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互动交流 > 业务知识库 > 办事类 > 航空航线

航空托运小动物需注意哪些事项?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12-23 17:23字号:【 视力保护色:     

 

  答:小动物是指家庭饲养的猫、狗等玩赏宠物。(野生动物和具有形体怪异或者易于伤人等特性的动物如蛇等,不属于小动物)旅客携带小动物必须在定座或购票时提出,并提供动物检疫证明,经航空公司同意后方可托运。旅客应在乘机的当日,按航空公司指定的时间,将小动物自行运到机场办理托运手续。国际航班还必须具备中国和运输过程中有关国家运输小动物出入境或过境所需的有效证件。

  装运小动物的容器应符合下列要求:

  (一)能防止小动物破坏、逃逸和伸出容器以外损伤旅客、行李或货物。

  (二)保证空气流通,不致使小动物窒息。

  (三)能防止粪便渗溢,以免污染飞机、机上设备及其他物品。

  旅客携带的小动物,除经航空公司特许外,一律不能放在客舱内运输。小动物及其容器的重量应按逾重行李费的标准单独收费。小动物被拒绝入境或过境而造成的受伤、丢失、延误、患病或死亡,航空公司不承担责任(具体内容请咨询承运航空公司)。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