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 访谈回顾

交通重大项目建设——《民心桥》第703期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19-02-26 12:00字号:【 视力保护色:      

 


转存_W020190516573151448141

交通重大项目建设——《民心桥》第703期(音频直播)

“交通重大项目建设”访谈现场

“交通重大项目建设”访谈现场

“交通重大项目建设”访谈现场

“交通重大项目建设”访谈现场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贾丽巍参加“民心桥”节目听众反映问题落实情况

  问题1、朱先生:(1)乘客不系安全带罚出租车司机不合理;(2)感觉起步价太低;(3)周末希望有加班费。

  回复(1)我局高度重视乘客不系安全带罚出租车司机,并多次与交警部门沟通,据市交警局主要负责同志接受采访时表示,针对此情形该局已启动立法修改,如果出租车司机已尽提醒义务,将不再处罚司机;如司机因此受罚建议到市交警部门申请行政复议;(2)2017年5月我市巡游车实行新运价,该运价参考国内各大城市运价,进行了多轮论证和听证,不仅实现了“红绿的”同城同价,更在全国创新建立了运价动态调整机制,有效解决历史积弊,重唤行业活力。新运价政策正式实施后,驾驶员营收上升13.35%,服务投诉下降38.3%,驾驶员收入显著改善,行业发展明显稳定;(3)出租车公司与司机通过签订承包经营合同约定双方权利义务关系并实际履行,出租车司机可自行决定其工作时间,且其工作收入不受公司的决定及约束,双方之间未形成劳动关系的构成要件,不构成劳动关系。因此,按照此模式,出租车司机无加班费。

  2月27日下午17:30与该驾驶员电话沟通,听众对答复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公交局 刘鹏南

  问题2、金先生:感觉深圳的公交系统太落后,很多城市的公交站都有LED显示屏,对公交到站信息和沿途站点显示非常清楚,希望改善。

  回复:经与金先生沟通,该市民表示在深圳公交候车亭无法看到车辆实时到站信息.我局答复是,现深南大道已装有20套公交电子站牌,该项目处于试点阶段,将根据收集的建议与试点情况规划下一步工作计划。建议市民可通过“交通在手”等APP查看车辆到站信息。

  2月28日9点26分通过电话回复市民,市民对回复结果表示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公交局 司徒嘉玲

  问题3、陈先生:光明马田街道马山头工业区门口的共用车位全都被私人上锁。

  回复:光明交通局第一时间与陈先生取得了联系,并于2月28日上午11点左右组织执法人员到现场,并在市民陈先生的带领下到达相关地点进行调查,经调查,该停车位位于马山头第五工业区园区内部,属于园区物业划定的停车位,不属于市政公共停车位。现场执法人员已应陈先生的要求协调工业区管理人员对相关上锁的车位进行拆除。

  提前与市民陈先生电话沟通并协调其到现场参与处理,陈先生表示对处理情况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光明局 关一统

  问题4、刘先生:(1)、出租车电召业务机场没有专用上客点,感觉不合理;(2)、乘客坐出租车去机场接人,不知道在哪里可以等待乘机人;(3)、希望出租车的管理能够有相关法律支持。

  回复:(1)、机场已经设有专用上客区,根据机场指示牌即可找到,机场运力需求与局调度中心联动,有充足的保障机制,乘客可直接排队上车,不适用电召业务;(2)、乘客接机有专门的接机口;(3)、出租车行业有专门的管理法规《深圳经济特区出租小汽车管理条例》。

  已于2月27日下午与驾驶员进行了沟通,听众对答复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公交局 焦志莹

  问题5、龙先生:出租车司机出了交通事故会被公司扣钱,感觉不合理。

  回复:已与龙先生沟通,告知其要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已于2月27日下午与驾驶员进行沟通,听众对答复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公交局 苏健球

  问题6、刘先生:龙华、观澜、清湖地铁站蓝牌车载客情况严重。

  回复:支队龙华大队接到投诉后,采取了执法行动,加大了对该区域非法营运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2018年共查处各类非法营运车辆282辆,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巡查频次和执法力度。

  多次拨打投诉人电话,始终无法接通。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执法支队 马飞

  问题7、 谭先生:出租车司机,机场有很多私家车拼车。

  回复:3月1日上午10:15,执法人员联系当事人对其进行耐心细致解释,机场大队在机场片区一直严查非法营运行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

  已电话回复当事人,表示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执法支队 李松平

  问题8、王先生:(1)、福田金田路,南往北,会展中心路口到大中华国际广场路口,路面不平;(2)、龙华,龙跃居公交站台离红绿灯太近。

  回复:(1)、经现场调研,金田路(福华三路至福华一路路段)是水泥混凝土路面,使用年限较久(94年完成建设,至今已25年),路面存在老化现象。该路段属于福田区建筑工务局负责的“福田中心区交通设施及空间环境综合提升工程”项目范围,预计今年完成。为避免重复投资浪费,在福田区建筑工务局未进场前,我局将加强道路设施巡查养护工作。

  (2)、龙悦居公交站台离红绿灯路口约为60米,离小区消防通道入口约为30米,我局将结合道路条件(主要受站台间距、人行道下方是否有管道设施、是否有绿化迁移等因素)和出行需求逐步调整公交站台设施。

  已电话回复,听众对处理意见表示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福田局

  龙华局 田枭 昝雅岚

  问题9、刘先生:龙华观平路的改造工程什么时候开始?

  回复:听众反映问题不涉及我局,我局已引导向建筑工务局反映。

  已于2月28日电话方式联系听众,表示理解。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龙华局 肖芳芳

  问题10、曾先生:宝安石岩桃源居小区,说要拆迁小区修建地铁,感觉不合理。

  回复:与对方沟通,13号线附属工程红线占用桃园居地块,对方建议优化布局方案,避免拆迁。转地铁集团研究落实。

  与对方沟通,表示理解。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轨道办 王检亮

  问题11、叶先生:龙岗中心区地铁10号线东延到哪里?龙岗会有几个站 ?

  回复:10号线东延至龙岗中心区数码城站,与16号线进行换乘。

  已多次拨打投诉人电话,始终无法接通。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轨道办 王检亮

  问题12、微信-黑龙:嘉宾你好,我是一名普通的的哥,在深圳这坐有大爱的城市工作13年,开的士有七年了,对世界之窗上下客很不便,右侧是黄格子,左边是辅路唯一一条直行同道,我门没办法下客,的士站被警务车常年霸占,机场交委刚挂了牌子电量不足不要来排队,请问多少电量算足电量?希望通过这个节目能得到解决!谢谢!

  回复:经现场勘查,因世界之窗游客量较大,若车辆随意乱停,会引起交通堵塞,故施画黄方格,杜绝社会车辆停车。

  已电话与市民联系,表示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南山局

  公交局 何家诚

  问题13、方先生:作为龙岗居民,我们非常关心东部过境快速龙岗段究竟何时能建成通车?现在还处于停工状态,何时才能复工?非常感谢!

  回复:东部过境高速公路梧桐立交至金钱坳立交段因规划调整,目前正在按建设程序办理相关手续,通车时间暂未确定,后续基建程序办理完成后,将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尽早建成通车。

  已于2月28日14:16分,电话联系听众方先生,方先生对回访表示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建设中心 杨裕亮

  问题14、罗先生:我市蛇口一位居民,我发现了现在人行道上有很多共享自行车桩都不能用了,为什么不能叫自行车企业拆除呢?这不是占用人行道路么?还有就是每年都有不同的法律法规来规范共享自行车企业们,但是有多少共享自行车企业受到处罚的?共享自行车不但占用道路还影响市民出行,有些道路连1米宽都没有,就被自行车占用了,对市民出现带来非常的不便,其实对于交通局来说,完全可以对共享自行车企业处罚100万-500万,或者没收自行车作为处罚,但是实际情况是根本什么都没有做。现在共享自行车成为了城市的污点,对交通运输局来说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回复: 第一、蛇口自行车桩属于城市公共自行车,非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建议转南山区城管办理)

  第二、市交通运输局正积极推进《深圳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暂行办法》立法及配套政策制定工作,以明确各政府部门的职责范围,规范共享单车的管理,目前该办法已报市司法局审核。

  第三、针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道交中心监督共享单车企业做好运营服务管理,2018年多次开展废旧车辆及乱停乱放清理整治行动,督促摩拜、OFO加大老旧车辆清理,组织摩拜完成车辆更新,保障人行道畅通,净化城市道路空间。欢迎市民参与共享单车共管共治,使用“深圳交通”微信公众号的“共享单车查询举报”功能举报乱停乱放,督促企业做好运营服务。同时,我们每季度都对全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的运营服务质量进行考核,以规范管理。

  已电话回复当事人,听众罗先生对回复表示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道交中心 付君

  问题15、李鑫:@公共交通局程长斌 @公共交通局曾浩 ,程局好!曾处好!我有两个疑问!第一、如果说机场拼客平台是网约车平台搞的,他们专挑福田罗湖的客人,同在一个营运市场的的士司机敢怒不敢言,那这个网约车平台是不是涉嫌欺行霸市,若是的话是不是当前扫黑除恶的对象?第二、如果这个平台是出租车公司搞的,那他们是不是涉嫌挑客拒载的行为,这个出租车公司是不是涉嫌违法,公司是怎么管理司机,教育的士司机不拒载挑客的。这个出租公司合规吗? 期盼领导给予明示!

  回复:第一、经核查,涉事的平台 “优加出行”是机场集团与巴士集团、运发集团等公司合作的平台,相关企业虽然已取得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改革试点的批复,允许其自建平台及购置11座以上汽车运营,但未取得网约车平台许可;第二、执法部门已责令该平台停止运营,明确任何企业均必须依法取得许可,并守法规范运营。

  3月1日上午11时联系上李先生,李先生对答复情况表示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公交局 杨羲

  问题16、君君:嘉宾您好!我想问下以下几点问题:

  (1)、我们莲塘这边的地铁2号线延长段什么时候能建好,莲塘这边一直都没地铁,我们居民出行十分不便利。另外罗沙路南面这里能否开个地铁口,现在从规划上来看离罗沙路南最近的是梧桐山南站(走路也要15分钟)。莲塘南这边居民众多,却没有一个地铁口,很不合理;(2)、另外挨着仙桐馨苑的聚宝路前段时间修过了,修了之后井盖也重新铺了,不知道是因为井盖没铺好还是什么原因,每次有车路过时压到井盖都是巨响(修路之前是不会的),严重扰民了,不知道哪个部门负责处理下;(3)、罗沙路一直在修的那个高架桥不知是通往哪里的路?

  回复:(1)、既有2号线位于国威路,目前车站距离莲塘南约900米,难以设置专门地下出入口,可通过慢行或公交接驳解决轨道出行。

  (2)、经我局现场核实,该路段施工为区工务局实施的道路品质提升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可能导致污水井盖松动造成巨响,我局已将相关情况反馈该单位。

  (3)、该高架桥是工务署修建的口岸连接线工程,一头接往莲塘口岸,一头接往东部过境高速。

  已与听众电话联系解释,表示理解。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轨道办

  罗湖局 王大强 王蕴智

  问题17、刘卫华:北环大道由西往东侨乡村公交站台前有一条斜到路中间的实线,能不能移到路边?

  回复:经现场勘查,该标线为快速路机动车道和应急车道的分隔线,根据《城市道路工程设计规范(2016年版)》(CJJ 37-2012)要求,该处应设置应急车道并保留分隔实线应。

  多次拨打电话,未接通,无法取得联系。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福田局 洪泽斌

  问题18、电池江:主持人及嘉宾好!我想反应公明上村西元山路这里不到一年的时间这条路修了4次,来来回回挖,本来是一条很漂亮的路,现在修修补补、高低坑洼,而且特别扰民,请问有没有专门负责管理这方面的部门?

  回复:光明交通局第一时间与市民取得了联系,了解相关情况后,于2月28日上午10点左右组织执法人员到现场对该市民举报的情况进行调查。经调查,该开挖地方属上村村委内部自治管辖范围。施工开挖工程属于燃气抢修,不存在违法开挖情况。执法人员已联系协调村委及施工单位十二小时内完成抢修并恢复路面,并告知该市民相关情况。

  已电话告知市民相关情况,市民表示对处理结果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光明局 关一统

  问题19、刘生:嘉宾你好!请问坪盐通道现在怎么样了?听说盐田的拆迁拆不了是吗?请问具体通车时间,谢谢!

  回复:由于位于盐田区的海关培训基地未完成拆迁,坪盐通道暂无法明确通车时间。坪盐通道除受拆迁影响的部分无法施工外,其它路段都在按计划推进。下一步继续提请市政府协调市规划规土委、深圳海关等部门加快解决海关培训基地拆迁问题。

  已于2月28日10:40打通听众刘生电话,听众表示理解。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建设中心肖昭明

  问题20、刘洪斌:请问原来计划定于2018年底开通的莲塘口岸,将延迟到什么时间开通?回复:该事项为市口岸办负责,建议转市口岸办。

  已于3月4日告知刘生,表示理解

  任单位及责任人:规划处 叶振峰

  问题21、刘成:交委领导你好,我想问一下我们迅达公司的红的什么时候换电动车呀,现在红的太难做了!

  回复:迅达公司为行业重点维稳企业,经查询,该驾驶员车辆为涉法涉诉车辆,公司与驾驶员另有经济纠纷,需待燃油车纠纷妥善解决后方可下地。

  已于2月28日上午9:30与该驾驶员电话沟通。听众对答复表示理解。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公交局 刘鹏南

  问题22、叶小姐:龙岗大道转至机荷高速入口位置,由于大运地铁站及公交站均在入口前的位置,每天上班高峰期,公交车大批量堵在此处,严重影响车辆转入高速的通道。

  回复:针对大运地铁站公交停靠站列车化问题,我局近期已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勘察,并根据现场道路条件,在往龙岗中心城方向一侧新增分站,往市区方向受道路条件限制暂无法设置分站。现已完成站台线路调整工作,分站将于3月2日启用,分站启用后将缓解站台列车化现象,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已致电,市民表示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龙岗局 许瑞琼

  问题23、微信-深圳青年:嘉宾好!我反映下龙岗平湖西宝线跨铁路桥工程,桥拆了两年多了,没见到施工,施工许可证完工日期也看不到,居民前往火车站汽车站乘车极为不便,请问什么原因造成的?

  回复:西宝线一标进度缓慢主要原因如下:1、征地拆迁问题,群亿货场宿舍影响4号桥台18根桩施工,群亿货场宿舍于2018年12月才完成征拆;2、广铁审批的天窗点过少,2018年平均每月约施工时间只有为15-18小时,且只能在凌晨施工,对施工进度影响极大。下步计划:计划督促代建单位加大协调力度,争取新的一年多申请天窗点,为一标加快施工进度创造有利条件。争取2019年底完成新建桥梁墩柱、承台施工,争取2020年底完成所有工程。

  已于3月4日上午10点40分打通听众电话,听众表示理解。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建设中心 洪吉军

  问题24、微信-伙计:龙华龙观大道东往西行“龙华敬老院”公交站台前约一百米左右,中间有一个长大约1.5米,宽约0.6米的下沉点。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

  回复:经养护单位核查,市民反映的位置道路下沉是由于相关部门的雨污分流工程施工后恢复质量差而导致。目前,此问题已由相关部门修复处理中。

  市民未留联系电话,无法联系市民。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龙华局 黄工

  问题25、微信- James:贾丽巍局长,您好!我想请问月亮湾大道快速化改造什么时候开始?回复:月亮湾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目前正在推进前期工作,有LNG等三条工业管线迁改是道路改造的前置条件,因规划坚持LNG管道迁改必须降压至4.0兆帕后方可审批,而实际上LNG管道目前正在实施的是降压到5.7MPa,项目推进存在一定困难,后续将积极沟通协调,争取尽快开工月亮湾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

  已于2月28日上午11时40分左右打通听众电话,听众对此表示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建设中心 王新华

  问题26、李晓峰:嘉宾您好!我想反映春风隧道工程强征丹凤白露苑土地情况。

  回复:已答复,征地完成后仍会留有小区停车场出入口,保障居民出行

  要求建设全封闭隔声屏。答复:因用地、消防及设计规范限制,无法建设全封闭隔声屏。

  已于2月28日上午10点40打通李晓峰电话,居民对此来电回复表示感谢,但仍希望该问题得到重视。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建设中心 柯昊东

  问题27、微信-为居民服务:西乡街道新湖路与和丰路之间百佳华名苑后面有块空地被别人霸占非法使用,做停车场,且安装地磅,无证无牌收停车费三百一月,希望有关部门查取,谢谢!

  回复:我局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核查,经现场核实,该地块确被围合作停车场使用。现场检查发现该停车场未占用道路(机动车和人行道)资源,设置在道路以外;现场未发现停车场工作人员在场,我局工作人员向有关司机了解得知确需向该停车场缴纳停车费200元至300元;该停车场内确存在一地磅。执法人员已向投诉人员进行电话反馈,并将以上情况向交警、新安街道办及市场监督部门进行转办,建议投诉人向相关单元进行反映。

  已于3月1日上午电话联系市民,向其说明具体情况,市民表示理解。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宝安局 罗嘉瑶

  问题28、刘冬:嘉宾您好!科技南路南往北方向,高新南十一道至南十道之间是两条直行道,但南十道和南九道之间的科技南路只有一条直行道,每天早晨都会堵车,且不断有行人穿行,非常不安全。将此路段的车道重划即可缓解拥堵。我11月20日在深圳交委网站提过建议,仅南山分局在12月5日联系过后就没有了动静。

  回复:经现场勘查,科技南路南往北方向,高新南十一道至高新南十道、高新南十道和南九道之间路口,交通组织现状为三条道,左边道为直行加左转混合车道,中间车道为直行车道,右边车道为右转专用道,已最大限度保证了各个方向的行车通行量。科技园片区道路车流量大,希望车主朋友行车时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要随意变道,避免引起交通拥堵。

  已电话与市民联系,表示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南山局 何家诚

  问题29、陈先生:贾丽巍副局长:您好!深圳交通局负责城市道路的建设以及维护,以及道路上的标志标线,路牌设置,市民发现不合理时,特别是道路上行车线不清晰时,受到影响的时候,提建议或需整改只有一个热线电话12328,反馈很慢,①本人于2月19号致电反映新洲路与福强路交叉口路面改造工程,由于道路没有改造好,下大雨时人行道有段被水淹,影响通行,行人通行不便秩序很乱,该工程已经施工很久了。②是否能开通微信举报以及微博举报提高效率!有图有文字方便举报,希望你们能研究一下该建议。谢谢!

  回复:收到反馈后,我局立即组织相关科室调研核实情况,并责令施工单位对路面进行恢复处理,现已将低洼路面填平。关于提高举报效率,我局正在与有关单位进行协商,下一步将开发政务app与政务公众平台,待平台建成,公众可通过信息化手段进行检举报告,以期提高效率。

  听众陈先生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福田局 秘书处 闫章存

  问题30、微信-中國龍:嘉宾您好!我是一名从业多年的出租车司机,我想请问一下交通局的嘉宾们困扰我们多年的各口岸黑车营运的,为何仍然如此猖狂?无证网约车为何仍然满大街拉客?机场拼车到底合法在哪?……领导们是不想管?不能管?还是不敢管?

  回复:3月1日,支队指挥科电话联系当事人,介绍了支队的执法情况:2018年以来,我支队共查处道路客运非法营运案件4500余宗(其中无证网约车非法营运3380宗),查处三类无证非法经营大巴案件1500余宗;查处非法营运案件宗数持续多年在全省保持第一。下一步,执法支队将继续加大非法营运车辆执法力度,一是持续开展全市整治非法营运“雷霆行动”,联合各区、街道、公安、交警等部门定期组织统一行动,保持高压态势;二是突出抓好口岸、机场、火车站(高铁站)等重点区域,突出加强节假日、清晨、夜间等时段的错时执法;严查严处重拳打击非法营运行为,确保我市特别是机场、口岸等重点区域的营运秩序有明显好转。

  已电话回复当事人,表示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执法支队 林海莺

  问题31、王:我听到有人打电话给“民心桥”节目说人上公交车,没坐好公交起步快、有时都差一点摔跤了,我们也是深有体会。巴士公交就不会、起步慢能够礼上行人。但是东部公交就不行起步快,因为东部公交给司机的营运时间不够,所以早晚高峰或者塞车司机就是起步快、路上也是跑的比巴士公交要快。我听东部公交司机说营运时间远远不够,又要跑单次又要去跑时间,东部公交比巴士公交或西部公交出的事故都是要多,巴士公交的时间很充足。我们很多人也说、也是深有体会,在这里也希望“民心桥”能为老年人或坐公交一族去查一下,谢谢!

  回复:第一、纯电动公交车起步及加速阶段动力较燃油车强,使得车速变化较快,可能会让乘客产生不适感;第二、我局已督促公交企业做好驾驶员规范行车培训工作,要求驾驶员按照电动车的性能调整驾驶习惯,降低车辆起步加速度,避免急变速、急转弯等不良驾驶操作;第三、我局已督促公交企业认真落实文明行车专题培训、警示教育等工作,确保公交车驾驶员规范操作;第四、我局会持续通过公交行业智能监管系统对公交车运行速度进行监控,对于超速行驶的行为,我局将依法依规对相应的企业进行处理。

  感谢市民对我市公交事业的理解与支持。

  2月28日16时48分电话与信访人联系,信访人表示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公交局 乔林晓

  问题32、微信-万云:陈代表你好!我是一名公交车司机,听说今天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领导做客898“民心桥”,很开心,终于等到这个机会,向交通运输局领导反应一个问题,红莲路往华福路方向右转湾的车道谁设计的?公交车右转湾,很费力,路沿貌似有两个,正在拐角位置又好像被人故意放置了石头。这条路是,原花卉世界到华福路,车流量本身就很大,公交车又很多。如果直行有公交车在排队等信号灯,右转湾的公交车很难走,车身长点的根本过不去,能不能请交通运输局领导抽出时间在早晚高峰期去看看。

  回复:收到投诉后,我局立即组织相关科室调研核实情况,首先您所反映的问题位于红荔路西行转华富路进口道右转车道,在红荔路品质提升工程的中对红荔路车行道、人行空间重新进行了分配,现阶段已完成慢行空间的改造,下一步将对路面车道及相关配套设施进行改造,以解决右转公交车行车难问题。

  来访司机对处理意见表示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福田局 闫章存

  问题33、微信-芳子:主我们住在宝安区松岗街道集信名城的业主,想反应两个问题:第一、周围是松岗公园现在改名叫麒麟山公园,原计划2018年底竣工投入使用,但是过去那么久公园一片废墟杂草丛生!拜托主持人帮忙问问相关部门何时建好!第二、集信名城前面的沙江路每天比较多的摩托车,电单车逆行尤其是早高峰,请相关部门来管管!

  回复:经现场核实,麒麟山公园改造属于街道工程,不属于我局管养范围,我局也向相关部门了解,麒麟山公园预计国庆节完工。对于集信名城前面的沙江路每天比较多的摩托车,电单车逆行的问题,我局已联系街道交安委办等相关部门,要求一是加强路面执法力度,二是要求地铁施工方进一步完善道路标线设施。

  已于2月28日上午电话联系市民,向其说明具体情况,市民表示理解。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宝安局 黄海霞

  问题34、王先生:个人建议每个地铁口处的路边都有一个可以上下车的临时的停靠点,可以限停1分钟,就和香港的地铁处的设计一样。方便群众上下车,也可以疏散交通,防止路面停车造成拥堵。

  回复:我局有地铁口出租车停靠站的规划,你的建议我们会考虑的。

  已于3月1日与其沟通。听众对答复表示理解。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公交局 焦志莹

  问题35、微信- Wzy:每晚6至8点下班时间从罗湖火车站坐车回家,仅火车站到金光华这段距离就要塞车一小时左右,其原因就是火车站的公交车全部停靠罗湖小学一个站台,再右转金光华与建设路总站出来的公交车挤停金光华这一个站台,主要是站台少车辆多没有分流造成每晚大塞车。平时半小时就到家的路程每晚下班要花两小时在路上,希望有关部门重视并给与改善。

  回复:经我局多次现场调研,为解决金光华广场-罗湖小学片区路段公交列车化问题,拟计划取消部分公交线路停靠金光华广场站点,同时对罗湖小学站点进行分站及部分线路取消停靠等安排,目前方案已通过交警、街道办及居民代表征求意见,预计3月下旬安排实施。

  听众未留电话,无法联系。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罗湖局 吴伟业

  问题36、谭先生:我想反映深圳市观澜白鸽湖公园的南方和顺充电桩何时能启用,出租车司机没有代班机动司机,能不能统一一下,深圳所有的机动司机都能开出租车,出租车司机没有休息日,能不能给予一月四天的休息时间。

  回复:第一、南方和顺观澜白鸽湖公园充电站还未通过供电局内部安全验收,所以还未启用,具体启用时间还未确定,我局会进一步督促企业;第二、驾驶员与出租车企业签订承包合同,驾驶员可自行决定其工作时间,工作收入归个人所有。此外,我们将进一步通过政策引导企业多招收机动驾驶员,提高驾驶员双班率。

  已于2月28日上午9:00与该驾驶员沟通,听众对答复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公交局 焦志莹

  问题37、刘涛:嘉宾您好!我想反映是,关于现在都在出租司机行业群里传开了,机场拼客台的问题,我们出租司机在下面排队最少一个小时左右拉不到好客,好像国内各个机场没有出现过这个问题吧?希望您解释一下!出租车司机可以拼车吗?

  回复:第一、关于机场排队接客的问题我们已从智能化角度正在进行测试,后期会实现机场自动识别车牌号排队接客;第二、春运期间,万顺叫车在候机楼内设置了服务指引柜台,负责引导网约车乘客有序乘车;

  第三、出租车司机不能拼车,所有在机场拼车的行为都是不合法的,我们已联合公安局和执法支队查处不合法的接客行为。

  已于2月28日上午十点与刘先生沟通,听众对答复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公交局 焦志莹

  问题38、微信-東方紅:我想反应的是梅坂大道滢水山庄红绿灯路口前掉头口护栏已被龙华交通运输局拆除,但中间双黄线未改,掉头指示牌也没有,还有民治大道的多个路口也是同样的问题,胆大一点的司机红灯囗前掉头了,谨慎的司机要等绿灯才敢掉头。望其管理部门巡查后能自查自纠,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好,完善交通标志标线。谢谢!

  回复:我局将于近期开展相关交通标线的完善优化工作。感谢您对龙华区交通设施维护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已于2月27日与投诉人取得联系,说明处理情况,当事人对处理工作给予肯定。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龙华局 李志雷

  问题39、微信-汤公子:请问皇岗路快速化改造什么时候开始?还有清平高速北段什么时候能复工建设?

  回复:岗路快速化改造正在抓紧推进前期工作。清平高速公路2期工程建设单位为:深圳华昱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昱公司)。工程起点于1期龙井立交终点于外环高速塘背立交,全长12.8km,于2009年10月份开始开工建设,2013年9月份南段8.5km建成通车,北段(观澜段,4.3km)于2014年5月份暂停施工,当时已经完成了桥梁桩基础及墩柱的90%。暂停施工主要原因有以下两点:第一、2013年,为优化龙华区路网建设,龙华区政府提出将龙华高尔夫大道接入清平高速公路,(原设计的金龙立交改为高尔夫立交),导致方案发生重大调整:初步方案为抬高清平高速公路北段主线标高,在主线下方增加匝道,涉及已建成的桥梁墩柱可能需要接高;第二、 2016年市政府启动对清平高速公路2期取消收费工作,因此收费站规划设计发生重大调整:取消原设计的金龙立交(现改为高尔夫立交)匝道收费站(4条),大外环高速主线增加收费站。

  由于上述原因,导致清平高速公路从规划到方案设计均发生重大调整,因涉及到高速公路规划及收费站设立等事宜,部分程序需上报省厅审批,目前最终方案未确定,工期也暂未能确定,但我局会加强监管力度,督促华昱公司制定各节点计划、定人定期跟踪协调、全力推进,尽快恢复该项目的建设。

  听众未留电话,无法联系。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建设中心 郭汝杰 、建管处 陈波

  问题40、康先生:主持人你好!我想反应就是早高峰皇岗路的皇岗北环立交到笋岗路辅道路段很塞车,原因是辅道旁边有一条工业区道路,每天早高峰很多车就从皇岗北环立交那个位置就转入工业区道路,再从莲科路进入皇岗路,导致莲科路与皇岗路辅道交汇处交通很混乱,存在很大安全隐患,经常由于抢道发生擦碰事故,也导致皇岗路辅道塞车严重,建议工业区路与莲科路装个红绿灯控制工业区道路车流量,谢谢!

  回复:目前,受全市路网结构及跨原二线关交通量较大影响,现状皇岗路等几条南北向跨原二线关道路,高峰期均呈现不同的状态的交通拥堵。皇岗路辅道以及辅道西侧的莲科一路受深业上城逐步投入运营,交通流量也日渐增长。您所反馈的问题主要原因在于,皇岗路主道及辅道高峰期常发交通拥堵,因此部分驾驶员为图便捷,便在皇岗路北环立交以南,由皇岗路进入莲科一路往南行驶至莲科路,再由莲科路转入皇岗路主线,以图避开皇岗路辅道及主道的交通拥堵。目前,我们正在对莲科路-莲科一路-皇岗路辅道路段进行调研,一方面是考虑采用信号灯控制各方向交通流量,另一方面通过标线、设施等的优化理顺交通组织,改善该路段的交通运行状况。

  听众康先生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福田局 闫章存

  问题41、微信- Billding:嘉宾您好!东部过境高速已开工多年,但至今未能通车,特别是龙岗和坪山段接近停滞,做为深圳东进东出的一条重要道路,请问目前东部过境高速整体建设进度如何,通车时间计划是什么时候?特别是龙岗段的建设进度和完成通车计划是什么样的?

  回复:东部过境高速公路起点至梧桐立交段计划与莲塘口岸同步建成通车。梧桐立交至金钱坳立交段因规划调整,目前正在按建设程序办理相关手续,通车时间暂未确定,后续基建程序办理完成后,将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尽早建成通车。

  已于2月28日13:36分,电话联系听众,听众基本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建设中心 杨裕亮

  问题42、黄生:请问外环高速二期何时能建成通车?一期2019年底通车,到时候会严重影响坪梓公路(坪地至坑梓)通行!目前坪梓天天都在塞车,等外环一期通车后就会更堵或瘫痪!请问领导有什么办法尽快解决坪梓路的拥堵塞车问题?南坪快速横坪收费站到马峦隧道限速太低,应提至7080这样才有快速路的效果!龙岗爱南路目前限速50也太低,应该提速6070!

  回复:第一、建南坪快速横坪收费站到马峦隧道,规划设计为城市快速路80km/h,目前尚未完工,全部完工后会提高限速标准,外环二期计划2020年开通;第二、龙岗区建筑工务局正在开展坪梓路改造工程的推进工作,此项问题建议转龙岗区建筑工务局回复。

  已和投诉人联系及解释,对方表示理解。

  问题43、郑生:领导好!丹平快速樟树布出口往布沙路的口,原来多留一个口的,几年前说要建多一个出和入的线连接起来,原来路口边房子拆了,原来的建设图纸多贴出了,几年过去了,没见动工。

  回复:不属于我局的项目。(属龙岗建筑工务局)

  已于2月28日14:50分致电郑先生告知其不属于我局的项目,对方表示了解并且满意回复。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建设中心 冯竞毅

  问题44、微信-西岸荷花:网传地铁8号线不能从溪涌继续东延至葵涌,是受位于下洞的油库阻挡,请嘉宾说说是不是这样,如果是我们就搬家。

  回复:根据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线网规划,8号线终止于溪涌,在溪涌规划32号线,经葵涌到大鹏地区。

  未留电话,无法联系。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轨道办 王检亮

  问题45、黄生:我是电动车司机,向你们反应个问题,充电app太多,能不能统一个app还有电价过高又不统一,令我们不堪重负。

  回复:感谢您的建议。第一、目前已经有一个基础的充电APP,对接运营商共13家,电站317座,其中快桩数共10181个。可以从小米市场搜索“深圳出租”或链接http://u6.gg/rFvJv下载;第二、已经规划了出租车统一小程序以及车机APP,小程序将会在3月中下旬与微信官方深圳出租小程序一起推出,介时可一定程度上缓解目前充电困难的局面;第三、对于统一充电这一块,我们一直在协调各方,推动提供一个满足各位师傅的解决方案。

  已于2月28日下午17:30与驾驶员进行了沟通,听众对答复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公交局 焦志莹

  问题46、北大:龙岗区南湾街道布澜路三联路(铁路桥)有没有规划扩建?每天都很塞!

  回复:龙岗区建筑工务局正在开展布澜路跨广深铁路桥改造工程的推进工作,此项问题建议转龙岗区建筑工务局回复。

  已和投诉人联系及解释,布澜路跨广深铁路桥改造工程为龙岗区建筑工务局负责建设,对方表示理解。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龙岗局 林立

  问题47、杨军:深圳市道路了建设请每个部门联合设计建设,不要从复开工。监督部门、设计部门、路面建设三个部门要互联,完工后请领导去现在验收体检一下,看过是否按求。回复:我局拟出台《深圳市占用挖掘管理办法》,通过计划管理,编制全市年度占用挖掘道路计划解决道路反复开挖问题,目前我局已收集2019年各单位占用挖掘道路施工计划,组织召开年度占用挖掘道路编制预备会,拟于近期组织召开占用挖掘道路计划协调会。

  已与听众进行沟通,

  听众除道路反复开挖外,提出安全岛防撞墩距离过小,不利于自行车、行人通过;道路改造后路面原有标线未铲除,容易与新标线混淆等问题。我局已逐一答复。听众表示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设施局 苗圃

  问题48、陈先生:您好!主持人,想和贾主任反映一个问题,就是关于福田路辅道人货车违章停车的问题,该违章停车问题已经向多部门多次反映,无果。现在天天在辅道上停的满满的人货车,所以想向贾主任提个建议,既然该违章停车问题处理不了,那么能不能在改路段的辅道上建设易停车,这样既方便老百姓,解决停车难问题,又可以增加人货车违章停车的成本。

  回复:市交通运输局道交中心将根据福田路道路条件,结合路边临时停车需求情况,后期研究把该路段纳入我市路边停车泊位年度评估。

  2月28日11:30分致电陈先生,陈先生表示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福田局

  道交中心 谭国文

  问题49、强子:你好贾局、陈代表!请问一下外环高速什么时候可以通车?还有就是龙岗清林径路段,离小区太近,打算怎么处理?防止噪音、及灰尘?

  回复:外环高速计划2020年开通。龙岗清林径路段,离小区太近怎么处理事宜,已告知听众相关的规划,目前已报省,市两级部门,正在研究。

  已与听众电话沟通,听众表示理解。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建管处 沈营

  问题50、微信-群山智水:嘉宾您好!我想建议交委道路管理部门在新区大道北行方向民乐停车场充电站设计建设车辆入口!

  回复:经核查,该处建设车辆入口涉及规土部门,我局已引导信访人向相关部门反映。

  已于2019年3月1日与投诉人取得联系,说明处理情况,当事人对处理工作给予肯定。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龙华局 李志雷

  问题51、微信- JK:城市道路的官方命名由哪个部门管,有些道路没有立路名牌,要怎么查这条路的性质和名称?

  回复:已致电联系听众,一是城市道路官方命名由规土委负责。二是有些道路没有立路名牌主要是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情况是本身有路名和路名牌,由于台风、交通行车等不可抗因素损坏,还未及时立起来。相关的道路性质和名称可以向当地的交通局的反馈与查询。另外一种情况是该道路本身还未命名,未命名的道路可向规土委反馈。

  已与当事人电话沟通,听众表示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设施局 陈文辉

  问题52、微信- AA大海:嘉宾你好!我有一辆深圳牌4.5吨以下的小货车,使用性质是货运的,挂靠的公司,现在咱们深圳市取消了4.5吨以下货车的营运证,我现在还需要季度审核,年度审核吗?谢谢!

  回复:总质量4.5吨以下的货运车辆无需办证,也不用年审及季度审。

  已电话告知当事人,并详细解释了相关政策。市民表示理解。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港货局 陈序

  问题53、微信- ao申:能否请贾局介绍一下龙岗平湖街道未来的交通发展?地铁10号快了,四期规划能东延龙岗了,可喜可贺!但感觉平龙西路更新有点缓慢!

  回复:深惠城际线、10(福保西-黄阁坑)、17(罗湖-山厦)、18(盐田路-离岛西)等轨道线路将汇聚于新打造的深圳平湖枢纽站(全市“五主四辐”客运枢纽中的“一辐”),为平湖提供了深圳市主要片区、惠州、广州及至省外城市的快速轨网对接。同时,丹平快速路建设、清平高速回购后的改造以及机荷高速的改扩建也将进一步强化平湖的交通优势。

  平龙西路目前正在加快推进改造中,即市交通运输局建设中心正在推进的西宝线平湖段改造工程,工程起点为深圳与东莞交界处西宝路/凤平路交叉口,终点为西宝路/环观南路交叉口,道路全长约6.35公里,工程已于2016年3月开工。西宝线平湖段改造工程项目主要分为三个标段,其中第一标段为跨广深铁路桥段,主要建设内容为170米跨广深圳铁路桥,因跨铁路施工,且需在跨铁段新建桥梁墩柱、承台等重要工程,为保障铁路沿线稳定运行及道路施工安全,需与铁路相关部门协调具体施工细节及施工时间,目前该标段总体完成约18%,进度稍缓慢。第二标段为凤平路交叉口至广深铁路桥段,第三标段为广深铁路桥至环观南路路口段,第二第三标段的主要建设内容为旧路改造,目前因涉及局部路段民房拆迁及河道共建,第二标段总体完成约80%,第三标段总体完成约93%。

  结合民生诉求,将进一步抓紧推进相关单位审批、拆迁及工程协调工作,为西宝线平湖段改造工程项目各标段加快施工进度创造有利条件,力争在2020年年底完成全标段工程施工内容。

  听众未留电话,无法联系。

  问题54、微信-都市的爱:充电桩二维码的设想, 深圳政府大力推广电动汽车,已经取得阶段性的胜利,可喜可贺! 充电桩严重不足,充电排队,严重制约了司机开电动汽车的积极性! 电价不稳,今天这个充电站涨价,明天那个充电站涨价,让司机心烦的同时感到恐慌,油车还没有彻底换成电车,电价就开始上涨,如果充电和加油差不多一样,站在政治的高度说环保了,站在司机的角度就不恭喜了,可谓五味杂陈了! 今天先说说充电二维码吧,大概不下十种,大多数都是先充钱再充电,剩余的钱还不退还!增加了司机的负担,能不能也像银联“云闪付”一样,开发一个“电闪付”!充电的时候扫一下充电桩的二维码充钱进去,充电结束,剩余的钱返还的哥,各个充电站二维码一样,区分按编号,就像深圳的路灯杆一样,每个灯杆的号码都不一样,充电桩编号亦是如此!这样即不占用手机空间,又不占用司机太多的金钱!省得哪个充电站经营不善,卷款跑路,司机师傅追债,造成群体事件,给政府信誉造成不良影响!“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看起来是小问题,对司机师傅来说可是大帮助呀!如果那样的话,既不占用司机师傅多少钱,只要有微信,哪个充电站都可以“自由行”!极大的方便司机的同时也给政府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想必我们的主管机关交委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或许已经着手解决了呢! 写出来呼吁一下,如果真的实现了,也算对的士行业的一种贡献吧!谢谢!

  回复:电站运营商相关业务不归交通局负责,因此对充电运营商约束力有限,但我们将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整合全市主要服务于出租汽车的电站运营商,统一支付方式。

  听众未留电话,无法联系。

  问题55 江少宇:翠竹北路与水贝二路交汇处因有斑马线,高峰时段过马路的行人太多拥堵情况很严重,能否建一座人行天桥或设立红绿灯?

  回复:翠竹路-水贝二路人行天桥项目已立项,由区工务局负责实施。现项目正在进行桩位管线探挖,为管线迁改做准备。

  已于2月28日14时30分跟听众沟通,其表示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罗湖局 李仁

  问题56、微信-品味人生:嘉宾你好!我想反映的是五和大道北往南方向四季花城与光雅园路口站台中间是不是能增加一个站台分流公交车与乘客,最好是离光雅园这个站台近一点的位置。因为光雅站台附近居住的人流量大,这个站台总是积压人流和车辆。也因为光雅园站台每天早上都导致后面大堵车,短短的几百米路段经常塞车四五十分钟,乘客和司机都有苦难言,乘车的人一遇堵车经常车未进站就提出要下车,公交车司机堵车也开的心浮气躁,天天早上都是抢道而行,希望您能帮忙向交委提一下意见,谢谢!

  回复:针对光雅园路口公交停靠站列车化问题,我局工作人员会同街道办已前往现场勘察,根据现场道路条件已分别增加停靠泊位,但受道路条件的限制,目前暂无法增加分站。下一步,我局将会同第三方研究机构,对途经五和大道的线路进行梳理,将重复停靠及运营效率低的线路进行优化调整,缓解站台列车化问题,提升五和大道通行能力。

  已于2月28日17点36分、3月1日9点17分、3月1日9点25分致电无应答。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龙岗局 许瑞琼

  问题57、微信-男人海洋:我是一名出租车司机,机场大厅一直存在专门的柜台招揽南山福田罗湖区等客人,然后从事拼客的问题。你们运管部门为什么不能管,不敢管?早前交通部明文规定网约车必须通过网络平台接单来进行营运,而营运大巴必须经交委批准的线路进行营运,须有固定时间,固定路线进行营运,固定价格。机场这个拼车,公然招揽客人拉着客人满世界跑算怎么回事?交委以前回应是合法的营运车辆,是营运车辆就能公然违法吗?

  回复:3月1日上午10:55,执法人员电话回复当事人,经耐心解释,当事人表示之前看到视频产生误解,现在清楚了,没有异议了。

  已电话回复,听众表示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执法支队 李松平

  问题58、微信-阳光:出租车返空费收费里程太远了,能否参照下北京,上海。充电电价坑死人,2019电价都涨,地铁也要涨,的士费什么时候涨。

  回复:第一、2018年5月1日-11月30期间充电价格标准:谷期、平期充电费(含充电服务费)每度电不高于0.9元,峰期充电费(含充电服务费)每度电1.05~1.15元,且充电服务费每度电不高于0.8元。今年将会同发改对充电费用做进一步调整;第二、我市出租车运价实行动态价格调整机制,我们将结合实际对返空费收取标准做进一步调整。

  已于2月28日上午9:30与该驾驶员沟通,听众对答复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公交局 焦志莹

  问题59、微信-明天:快速路设计60时速很不合理!车稍微加点油就70多了,还有就是很多地方没有的士停靠站点,比如世界之窗想坐个出租车都要走到第右车道才能上车,最右边车道都是黄方格,出租车不敢靠边上客,很不方便,希望能解决一下!

  回复:市民从“民心桥”节目得知将规划建设一条从龙华到南山的快速路,但时速限定在60公里/小时。市民建议改为80公里/小时更合理。该条道路目前并不存在。关于世界之窗门口施画黄方格,经现场勘查,因世界之窗游客量较大,若车辆随意乱停,会引起交通堵塞,故施画黄方格,杜绝社会车辆停车。

  已电话与市民联系,表示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 综治处 何家诚

  问题60、微信-深漂:出租车自从换电动以后,事故频发总是在司机身上找原因。为什么不在车辆本身来查原因?车辆刹车性能差,盲区大,这些都是安全隐患,为什么得不到重视。难道交委你们不知道吗?

  回复:目前车辆上的智能终端会对营运过程进行记录,对事故进行全面分析,从目前的调查结果来看,司机疲劳驾驶导致事故的居多,暂未有因车辆技术问题导致的事故。对于所反馈的刹车和A柱盲区问题,我局高度重视,经调查车辆设计符合国家相关标准,但从安全角度出发,我局仍督促车辆生产厂家进行改进,目前已经完成系统升级以提高刹车性能,对于A柱视野问题,厂家提出增贴折射膜方案也已经验证,所需物料也已全部到货,预计三月底前全部整改完成。

  已于2月28日下午与驾驶员进行了沟通,听众对答复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公交局 焦志莹

  问题61、微信-James: 贾局长,您好!我想请问月亮湾大道快速化改造什么时候开始?大道东边都是居民楼,噪音扰民严重,谢谢!

  回复:月亮湾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目前正在推进前期工作,有LNG等三条工业管线迁改是道路改造的前置条件,因规划坚持LNG管道迁改必须降压至4.0兆帕后方可审批,而实际上LNG管道目前正在实施的是降压到5.7MPa,项目推进存在一定困难,后续将积极沟通协调,争取尽快开工月亮湾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

  已于2月28日上午11时40分左右打通听众电话,听众对此表示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建设中心 王新华

  问题62、谭先生我是一位出租车司机,我想反映出租车充电桩,为什么还是这么紧张,为什么现在电动车全部下地了?现在这些充电桩的企业为什么随便可以涨价,而且涨幅达到30%以上,请问政府有什么措施可以处理?

  回复:第一、目前充电桩仍有缺口,市政府也积极采取一系列政策鼓励企业多建设充电桩,简化充电桩建设流程,但充电桩建设过程可能会遇到到土地用地、供电等方面的问题;第二、2018年5月1日至11月30期间充电价格标准:谷期、平期充电费(含充电服务费)每度电不高于0.9元,峰期充电费(含充电服务费)每度电1.05~1.15元,且充电服务费每度电不高于0.8元。今年将会同发改对充电费用做进一步调整。

  已于2月28日上午10:00与该驾驶员沟通,听众对答复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公交局 焦志莹

  问题63、黄生:坪山高铁站至坪地的龙坪路何时可以开工建设?何时可以通车?

  回复:龙坪路(龙岗段)市政工程分两个土建标段,其中一标(北通道至龙岗大道段)已于2012年开始施工了,因受征地拆迁影响进度缓慢,根据龙岗区预计一标拆迁工作于今年4月完成,届时施工将按拆迁进展情况加快推进预计2019年完成土建一标施工任务。土建二标(龙岗大道至丹梓西路龙坪立交段)渉及房屋拆迁约12万平米,拆迁任务重,建设工作将根据拆迁进展情况加快推进。

  已于2月28日17:50致电黄生,黄生对回访表示比较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建设中心 秦鹏

  问题64、时光静好:比亚迪E6这种车根本不适合做出租车!安全隐患大!车子也太重,底盘低,人被撞到就是九死一生.还有开这车会让司机头晕眼花,手脚麻木,这是多数司机说的,望解答,谢谢!

  回复:第一、相比传统燃油车而言,目前电动车型更高大宽敞,乘客乘坐体验也更好,运营成本相对也要更低。根据已发生的事故分析,暂未发现因车辆技术问题导致的事故;第二、至于驾驶员反映的头晕眼花、手脚麻木等问题,这个具有一定的行业特性,跟油电车操作差异性也有一定关系,相比燃油车而言,电动车工作强度降低并且工作环境更安静,长时间驾驶之后更容易出现疲劳特征。

  已于2月28日下午与驾驶员进行了沟通,听众对答复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公交局 焦志莹

  问题65、阿门:嘉宾您好!我是一个的士司机,我们与金华南巴士股份有限公司合同终止了二个月了,公司还没有退我们的安全保证金!请问合同是不是对公司没有约束力?

  回复:我局已责成金华南公司尽快退还该驾驶员安全保证金。公司立即与驾驶员取得了联系,待驾驶员前往提交保证金发票(凭证)后立即安排发放。

  已于2月28日上午9:30与该驾驶员电话沟通。听众对答复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公交局 刘鹏南

  问题66、董师傅:贾局长你好,我是一名出租车司机,我想问你我这个处理合理吗?你如果认为该处理我现在就去交法款。事情是这样;一九年一月十九日我在机场待客,有两位乘客走到我车旁边问我去东莞大浪吗?我说我电不足可能“要在半路充电”我话还没说完她们就走开了。这时执法人员挡住我说我拒载,第三天开了法单。贾区我想问问?第一客人没有上我上,第二我也没说我不去,为什么给我开拒载乘客的法单。

  回复:3月1日,支队机场大队、法制科分别和当事人联系,对案件基本事实、查处依据、处罚依据向当事人进行了说明, 请他带领相关证据材料信访后进一步核实。

  已电话回复,执法支队将继续跟进。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执法支队 李松平

  问题67、剑客:广田人行天桥站台,为什么只画一个公交上下客位,另一边新修的画了两个上下客位,希望你们关注一下,因为有好多条线路停靠,要一台一台排队下客,上次反应一次,没反应。

  回复:经现场勘查,我局工作人员已通知相关单位施划公交泊位,预计两天内完成。

  已于3月1日16:13分、16:15分、16:17分致电信访人,电话均无法接通。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宝安局 周楠

  问题68、王生:陈代表你好!我有一个建议:从沙河东路南行上桥转滨海大道东行,每天早上那里挺塞车的。原因是辅道的车转主路影响主路四条路拥挤。我建议把沙河东到深湾五路之间七百米的应急车道拉通,这样从沙河东东行的车走深湾五路辅路到红树林了,减少拥挤了。谢谢!

  回复:针对市民所说辅路汇入主路处拥堵问题现象,市民提议拉通应急车道以供车辆通行这一措施不符合相关道路设计规范,难以实施。 针对这一拥堵点的问题,近期我局将进一步跟进,研究辅路主路与主路直行车辆实施“交替通行”的可行性;或是在辅路段增加减速、让行标识,避免两股车流的争道,以改善通行秩序、提升通行效率。

  已于3月1日9点17分已将落实情况告之市民,市民表示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南山局 胡文喆

  问题69、平安是福:我想说舟平路东湖宾馆公交站台的问题,有306.M508,两条线路从最右边的公交站出站,直接跨到最左边,比较危险,这样的行驶公交车,希望交通局的领导能重视一下公交车的变道,实在危险了,能否取消东湖宾馆这个公交站靠站的站点那个两条线路?

  回复:经调查,306、M508线等2条公交线路出“东湖宾馆”站后,须变道进入丹平快速,由于施工问题,站点暂无合适迁移的地方。该路段高峰期车速较慢且距离前放丹平快速路超过50米,有足够的变道距离,考虑到该站客流较多,取消停靠影响居民出行,暂不建议调整以上线路。

  已于3月1日上午跟听众沟通,其表示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 罗湖局 陈鸿发

  问题70、颜:领导们好!出租车A住盲区大的问题,希望能召回改造。文锦北路中间护栏网希望装上,前几天就出现一次行人过马路的死亡事故。

  回复:A柱盲区问题,经调查车辆设计符合国家相关标准,我局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已督促车辆生产厂家予以改进,厂家提出增贴折射膜方案已经验证并批量投放,所需物料已全部到货,预计三月底前会全部整改完成。

  文锦北路中间隔离带拆除原护栏换上花草为罗湖区道路城市景观提升工程,目的为提升道路沿线视觉一体化,调整后符合相关规范要求。

  现为做好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我局正在推进道路交通安全设施隐患点的排查,并商罗湖交警大队、罗湖区城市管理局等相关部门专题对交通隐患点的交通安全设施进行优化和改善。

  已于2月28日下午与驾驶员进行了沟通,听众对答复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公交局 焦志莹

  罗湖局 宋奕泉

  问题71、冬天不冷:深圳道路规划问题,宝安区最为严重不合理,车道三车道一下变成4车道,一下又变成3车有时变成5车道。巴士线,一下左,一下右,整条道路就像山路十八弯似的。危险,又容易拥堵。一天车道宽度有时也就在2.5米以内。根本不合格。公明的北环路转进公常路往黄江方向可以去看看。道路混乱太厉害了。

  回复:第一、市民未留联系方式,难以向市民进一步沟通其反映的为哪条道路。宝安区内部分道路确有市民反映的现象,主要是由于拆迁原因等历史遗留原因造成的,我局将统筹各街道在道路改建项目中积极解决反映的问题;第二、公明北环路主体建成已近10年,期间亦经过多次提升完善,目前已成为光明区主要交通干道。市民所反映的道路车道变化问题,主要原因有如下两个方面:一是道路建设往往受制于征地拆迁,公明北环路两侧历史遗留建筑较多,部分路段因无法征拆而导致车道缩窄。二是部分路段在设计时考虑了车流量需求,对车道数进行了优化,局部出现车道数增加或减少的现象。下一步,光明交通局将组织调研,视情况进行优化提升。

  听众未留电话,无法联系。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宝安局 梁杰、

  光明局 林创国

  问题72、王康波:平湖丹平二期什么时候完工?凤安路到华南城一号路铁路桥什么时候完工?

  回复:丹平二期实指丹平北延一标,该标段争取今年6月桥上通车,12月全部完工退场。凤安路到华南城一号路铁路桥不属于中心建项目。

  已于2月28日上午10:42打通听众王先生电话,王先生对回访表示感谢。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建设中心 全其央

  问题73、老男人:请问丹平快速二期什么时候通车,已经建设五年有余。

  回复:丹平二期实指丹平北延一标,该标段争取今年6月桥上通车,12月全部完工。听众未留电话,无法联系。

  74、电池江:主持人及嘉宾好!我想反应公明上村西元山路这里不到一年的时间这条路修了4次,来来回回挖,本来是一条很漂亮的路,现在修修补补、高低坑洼,而且特别扰民,请问有没有专门负责管理这方面的部门?

  回复:光明交通局第一时间与市民取得了联系,了解相关情况后,于2月28日上午10点左右组织执法人员到现场对该市民举报的情况进行调查。经调查,该开挖地方属上村村委内部自治管辖范围。施工开挖工程属于燃气抢修,不存在违法开挖情况。执法人员已联系协调村委及施工单位十二小时内完成抢修并恢复路面,并告知该市民相关情况。已电话告知市民相关情况,市民表示对处理结果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光明局 关一统

  问题75、路人甲:布吉片区塞车多年,请问交委有什么措施改善这个片区的交通? 龙岗大道桂芳园路口塞车严重,为什么不修立交桥改善交通? 布罗通道规划多年什么时候开工?回复:问题一:布吉交通拥堵改善措施?

  布吉片区交通拥堵主要是因为人口超量发展,交通供需严重失衡;过境交通与片区对外、内部交通混合导致交通压力大;地形限制,通道规划建设受限;早期的高密度建设导致交通供给提升困难;现有出行方式结构难以支撑城市发展。

  结合以上原因我局建议从以下几点措施解决交通拥堵1、合理规划及引导城市发展;2、加快推进路网结构完善;3、推进深圳东站片区三网融合实施,带动区域公交慢行出行环境提升;4、大力解决停车问题,促进静态与动态交通均衡发展;5、加快推进大中运量规划与建设;6、试点规划建设“云巴”等新型公交运输方式。

  问题二:龙岗大道桂芳园路口塞车严重,为什么不修立交桥改善交通?

  龙岗交通运输局已会同龙岗交警大队、南湾街道办等单位开展了相关研究工作。结合现场调研及分析,该节点交通拥堵主要有如下3个原因:

  1、龙岗大道上游(北往南方向)深峰路口至布澜路段为长达4km无信控长路段,车辆在长路段上通行,车速较快,大量车流快速汇集龙岗大道/布澜路交叉口,高峰期间该路口承载北往南方向交通压力大。

  2、龙岗大道/布澜路交叉口北侧无人人行过街设施,但有大量人行过街,机非混行,通行能力低。

  3、龙岗大道目前货车比例高,影响道路通行能力。

  如果对龙岗大道/布澜路交叉口进行立交改造,有可能对于缓解龙岗大道/布澜路现状交通压力具有一定作用。但车辆快速通过该节点,将在龙岗大道下游相关节点进行快速汇集,势必对下游节点引发交通拥堵,如龙岗大道/中翠路。为改善龙岗大道/布澜路交叉口现状交通拥堵问题,龙岗交通运输局、龙岗交警大队、南湾街道办等单位共同研究,提出如下交通改善措施:

  1、在龙岗大道(盐排高速与至布澜路)北往南方向的路段上设置限速摄像头,减慢龙岗大道北往南方向车辆在龙岗大道/布澜路交叉口处的聚集速度。该措施由龙岗交警大队负责实施;

  2、在龙岗大道/布澜路交叉口处增加立体人行过街设施,减少交叉口处过街的行人、非机动车对机动车道的交通影响。北侧过街与车流冲突较大,初步计划在交叉口北侧设置天桥跨龙岗大道,该措施由南湾街道办负责实施。

  3、路段实施客货分离,提升车道通行能力。近期计划重新划分主线路权,降低货车对小汽车影响,提升通行能力。

  翠竹路北延道路(原布罗通道)规划为城市次干道,南起翠竹路跨线桥,北至禾坑路,全长约2.2km,双向4车道。规划道路主要承担罗湖北与布吉南片区间交通联系,建成后具有三个方面的意义:一是有效缓解布吉关交通拥堵;二是加强罗湖北与布吉南片区间交通联系;三是完善了东部轴线跨原二线关道路网结构。

  目前,我局正在开展规划研究,已就初步方案两次征求各相关单位意见,由于方案涉及布心路改善工程、罗湖区超利综合楼城市更新用地、地铁回迁房用地以及龙岗区金排社区城市更新用地等问题,需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罗湖区政府、龙岗区政府等相关单位进一步协调,待方案成熟稳定后,上报市政府审批。

  问题三、布罗通道规划多年什么时候开工?

  翠竹路北延道路(原布罗通道)规划为城市次干道,南起翠竹路跨线桥,北至禾坑路,全长约2.2km,双向4车道。规划道路主要承担罗湖北与布吉南片区间交通联系,建成后具有三个方面的意义:一是有效缓解布吉关交通拥堵;二是加强罗湖北与布吉南片区间交通联系;三是完善了东部轴线跨原二线关道路网结构。

  目前,我局正在开展规划研究,已就初步方案两次征求各相关单位意见,由于方案涉及布心路改善工程、罗湖区超利综合楼城市更新用地、地铁回迁房用地以及龙岗区金排社区城市更新用地等问题,需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罗湖区政府、龙岗区政府等相关单位进一步协调,待方案成熟稳定后,上报市政府审批。

  2月28日我局就目前的方案进展和下一步计划与听众进行了沟通,听众表示理解,并希望能尽量加快实施。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龙岗局 李宇东

  问题76、胖纸蝈蝈:第一、龙岗深汕路同乐高速路口因为在地铁施工另外龙岗大道龙兴国际也是在施工,这两个点经常堵塞,请问下有什么措施吗?沈海高速龙岗同乐高速收费站无法满足现在的车辆经常堵塞?下部有没有什么措施呢?第二、一些新开的路段或者一些比较偏僻的地区都是公交覆盖不到位。晚上9点后很多公交都开始停运不太能满足深圳大都市形象。

  回复: 一、龙岗深汕路同乐高速路口交通拥堵解决措施:由于交通量大、高速收费站离路口较近以及交通组织复杂等问题,目前惠盐高速同乐出入口是龙岗区主要拥堵点之一。目前该交通拥堵节点已纳入惠盐高速改扩建工程中实施,惠盐高速改扩建工程由深圳惠盐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负责实施,目前该工程局部路段已开工建设。根据目前惠盐高速改扩建的方案,深汕路同乐高速路口将由现状的灯控平交路口改造为立交,改造后,该节点交通拥堵将得到有效提升。

  二、龙岗大道龙兴国际路段交通拥堵解决措施

  龙岗大道龙兴国际路段现状交通拥堵主要是受龙岗大道北侧的三馆一城施工影响,三馆一城在该路段修建两条下穿匝道与龙岗大道相接,施工期间对龙岗大道主线车道数进行压缩,道路通行能力不足,引发交通拥堵。

  据了解,三馆一城接龙岗大道的两条下穿匝道新建工程预计今年将完工,完工后龙岗大道龙兴国际路段将恢复正常通行环境,现状交通拥堵也将得到有效缓解。

  听众未留电话,无法联系。

  问题77、一品天下:陈代表您好!我是东部公交司机,在公司犯了一点点错,比如忘了带红绣章,或者是驾驶室旁边的护栏杆没扣上给公司查到要停一个星期的班,还要去学习三天共十天要是没有生活补助的,这种规章制度过重是否合理合法呢?

  回复:经电话与留言网友沟通,其反映因未佩戴红袖、未扣护栏杆等原因被公司做停班3天培训10天处理,停班培训期间无任何生活补助,致其生活压力较大。且休假返回工作岗位还需跟车半天才允许上班,对公司内部管理制度表示不满,希望我局能向东部公交反映其诉求并做出合理改善。我局答复其将积极把其提出的建议向公司反映,同时也建议其走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已于2月28日16时36分通过电话回复市民,市民对回复结果表示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公交局 左玫丽

  问题78、刘辉:布坂联络道何时开通?

  回复:布吉水径石场征地拆迁、涉铁、涉油等存在问题能协调解决前提下,预计布坂联络道于2020年7月份左右开通。

  已于2月28日上午10:26打通听众刘辉先生电话,解答布坂联络道建设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刘辉先生对回访表示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建设中心 田少贤

  问题79、雨过天晴:自由路89号这里有一个烧烤摊,占道经营,拢民休息。

  回复:我局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核查,经核查发现,市民反映的位置,道路设施完好,烧烤档占道经营不属我所管辖范围,建议局转城管部门。

  已于2019年3月1日上午电话联系市民,向其说明具体情况,市民表示理解。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宝安局 罗嘉瑶

  问题80、LCW:出租车机动司机太少,机动司机上岗代班条件不要太繁琐,放开多招些机动司机。 我干红的时,最长有十八个月没休一天。 现在是新能源电车了,又差不多有六个月没休息一天。 请领导们解决机动司机问题,谢谢了!

  回复:针对驾驶员提出的出台“允许机动驾驶员不局限于某家企业,可在全行业机动代班上岗”的政策,因涉及面广、影响较大,我局已详细记录,并结合2019年我市出租车条例修编工作统筹考虑。

  已于2月28日上午9:30与该驾驶员电话沟通,听众对答复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公交局 刘鹏南

  问题81、刘生:清平二期都免费了,一期什么时候免费? 市区到龙岗中心城的水官高速什么时候免费?

  回复:听众对今年清平一期能免费通行比较满意,对在龙岗区路网未完善的情况下暂缓水官高速免费表示理解。同时,希望我局加快沙河路等道路建设,打通红棉路等断头路,增加龙岗与市中心区联通的快速路,完善区域路网,方便市民出行。

  已与听众电话沟通,表示理解。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建管处 沈营

  问题82、胖纸蝈蝈:走龙岗大道的公交车太多啦,的设置一些公交停靠大小站,别站站停,另外很多道路的公交车道都被电单车占用无法提升公交的速度无法满足绿色出行啊!

  回复:针对龙岗大道公交线路重复问题,我局近期已对龙岗大道上木棉湾地铁站及大芬地铁站的线路进行优化调整,采取跳站的方式提高线路的运行效率,同时,目前我局正会同第三方研究机构开展龙岗大道线路优化工作,将对与轨道交通重复系数高、效益及效率低的线路进行调整,以提高线网的整体运营效率,为市民提供更加高质量的公交服务。

  (转办)针对电动车占用公交车道的问题,建议交警部门处理。

  听众未留电话,无法联系。

  问题83、刘:清水河片区原9路,123路公交由于线路调整取消停靠妇儿医院站。建议路过的385公交线路停靠妇儿医院站,以更好的方便更区域居民看病,谢谢!

  回复:第一、路段窄小,且拥堵,站点列车化严重,385线不适合增加妇儿医院站。目前已有M105公交线路及地铁“通新岭”站方便市民到达目的地;第二、我局将继续关注该片区交通道路通行条件及实际情况,作出相应的改善。

  已于2月28日16:35分,致电市民刘先生,经沟通,市民表示理解。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福田局 滕萍

  问题84、万生:地铁占用笔架山公园整个福田河西侧已有六七年,只是地铁地下停车场的施工拖延如此之久,而且施工完工已一年多?还不还园于民?

  回复: 9号线停车场选址在笔架山公园内,建成后续恢复笔架山公园地面景观。目前景观设计方案处于审定过程中。

  已电话联系,表示理解。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轨道办 王检亮

  问题85、东南西北:皇岗路北,北环立交什么时候改造?天天堵车!

  回复:皇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目前正进行勘察招标,待完成勘察及设计工作后将开展皇岗路快速化改造,北环-皇岗路立交也在改造范围内。

  听众未留联系方式,无法电话答复。

  问题86、蓝:您好!问一下现在可以考网约车资格证吗?打开交委网站找不到预约入口了。

  回复:已指导该听众报名方式及流程。

  已与2月28日下午4时致电沟通,听众对答复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公交局 朱润

  问题87、粉友:机场为什么可以有黑车拼车?请问合法吗?国家有哪条法律规定可以这样的?

  回复:3月1日11:03,执法人员电话联系当事人,向其解释清楚对黑车严厉查处,正规公司车辆并没有拼车。

  已电话回复,当事人满意,希望继续打击非法营运。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执法支队 李松平

  问题88、Hls :你好,主持人和各位领导,我想问一下清平高速观澜段高架立交桥桥柱已经搞好那么多年了,为什么又停了?又停了那么多年,是怎么回事呢?什么时候可以搞好?谢谢!

  回复:清平高速公路2期工程建设单位为:深圳华昱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昱公司)。工程起点于1期龙井立交终点于外环高速塘背立交,全长12.8km,于2009年10月份开始开工建设,2013年9月份南段8.5km建成通车,北段(观澜段,4.3km)于2014年5月份暂停施工,当时已经完成了桥梁桩基础及墩柱的90%。暂停施工主要原因有以下两点:1.2013年,为优化龙华区路网建设,龙华区政府提出将龙华高尔夫大道接入清平高速公路,(原设计的金龙立交改为高尔夫立交),导致方案发生重大调整:初步方案为抬高清平高速公路北段主线标高,在主线下方增加匝道,涉及已建成的桥梁墩柱可能需要接高;2. 2016年市政府启动对清平高速公路2期取消收费工作,因此收费站规划设计发生重大调整:取消原设计的金龙立交(现改为高尔夫立交)匝道收费站(4条),大外环高速主线增加收费站。

  由于上述原因,导致清平高速公路从规划到方案设计均发生重大调整,因涉及到高速公路规划及收费站设立等事宜,部分程序需上报省厅审批,目前最终方案未确定,工期也暂未能确定,但我局会加强监管力度,督促华昱公司制定各节点计划、定人定期跟踪协调、全力推进,尽快恢复该项目的建设。

  由于上述原因,导致清平高速公路从规划到方案设计均发生重大调整,因涉及到高速公路规划及收费站设立等事宜,部分程序需上报省厅审批,目前最终方案未确定,工期也暂未能确定,但我局会加强推进力度,尽快恢复该项目的建设。

  已于2月28日下午17:54回复听众。听众对回复表示感谢。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建设中心 陈波

  问题89、黄生:希望来电话与我联系,具体情况我告诉你们!因为坪梓公路是坪地通往坑梓的必经之路,以前盐龙大道没通车不堵,盐龙大道开通后就很堵,那么外环高速开通就会更堵或瘫痪!

  回复:据悉,龙岗区建筑工务局正在开展坪梓路改造工程的推进工作,此项问题建议转龙岗区建筑工务局回复。

  已和投诉人联系及解释,坪梓路改造工程为龙岗区建筑工务局负责建设,对方表示理解。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龙岗局 林立

  问题90、笑而不语: 第一、网约车不合格还有那么多在路上跑?就是所谓的黑车,那网约车政策已经下来两三年了,为什么交通运输委也不管呢?第二、出租车休息的问题,给公司反应很多次,根本就没有用,我们的机动司机根本就没有,让我们自己找,我们去哪里找?公司作为管理者,那他在管什么呢?那交委为什么不能把所有机动司机能开所有公司的车,那不就问题解决了吗?每天在讲究安全问题,出了这么多事情,难道开个安全会就能解决安全问题?其实我觉得应该是没有休息好,没有机动司机,机动司机没有用好,那交委就可以牵头,让所有公司的机动,都可以开所有公司的车。

  回复:第一、2018年以来支队查处无证网约车及网约车平台的执法情况,当事人表示满意。

  第二、我局已经在督促企业配备双班,配备机动,您的建议涉及机动驾驶员社保等问题,我们下一步会同协会进一步研究。

  已于2月28日下午与驾驶员进行了沟通,听众对答复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公交局 焦志莹

  问题91、黎如勇:你好!我是一个自考考生,昨天25日开始报考,昨天上午报名时系统崩溃,下午报时已报完,没有考场了,无法在深圳报考,能麻烦帮忙反招考办在深圳各区多增加几个考场,谢谢!

  回复:已与2月27日与听众联系,说明考试问题不归市交通运输局管理。听众理解。

  听众表示是想将问题反馈给节目组希望节目组可以跟教育局反馈。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秘书处 余思民

  问题92、钟康文:我想问一下清平,好像有一个在甘坑出口是吗?

  回复:已告知听众清平在甘坑没有出口。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建管处 沈营

  问题93、徐纪能:公交E12改12路以后,取消上午去大梅沙班次不方便岀行,希望增加早晨2至3趟公交。

  回复:第一、E12线自2018年12月调改为高快巴士12号后,早上取消香梅北往大梅沙班次,市民可乘坐高峰专线5号到达目的地;第二、我局还将继续关注该片区公共客流变化,并作出相应的线网优化。

  已于2月28日16:22分、16:45分致电市民,均当做骚扰电话挂机;于17:05分通过短信方式告知市民办理结果。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福田局 滕萍

  问题94、洋凡:请问有没有规划地铁到深圳北大医院的计划?现莲花路和新洲路在北大医院门口老堵车,问题就是没有地铁直达北大医院。

  回复:根据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线网规划,24号线沿莲花路布设,下一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开展详细规划,并研究在此设站的可行性。

  已电话联系,表示理解。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轨道办 王检亮

  问题95、万生:请主持人播报地铁占用笔架山公园大片绿地的严重问题!谢谢你了!

  回复:9号线停车场选址在笔架山公园内,建成后续恢复笔架山公园地面景观。目前景观设计方案处于审定过程中。

  已电话联系,表示理解。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轨道办 王检亮

  问题96、孙先生:建议以后修地铁站的时候不要再针对地面站台设计,不要再像地铁四号线龙胜站跟龙华站那样,四个出站口全部在一条主路的一侧,比如说龙胜站哦,四个地铁口全部在布龙路以西,乘地铁的人必须通过人行道穿过布龙路来乘车,这大大的增加了大陆的负担,因为过马路的人人流量巨大,所以导致了车的通行速度缓慢。 地铁口出站应该直接把让站台跨过附近的主要道路,免去行人通过人行道过马路的这种需求。 上面两个我提到的两个站别,如果有条件建议调整。

  回复:站位选址涉及到客流覆盖、交通疏解、管线改迁等多个方面的问题,在方案设计和专家评审阶段会尽量优化。

  已电话联系,表示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轨道办 江楠

  问题97、洋凡:请问有没有规划地铁到深圳北大医院的计划?现莲花路和新洲路在北大医院门口老堵车,问题就是没有地铁直达北大医院。

  回复:根据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线网规划,24号线沿莲花路布设,下一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开展详细规划,并研究在此设站的可行性。

  已电话联系,表示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轨道办 王检亮

  问题98、刘辉:清平快速一期预计什么时候可以免费开通?

  回复:听众对今年清平一期能够免费通行比较满意。

  已与听众电话沟通,满意。

  责任单位与责任人:建管处 沈营

  问题99:醉花间赏蝶舞:我想提两个问题,第一就是空车进深圳湾口岸不容易,很多开车宁愿在外面转也不敢进去堵;第二就是深圳湾口岸和深圳北站一楼人多时候的上客效率,我打过几次交委电话,交委也有跟进,真的不是划几条线就能个解决的,现在还是很慢。

  回复:第一、为了提升口岸及周边道路交通运行效率,在市交委及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下,对口岸内部及周边规划有多项重大交通设施,从口岸周边交通设施来看,包括沙河西路快速化改造、西部通道侧接线建设、轨道13号线建设、科苑路改造及望海路快速化改造,目前这些项目陆续进入规划设计阶段及施工阶段,待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口岸周边交通环境,进一步提升口岸外围通行效率。从口岸内部交通设施来看,在口岸空间资源有限情况下,为满足口岸客流通关需求,提出在口岸内部建设立体化综合交通枢纽,届时将建设两层人行通道,彻底分离出入境人流,以提升通关旅客步行环境,同时利用口岸现状交通接驳区用地建设立体综合交通枢纽,分层设置公交巴士等接驳区,届时将有效提升口岸内部交通环境。

  第二、我局将会加强现场营运管理,研究更加方便、快捷疏散乘客方案,提高上客效率及提升服务水平。

  听众未留电话,无法联系。

  问题100、想入空门:为什么深圳有很多厕所都统一关闭维修,有的修好还不到两三年又开始修,而且一修就是大半年,半年的时间在深圳都可以建幢高楼了。

  回复:经致电联系听众(陈先生),其反映罗湖及福田近期两个区域厕所关闭维修较严重,一个区域多处厕所同时在进行关闭维修,在使用洗手间需求上带来很大不便,但未告知厕所的具体位置和场所,我局工作人员已告知陈先生我局的职责范围,并根据陈先生的反映情况指引其向相关负责单位进行进一步反映。

  市民陈先生表示对我局答复表示理解,并说明他会向城市管理部门去提建议意见。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设施局 高焕波

  问题101、沉默:公交车现在还有很大部分线路单边运营时间都超过一个半小时以上,长时间的运营严重影响驾驶员的身心健康,易加重职业病的产生,也容易疲劳驾驶,吃喝拉都严重受影响。驾驶员没有好的环境和健康的身体,用再严厉的制度也难以提高安全服务的效果。希望主管部门在提高服务质量的同时首先要给驾驶员有个健康工作的好环境。缩短线路,减轻劳动强度给工作带来的压力才能有效提高安全的服务质量。

  回复:我局和公交企业一直都有在关注、关心这些跑长线的司乘人员,同时也在找相应的解决办法,一是在企业找到解决长线截短调整后面临的车辆停放公交场站,车辆充电,乘务员分流及安置等问题后,企业提交线路调整方案,经每年“两批次”公交线网会议审议通过后进行落实;二是今年我局和公交企业也在共同研究新的解决办法,比如我们今年正在准备试点的三家专营公交企业场站、充电桩等硬件资源共享方案,可以很好的解决企业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同时也可以有效的解决市民提出的这个问题。

  已于2月28日16时00分通过电话回复市民,市民对回复结果表示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公交局 邓理根

  问题102、David Li:贾局长,请问大鹏--市中心第二通道什么时候开建,南平三期都已经开通了。

  回复:我局已编制完成方案设计并报市规划国土委进行审查。市规划国土委大鹏局和坪山局在复函中提出,由于本项目未纳入城市总体规划和道路专项规划,不符合批准方案设计有关要求,需待城市总体规划和道路专项规划完善后再行申报方案核查。城市总体规划和道路专项规划已成为该项目的立项依据,在此依据的前提下才能开展相关前期工作,根据本月27日召开的项目协调会相关规划部门透露正在进行道路专项规划的调整。待此规划调整结束后,便可确定相关建设时间。我局同时也没有停止工作,同步正在开展勘察、可研编制及景观审查工作。

  已于3月1日下午15:54回复听众。听众对回复表示感谢。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建设中心 罗云

  问题103、jimmy: 报废车辆无人处理,占用车位,本来小区车位就紧张,并且有几辆了,放置时间都三四年了!请问该谁来处理?

  回复:听众反映的是小区僵尸车问题。已和听众说明僵尸车的处理属深圳交警管理,建议他反馈给深圳交警。听众表示明白。

  已于2月27日电话和听众沟通,说明情况,听众表示理解。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秘书处 余思民

  问题104、罗:我要反映龙岗区平湖镇的良白路的修复工程,修好三个月不到路中间又开始爆裂了,有些修的地方就是工程队还没有走开都开始坏了,工程怎么就是验收合格呢?良白路的明辉工业区门口的一小段路修了又修又补,今天还在那里修,修了一个星期又坏了、豆腐渣工程怎么就是没人管?坏的地方上面铺沥青上去,一下雨一个星期不到又是坏了,豆腐渣工程、表面工程。

  回复:市民反映爆裂位置为正本清源改造工程破挖路面所致,我局已发告知函至建设单位,要求其整改。修了又补的路面是由于做了沥青罩面后发现基础下沉,要求养护单位立即整改,该路段的小修工程尚未完成验收程序。

  已将具体情况电话告知市民罗先生,其表示理解。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龙岗局 禹文智

  问题105、吴:龙华区大浪街道华兴路成天泰工业园对面工地晚上11点后还在施工,噪音太大,严重扰民,希望政府相关单位管管!

  回复:信访人反映问题为城市建设打地基所产生的噪音,不涉及我局,我局已引导信访人向相关部门反映。

  已于2月27日电话方式联系信访人,当事人表示理解。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龙华局 曾德培

  问题106、刘利中:我想问滴滴在机场内设摊招客拼客合规合法吗?求回复。

  回复:3月1日上午,执法人员告知刘先生机场拼客服务台为机场集团引进的网约车服务,引导乘客使用网约车服务,有滴滴、万顺网约车平台,均为合法平台,暂未发现该服务有违法的运输行为。

  已电话回复,当事人表示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执法支队 姚维

  问题107、王小超:深圳机场拼车名义上帮的哥的姐接东莞,惠州及深圳周边城市的乘客,然而却只拼福田、罗湖、龙岗等市区长途客,的哥的姐等候1个多小时却只能接个机场周围乘客,就一个起步价,等待实属不易,望政府给出租车说一句话!

  回复: 3月1日上午,执法人员告知王先生其反映的所谓机场拼客服务台实际上为机场集团引进的网约车咨询服务台,为乘客提供网约车APP安装、下订单、及其他服务,也会为前往东莞、惠州等深圳周边市的乘客提供咨询服务。目前有滴滴、万顺网约车平台进驻,均为合法平台,暂未发现该服务有违法的运输行为。

  已电话回复,当事人表示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执法支队 姚维

  问题108、勇:第一 、机场违法拼客,上客区大厅一群不明身份的拉客仔,光明正大的大喊大叫,运管就在旁边,这里面到底怎么回事,是不敢管?还是管不了?广大出租车司机非常关注;第二、出租车份子钱太高,充电电费乱涨价,出租车司机劳动强度大,望尊敬的领导落实处理。

  回复:第一、3月1日上午,执法人员告知勇先生对于机场黑车非法营运行为,执法支队一定会严查,也告知其如果发现黑车欢迎其到拨打12328深圳交通投诉,执法支队一定会跟踪信息严查黑车,打击非法营运行为。拉客仔拉客行为属公安管辖范围,建议向公安投诉。

  2、份子钱属于驾驶员与企业共同商议的结果;第二、2018年5月1日-11月30期间充电价格标准:谷期、平期充电费(含充电服务费)每度电不高于0.9元,峰期充电费(含充电服务费)每度电1.05~1.15元,且充电服务费每度电不高于0.8元。今年将会同发改对充电费用做进一步调整;驾驶员与出租车企业签订承包合同,驾驶员可自行决定其工作时间,工作收入归个人所有,此外,我局将进一步通过政策引导企业多招收机动驾驶员,提高驾驶员双班率。

  已于2月28日下午15:30与该驾驶员沟通,听众对答复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执法支队 姚维、

  公交局 焦志莹

  问题109、双洋双峰:我是电动出租车司机,家住光明区唐家附近,平时就在华星光电充电桩那里充电,新能源充电桩有很多汽油车在上面停放,使我们电动车充电充不了,希望有关部门管理。

  回复:2月28日下午,光明交通局与凤凰街道办到华星光电公司协调新能源充电区域给汽油车占用的问题,请公司方加强充电区域车辆充电及停放管理,减少汽油车占用充电桩位,保证充电区域专供新能源车辆充电使用。另根据该市民营运习惯,光明交通局推荐了塘家村附近的奥特迅光明基地充电站,位于汇业路汇业科技园对面。

  已电话回复市民,市民对回复结果表示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光明局 蓝宝庭

  问题110、苏油淡饭:我想反应一下晚高峰,罗湖区人民路,罗湖小学站台塞车问题,请领导解决一下。

  回复:经我局多次现场调研,为解决金光华广场-罗湖小学片区路段公交列车化问题,拟计划取消部分公交线路停靠金光华广场站点,同时对罗湖小学站点进行分站及部分线路取消停靠等安排,目前方案已通过交警、街道办及居民代表征求意见,预计3月下旬安排实施。

  已于3月1日上午跟听众沟通,其表示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罗湖局 吴伟业

  问题111、努力奋斗:板田雪象新村中浩花园三区36号有一片空地每天晚上有人摆夜市一直到零晨二三点,吵的我们无法入睡希望有关部门出面管一下。

  回复:已与投诉人联系和解释,该问题属于城管管辖,并得到了理解,该听众表示也向城管投诉过,城管去管过,但是执法人员一走,那些小贩又摆摊经营,问题没有根本上解决,所以才投诉到交通局。由于摆摊的地点在他们居住小区,不在城市道路,我局无权管辖。

  已和投诉人联系和解释,属于城管管辖,并得到了理解。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龙岗局 周亮

  问题112、飞鹰: 一月份在节目当中提到关于龙华区大浪石凹路,石凹村路段车辆乱停的问题,接到龙华中队给回复三个电话,第一次说他们会派铁骑巡逻重新规划道路,第二次告诉我,让我去和村物业公司协商,第三次说道路不属于市政道路,他们管不了,还说如果我把车停在自家楼下,他们也不可能来抄我的牌,我顿时无语,现情况依旧,且比以前更随意,每次过此路段只能玩八仙过海式……!

  回复:车辆乱停问题属深圳交警管理。建议听众向深圳交警反映。

  听众留的电话无法拨通。

  2月27、28日3月1日多次拨打电话均无人接听。

  问题113、2788:沙井新桥地区的电动车经常危险驶出机动车道,随意变道、闯红灯、非法载人等,对道路安全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这种现象存在多年了,交通查处每次都是进行很短的时间就没有了,根本达不到长期威慑的作用。

  回复:此职责不属我局管辖范围,请转交警、交安委办等相关部门处理。

  已于2月28日下午电话联系市民,向其说明具体情况,市民表示理解。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宝安局 丁满玲

  问题114 、王小忠: 我是运发集团的一名的士司机,关于深圳油车己改的电动出租车可是我们多交的份子钱公司却没有退回给我们,整个深圳出租车只有西湖和运发两大出租车公司没有退回多交的份子钱,其它公司都退了,希望各位领导给予满意的答复。

  回复:为解决在五年车辆经营期中的后两年因车容破损、维修成本高带来的无人承包问题,我市巡游出租车企业制定燃油出租车承包金普遍采用“前高后低”的阶梯模式。纯电动化过程中,全行业企业不存在退还租金的情况,但对于公司续包驾驶员,普遍给予部分租金优惠。我局已就该情况向驾驶员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已于2月27日下午17:30与该驾驶员电话沟通。听众对答复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公交局 刘鹏南

  问题115、近声:横岗街道防疫站红绿灯路口往沙荷路方向左转弯车道车辆很多,因直行线车辆少,能否直行线加画左转弯箭头?

  回复:经我局现场调查,市民反映问题情况属实,我局将征求交警部门意见后,对该路口实施整治。

  已电话回复,当事人表示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龙岗局 陈铭桢

  问题116、江尔:深圳三加一共享电动汽车公司,已做共享汽车招募合伙人为名,欺诈上千人,资金几千万,用车用户押金不退,寻找政府部门三个月无果。回复:共享汽车是车辆使用权的转移,属于财产的租赁关系,从法理上来说是属于平等主体之间的民事行为。此类案件属于典型的经济纠纷案件。依据《信访条例》规定,此类纠纷属涉法涉诉案件,应循司法途径解决。

  已于3月1日下午16:30与信访人沟通,信访人作为公司员工,表示接受。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公交局 朱润

  问题117、XXH3048:莲塘罗沙路北侧,名骏豪庭人行天桥下的行人道,断头二十多年,请尽快连通,以方便市民通行。

  回复:经核查,莲塘罗沙路北侧人行道被名骏豪庭人行天桥梯道占用,导致该处市政人行道被迫中断,多年来市民需走梯道上下或从北侧地块通道通过。该天桥为1993年修建,受用地限制,市政人行道设置确实不合理,此问题属长期历史遗留。但现阶段仍然受用地限制,暂时不具备增设市政人行道的条件。只有将来结合罗沙路改造或周边城市更新契机,完善用地条件后解决这一问题。

  已于3月1日14时12分跟听众沟通,其表示理解。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罗湖局 李仁

  问题118、宁克松比特币:宝安机场出现拼客情况,把稍微长点的客都拼走。我们的士在候客区等一两个小时,都是附近的客。反应到交委,交委居然说是合法的。我们的士就不合法吗?我们也是合法的,为什么不让拼客?节假日我们不能休息,我们也是劳动者,为什么不能加价?为什么没有翻倍工资?公平公正何在!!

  回复:3月1日上午,执法人员联系宁先生,经了解,宁先生投诉的是投资被骗的问题。南山区阳光科创大厦C座2010号普门环保投资公司骗取其钱财,告知其不属于交通运输权限范围,建议转往公安等相关部门处理。

  2月28日上午与该驾驶员电话沟通,听众对答复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执法支队 姚维

  问题119、张家小公子:宝安机场出现拼客情况,把稍微长点的客都拼走。我们的士在候客区等一两个小时,都是附近的客。反应到交委,交委居然说是合法的。我们的士就不合法吗?我们也是合法的,为什么不让拼客?节假日我们不能休息,我们也是劳动者,为什么不能加价?为什么没有翻倍工资?公平公正何在!!!

  回复:3月1日上午,执法人员告知张先生其反映的所谓机场拼客服务台实际上为机场集团引进的网约车咨询服务台,为乘客提供网约车APP安装、下订单、及其他服务。机场拼客服务台为机场集团引进的网约车服务,有滴滴、万顺网约车平台,均为合法平台,引导乘客使用网约车服务,暂未发现该服务有违法的运输行为。

  月28日下午16:00与该驾驶员电话沟通,听众对答复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公交局 焦志莹、执法支队 姚维

  问题120、何以笙箫默:几年前滴滴,快滴,顺风车等等把我们出租车行业搞得翻天覆地,差点生存不下去,幸亏政府部门严格管控才有今天的温饱生活。今天又出现了机场拼车,明天将会有北站拼车,后天就会有口岸,码头拼车,将要把我们最后那一块蛋糕分割掉,希望大家团结一致抵抗拼车,如果大家都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那就等着给拼车平台擦屁股吧!强烈要求政府公开机场拼车是否合法!如果不合法,就请各管理部门将其扼杀在萌芽之中,绝不能任其成长。给我们一个说法,是监管不到位还是管理无作为!

  回复:3月1日上午,执法人员告知何先生其反映的所谓机场拼客服务台实际上为机场集团引进的网约车咨询服务台,为乘客提供网约车APP安装、下订单、及其他服务。机场拼客服务台为机场集团引进的网约车服务,有滴滴、万顺网约车平台,均为合法平台,引导乘客使用网约车服务,暂未发现该服务有违法的运输行为,并告知何先生如发现违法行为执法支队一定会严查严处。同时,告知其拉客仔拉客行为属于公安管辖职责,其反映的机场保安不管拉客仔的行为是属机场集团管理。

  已电话回复,当事人表示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执法支队 姚维

  问题121、英雄本色:我要报的问题是,路面井盖维护,有些井盖一年要维护复修三至五次,每复修一次井盖上放上铁马,有时维修多了整个路面车辆行驶缓慢,容易造成车辆拥堵,我的问题是井盖维护质量太差,能否维护一次能管用一至二年,希望有关部门重视,建立一个监管机制,给市民出行有一个通畅的路。谢谢!

  回复:机动车道井盖基本上是自来水、雨水、污水井盖,其日常管养维护由其产权单位负责,即原特区内地区由市水务集团负责,原特区外地区由各区环水局下属水务公司负责。在2018至2020年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中,我局和市水务集团、各区环水部门联合开展道路井盖整治工作,对破损、下沉的井盖进行全面整治,由水务部门提供新型防沉降井盖,我局负责安装施工,共同把井盖问题处理好,2018年度已累计更换两千余套新型井盖,今年将继续进行整治,给市民创造安全便捷出行环境。

  听众未接电话,已将答复意见以短信发送。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设施局 李海龙

  问题122、杨生:宝安区新桥街道黄埔社区龙井路,本人在这里住了三年,一年到头道路经常施工,每次施工时间间隔没有两三个月,三年来施工数次,而且施工时间长,进度缓慢,给居民带来非常大的不便,到处坑坑洼洼,灰尘满天,出入不便,希望有关部门能严格控制施工次数与效率,没有统筹管理,重复施工或者不统一施工,简直是浪费纳税人的钱,而且还给当地居民带来诸多不便!谢谢!

  回复:经了解现场情况,此小区为合围式小区,目前有三线下地、双宜小区、水环境治理等工程前后施工。但均不属我局管辖范围,我局已联系街道进行处理。

  已于2月28日上午电话联系当事人杨先生,将上述情况反馈给当事人杨先生,杨先生对我们的工作表示能理解和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宝安局 钟文杨、许家铭

  问题123、王喜:我回应上周五那位女士说公交车起步过急,其实这是个别司机的行为,一般都不会的,因为所有事故的责任都是司机的,所以不会拿钱开玩笑的,其实只是工作压力大,上个单班有的线路11个钟、有的13个钟、14,15,16个钟都有,塞车会更长时间,公司、车队动不动就开告票扣钱造成的,我希望你跟交委那边沟通一下,能不能改下这时间,体凉公交司机这个职业,或者会更好。谢谢!

  回复:首先非常理解这位公交司机工作不容易,公交驾驶员这个职业在全国乃至外国一发达城市同样都存在着工作压力大、工作时间长的情况,主要体现几方面:一是公交司机身兼数职(除了驾驶工作外还要兼顾监票、维护车厢秩序等任务);二是高峰期经常遇到交通拥堵人员拥挤等营运压力,引起更多驾驶操作和精力;三是受线路营运特点部分线路单班工作时间偏长等。由于公交服务涉及面广受服务民众多等特点,公交安全尤为重要也是市民更加关注的重点,无论工作强度再大都必须以安全第一为原则,因此请这位师傅也需调整心态不应以工作压力为由而不顾及乘客安全,不急不躁严格规范操作,做到“三稳”(起步稳、行车稳、停车稳),确保乘客乘坐安全。

  其次我市公交服务水平逐年提高,有赖于全体公交人的共同努力,这需要完善的管理体系以及全体公交人同心协力、强的执行力才能实现。其中规范管理体系更体现在奖罚分明、完善的服务规范制度等,正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这会对一些违反了规章制度的人员进行一些制约,那么作为企业员工应该端正态度,改变对制度制约看法才更适应本职工作,才会工作顺心,也就是说只要你规范操作、按章守法,自然无须担心受制度的制约。

  最后,监管部门依权限持续做好相应监管工作,比如:定期开展督查巡查,将“严禁疲劳驾驶”列入必检项目,抽查营运排班是否合理,如有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将督促企业限期整;通过会议或文件向企业管理方面提出建议,如“建议对员工的处罚机制按违规程度高低进行处罚,并加强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人性化管理”等,同时持续开展优化线路工作,如“长线截短”等措施,进一步减轻了驾驶员线路单边营运压力。

  根据听众要求,不提供姓名和电话给公交企业和交通局。故未电话回访。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公交局 黄锡标

  124、天真:从光明大街往光侨路红绿灯路口不够20米距离设两公交车站台,特别是农大科技院站台离红绿灯不足15米,公交车停靠站点很不合理,希望关注。

  回复:光明交通局组织人员第一时间调查,“农业科技园”公交站台当前所处位置为光侨路道路规划施工单位施工时预留位置,光明交通局根据实际预留位置建设该公交站台,现因周边道路设施等条件变化,公交车辆停靠该站时可能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就此情况光明交通局前期已多次赴现场实地调研,结合相关条件评估,目前周边暂无更合适位置可供该站台迁移。根据市民建议,取消单边“农业科技园”停靠站点,以便公交车辆安全停靠上下客,该建议光明交通局将进行采纳并实施,以便市民出行。

  已电话回复市民,市民对回复结果表示满意。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光明局 李俊杰

  问题125、听众举报,粤B270ZF严重超员,乘客全都不戴安全带,非常危险,路段是深圳市龙岗区平湖镇旭曰路到观澜桂月路310号,出发时间是周一至五是下午五点从旭日路到桂月路,晚上是十点从桂月路到旭曰路,周六曰早上七点半从旭曰路去,回来是晚上十点从桂月路回平湖)

  回复:龙岗大队接到问题后于2月28日下午5时派出两个中队对该车进行查处,经调查取证,认定当事人涉嫌非法营运,对车辆进行扣押,并对当事人处以三万元罚款。

  多次拨打投诉人电话,始终无法接通。

  126、董:跪求贵局在未来规划中将自行车道、人行道,天桥连成一脉,别搞反人类设计。谢谢!

  回复:在下一步的规划中,我局会根据该听众的意见,认真研究组织规划,做到自行车道、人行道以及天桥的连续舒适。

  根据听众的意见,不需要回电和回访。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综治处 胡哲

  问题127、岑小姐:投诉深圳市交委,皇岗口岸交通站牌指引显示23路公交车,皇岗口岸往宁水花园方向,末班车发出时间为0点,但实际发车时间,已更新为23点30分。2月15日致电交委投诉电话反应过该问题,客服回复10个工作日答复。3月1日(果然第十个工作日才回复),交委工作人员钟晓静使用短信系统回复称「23路公交车末班车发出时间为22点30,站牌无误」。回复与实际投诉问题完全不符,且工作效率低下。

  回复:经电话联系岑小姐了解其详情是皇岗口岸天桥上指引牌线路服务时间有误,我局已协调相关单位尽快修改,保证市民出行方便。

  已电话回复,市民表示理解。

  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福田局 钟会燕

 

        


附件: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