运不可解体物品的超限运输车辆,应当依法办理有关许可手续,采取有效措施后,按照指定的时间、路线、速度行驶。为确保公路通行安全,整备质量或外廓尺寸超限的空载大件运输车辆,也同样实行许可管理。为切实解决整备质量或外廓尺寸超限的空载车辆办证不便问题,2020年交通运输部专门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全面推行一类大件“即刻办”。据统计,2022年1月至10月,一类省内、跨省大件运输许可平均办结时间分别为1.1、1.4个工作日,极大便利了空载超限运输车辆的办证工作。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继续指导各地进一步提高大件运输许可效率,加强社会宣传,为大件运输车辆提供更高品质的公路交通服务。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