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互动交流 > 业务知识库 > 办事类 > 路边停车

准确识别路边停车泊位的方式有哪些?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5-18 15:10字号:【 视力保护色:     

 

  答:根据泊位设置路段宽度、交通运行状况以及停车需求等因素综合考虑,深圳路边停车泊位分为全日准停泊位、仅夜间可停泊位两种类型。

  驾驶人主要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识别:

  一是看公示牌。设置停车泊位路段均设置了停车收费公示牌。公示牌分为三部分:牌面上部分用显著文字标注了泊位可停车时段;牌面中部对具体准停的时间段进行了明确;牌面下部主要对该泊位路段收费标准和收费时间等进行明确,并依法标明了项目收费依据、收费单位及监管单位等名称及电话。

  二是看标线。为方便市民识别,对路边停车标线也进行了区分,全天准停泊位的标线是实线,夜间泊位的外框是短线。全天准停泊位在靠近车道边标注了泊位收费时段,并在泊位中央标注了停车管理单位标识,以及设置了车位检测器。为方便市民手机缴费时输入泊位编号,在全天准停泊位外侧标线两端都标注了该泊位编号,并在泊位靠人行道路沿石上黏贴泊位编号铭牌;夜间泊位是免费提供给市民停车的泊位,主要设置在老旧住宅区附近,在泊位外侧标线两端都有泊位编号,靠近道路边缘标注“白天禁停,夜间免费”。如果白天将车辆停放在夜间泊位,有可能影响道路交通,属违停行为。建议市民停放车辆的时候,注意区别泊位。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