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常见问题 > 小汽车指标

港、澳、台居民申请增量指标的居住条件及所需资料?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08-25 17:31字号:【 视力保护色:      

 

  以下条件符合其一即可:

  第一种条件:(无港澳居住证、按近2年内每年在本市累计居住9个月以上)可使用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号码在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申请摇号或竞价(网上申请)。1、系统审核申请人最初登记的《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表》是否满2年(申请人可在居住地派出所查询)。2、申请人近2年内的出入境记录是否满足每年9个月以上,申请人可去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罗湖区沿河北路2015号统建楼二楼出入境服务厅)查询。

  所需资料:1、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2、港澳特别行政区居民身份证,3、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表、近2年内的居住登记证明,4、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

  第二种条件:持深圳有效港澳居住证(2018年9月新实行)且最近连续24个月以上在本市缴纳(不含补缴)基本医疗保险。无需核实近2年内每年在本市累计居住9个月以上的条件。

  所需资料:1、申请本人带港澳特区居民身份证,2、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3、港澳居住证,4、2年不间断的基本医疗保险(请到社保局窗口打印个人参保缴费记录),5、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到福安大厦3楼窗口现场办理,地址:福安大厦西北座3楼。

  注:台湾人相同,持台湾居民往来内地通行证、港澳台居住证。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