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互动交流 > 业务知识库 > 办事类 > 航空航线

《民用航空器事件调查规定》所称民用航空器事件包括哪些?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9-18 16:01字号:【 视力保护色:     

 

  答:根据《民用航空器事件调查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令2020年第2号)第三条,本规定所称民用航空器事件(以下简称事件),包括民用航空器事故(以下简称事故)、民用航空器征候(以下简称征候)以及民用航空器一般事件(以下简称一般事件)。

  本规定所称事故,是指在民用航空器运行阶段或者在机场活动区内发生的与航空器有关的下列事件:

  (一)人员死亡或者重伤;

  (二)航空器严重损坏;

  (三)航空器失踪或者处于无法接近的地方。

  本规定所称征候,是指在民用航空器运行阶段或者在机场活动区内发生的与航空器有关的,未构成事故但影响或者可能影响安全的事件。

  本规定所称一般事件,是指在民用航空器运行阶段或者在机场活动区内发生的与航空器有关的航空器损伤、人员受伤或者其他影响安全的情况,但其严重程度未构成征候的事件。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