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互动交流 > 业务知识库 > 办事类 > 道路客运

道路客运运营车与非运营车的性质如何判别?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1-23 11:52字号:【 视力保护色:     

 

  1.营运机动车,就是指从事以赢利为目的道路运输经营活动的机动车,即通过与经营活动有关的运输产生和获得经济利益。出租车、承包的小客、私人的大型翻斗车、小货车等都属于营运机动车。简而言之,营运机动车就是以载客拉货赢利为目的的机动车。

  2.非营运机动车就是不是以盈利为目的的机动车,一般私家车、单位自用车都是非营运车。非营运机动车不能参加营运活动。

  3.主要区分在行驶证里有注明营运或非营运,对驾照没有要求,如果是驾驶营运车辆的,就要到交通部门再考一个从业资格证,如果是驾驶非营运车辆即不需要。

  4.办理营运证需要满足取得道路普通货运、道路货物专用运输经营许可,应当向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提出申请,并具备下列条件:

  (一)有与其经营业务相适应的资金;

  (二)有五辆以上经检测合格的车辆;

  (三)有符合规定条件的驾驶人员;

  (四)有健全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服务质量保障措施。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