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重点业务 > 深圳市路边临时停车服务 > 最新资讯

下周起严查小区周边违停 12个交通设施已完善的小区率先整治

来源:发布时间:2014-06-20 11:17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下周一开始,我市交警部门将重点规范小区周边停车秩序,共涉及87个重点小区。在严查违停的同时,交警部门也将结合小区实际情况,划出临时停车位允许夜间停车。

  12个交通设施已完善的小区率先整治

  据我市交警局机动训练大队副大队长孟宪壮介绍,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挑选了87个目前停车秩序较为混乱的小区作为第一批重点整治小区,并将于7月10日前逐步完善小区周边交通设施,同时对小区内及周边道路车辆乱停放情况进行严厉整治。

  目前已有12个小区的交通设施完成了完善。下周一开始,交警部门将组织机动训练大队500名专门警力,对这12个小区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专项整治工作完成后,交警部门将组织有关部门及新闻媒体等对小区整治效果进行评估,对整治效果较好的小区移交辖区交警大队安排专门民警上门服务,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巡逻,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小区出入口、人行道、人行横道、单方向仅有一条车道上乱停车的,将处500元罚款。同时,对堵塞道路的车辆一律进行拖移。”孟宪壮表示,这些重点地方的车辆违停严重影响小区居民正常出行,影响小区及周边道路正常的交通秩序,也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查违停的同时考虑停车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部分小区停车位不足的情况,交警部门将在不影响小区周边道路正常通行前提下,合理设置临时停车位,供小区车辆夜间临时停放。并将安装准停标牌,结合小区周边道路交通流量情况,明确准许夜间临时停车的时间和范围,方便小区居民夜间临时停放车辆。

  据介绍,市民可随时通过深圳交警微博、微信、电话(0755-83333333)等途径,向交警部门反映存在严重交通问题的小区及具体情况。同时,交警部门也将在各重点整治小区,通过业委会、管理处等推荐,聘请小区住户、保安员、停车场管理员等作为交通信息员,对小区及周边道路交通情况进行监督,并可对车辆在小区周边道路上存在上述严重违停的交通违法进行拍照举报,经交警部门核实的将予以处罚。

  另外,孟宪壮透露,一种停车场与交警部门监控系统联网的智能系统正在筹建。届时,车辆只要进入停车场,就可识别其是否具有涉嫌假套牌、多次违法未处理、肇事逃逸等重大交通问题,并自动报警。

  12个小区名单

  1.南山碧海云天

  2.香瑞苑

  3.香港大学深圳医院

  4.西丽天虹商场

  5.福田国城花园

  6.南天二花园

  7.玉田大厦

  8.罗湖立新花园

  9.七号大院

  10.龙园山庄

  11.口岸罗湖1号

  12.罗湖村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