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重点业务 > 深圳市路边临时停车服务 > 最新资讯

深圳路边停车收费6月1日起试行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发布时间:2014-05-29 18:10字号:【 视力保护色:      

 

——车主可下载APP或拨打96001体验缴费,7月1日起正式开始收费

  28日,市交委举行路边停车管理进展新闻通气会,会议透露,6月1日起,路边临时停车收费管理系统将正式上线并免费试运行,车主可下载安装APP软件注册用户或拨打电话体验缴费,6月26日起用户可为注册的停车账号进行充值,7月1日起路边临时停车泊位正式开始收费。

  按计划,6月份是“路边临时停车收费管理体验月”。市交委表示,届时车主使用四个试点片区收费泊位时,应将车辆按规定停放,并按操作流程体验泊位内停车服务,但这个月暂时免费。

  用户注册可获1000元虚拟测试币供体验

  6月1日起,我市路边临时停车管理系统正式上线并免费试运行。市民可通过手机APP“宜停车”、96001客服电话以及市道路交通管理事务中心官方网站注册停车账号,系统将为用户注册的停车账号自动充值1000元虚拟测试币供体验使用。“体验月”内,用户使用试点片区停车泊位时,应将车辆按规定停放在施划好的泊位上,并按操作流程体验泊位内购买使用停车服务,但免收路边临时停车位使用费。从6月26日开始,用户可为注册的停车账号进行正式充值。从7月1日起,全市4个试点片区正式实施路边临时停车收费管理。

  道交中心门户网站已上线,手机APP客户端已确定,96001客服专线将于6月1日上线,路边停车泊位施划及标志牌已进入施工扫尾查漏补缺阶段,按照进度将于近日完成。

  下个月泊位内部分违停也将进行处罚

  6月份,交通部门也将开始对路边停车泊位内的部分违停行为进行处罚。市交委道交中心主任车小平表示,按《深圳市机动车道路临时停放管理办法》,6月份将查处的泊位内违章行为包括:在允许停放时段以外停放;未按停车位标线、停车类型停放;以及泊位内未按照道路顺行方向停放等三种。而“未按规定启动路边临时停放缴费程序”和“超过缴费确定的停放时间停放且未按照规定补缴路边临时停车位使用费”等两种违停行为暂不处罚。

  市交委道交中心提醒,路边临时停车收费的四个试点片区内,原交警划定的免费泊位全部取消,市民路边停车只能到新划定的收费泊位内。车小平表示:“可以停车的泊位附近竖有提醒标牌,同时地上泊位内标有泊位编号、准停时间以及道交中心标识SZRTC等信息。”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