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常见问题 > 规划建设

水运工程建设行业标准编制包括标准制定、修订、局部修订和翻译。标准制定、修订、局部修订应符合哪些要求?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02-03 10:36字号:【 视力保护色:      

 

  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水运工程建设标准管理办法>的通知》(交水规〔2020〕12号)第十二条,水运工程建设行业标准编制包括标准制定、修订、局部修订和翻译。标准制定、修订、局部修订应符合下列要求: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政策,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适应水运工程技术发展的要求,体现安全可靠、耐久适用、技术先进、节能环保和经济合理的原则;

  (二)与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相协调;

  (三)积极采用国内外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和新材料等科技创新成果,推动5G、大数据、物联网、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

  (四)标准中涉及的关键技术或拟纳入标准的新技术成果,应进行专题研究和测试验证;采用新的设计理论和方法,应组织试设计验证;专题研究、测试验证和试设计验证成果应经专家审定;

  (五)修订的标准应保持标准的延续性,标准章节的结构和名称应保持相对稳定;

  (六)标准的条文应严谨明确、文字简练,应符合现行水运工程建设行业标准编写的有关要求。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