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重点业务 > 深圳市路边临时停车服务 > 我要停车 > 泊位标识

泊位标识

来源:发布时间:2019-01-18 15:17字号:【 视力保护色:      

 

  根据泊位设置路段宽度、交通运行状况以及停车需求等因素综合考虑,本次路边停车泊位分为全日可停泊位、以及仅夜间可停泊位两种形式。驾驶人可通过两种方式识别:

  一是看公示牌。设置停车泊位路段均设置了停车收费公示牌,驾驶人根据牌面提示进行停车。停车收费公示牌分为三部分:牌面上部分用显著文字标注了泊位可停车时段(全日和夜间)。牌面中部对具体准停的时段进行了明确。牌面下部主要对该泊位路段收费标准和收费时间等进行了明确,并依法标明了项目收费依据、许可证号、收费单位、服务单位电话、监管单位的名称及电话。

  二是看标线。为方便市民识别,路边停车标线上也进行了区分。如平行式泊位在靠近行车道边标注了泊位收费时段,并在泊位中央标注了停车单位LOGO。同时为方便市民手机缴费时泊位编号输入,在泊位车头尾方向均标注了该泊位编号(垂直式和斜列式只在泊位车头方向进行了标注)。

  另外为了方便车主停车后能够更加安全高效的进行停车缴费操作,路边停车泊位路外一侧的路缘石上统一设置专属泊位铭牌。泊位铭牌标注了泊位收费编号,并在收费编号另外一侧标注了服务电话。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