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互动交流 > 业务知识库 > 办事类 > 港口水运

水路运输经营者投入运营的船舶应当符合哪些条件?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9-18 15:58字号:【 视力保护色:     

 

  依据《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国内水路运输管理规定〉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令2020年第4号)第七条,水路运输经营者投入运营的船舶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与水路运输经营者的经营范围相适应。从事旅客运输的,应当使用普通客船、客货船和滚装客船(统称为客船)运输;从事散装液体危险货物运输的,应当使用液化气体船、化学品船、成品油船和原油船(统称为危险品船)运输;从事普通货物运输、包装危险货物运输和散装固体危险货物运输的,可以使用普通货船运输。

  (二)持有有效的船舶所有权登记证书、船舶国籍证书、船舶检验证书以及按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证明船舶符合安全与防污染和入级检验要求的其他证书。

  (三)符合交通运输部关于船型技术标准、船龄以及节能减排的要求。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