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 访谈回顾

3·15,市港航货运局做客《深圳事大家议》谈驾驶培训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03-15 10:07字号:【 视力保护色:      

 

  

  “3·15,市港航货运局做客《深圳事大家议》谈驾驶培训”节目现场

  正值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市港航货运局、市驾培协会、深港驾校做客深圳电台先锋898《深圳事大家议》,针对市民提出的关于深圳驾校的培训范围、学车周期长短、教练员从业资格证等问题进行一一回应。

  

转存_W020180316446642291996

  “3·15,市港航货运局做客《深圳事大家议》谈驾驶培训”(音频直播)

  网友提问:

  问题1.听众简单拥有:反映白石洲科目三考试车非常烂的问题。

  答:考试车是由考试的主管部门,即深圳交警局车管所下面的考场提供的,如有问题可向交警部门反映,此外目前白石洲的科目三考场已经停止使用。

  问题2.听众打工生涯:目前持有A2驾照,想申请增驾A1,想问深圳哪家驾校比较正规?

  答:深圳目前不具备A1资质的培训能力,对有需求的学员,可拨打协会电话83443165咨询,由协会协调联系提供相关服务。

  问题3.听众李先生:儿子想学驾驶大货车,找熟人介绍在四川花了2万元没学成,想在深圳学,需要什么条件?此外想知道深圳是否有驾驶公交车的培训?

  答:深圳目前不具备大货车及公交车的驾驶培训和考试条件,建议在原籍进行培训及考试,如需帮助可咨询协会,电话83443165。

  问题4.听众刘先生:去年朋友花了一年多才考到驾驶证,觉得时间太长,想问一下目前报名学车,就一般而言,在一次性合格的情况下,多久能拿到驾驶证?此外39家驾校里面哪一家比较有保障?

  答:目前深圳平均学车周期在3-6个月,驾校的平均学车周期都可在“深圳驾培”微信公众号中查询,39家正规驾校都是有保障的,正规驾校的相关信息都可在“深圳驾培”微信公众号中查询。

  问题5.听众罗先生:很多驾校上课的时间太短,一天只练一个小时,作为新手,是想要练习的更多,希望熟能生巧,学时是否能更长一点。

  答:学时的长短是根据人体的承受能力、体力等多方面考虑来设置的,按照相关规定,一天的培训时长不能超过4个学时,如果学员有需求,可以跟驾校沟通,在规定时长之内适当延长练车时间。

  问题6.听众蒋先生:教练员从业资格证丢失,是否可以补办?

  答:国家已经取消该资格证,这个证件如果遗失了,就没有办法补办了,目前深圳教练员上岗不需要从业资格证,但需具备相应的驾驶证及其他条件。

  问题7.听众迈克陈:我太太2017年拿了驾照,在深港驾校学的,当时领取到一个有封条的文档,想问下这个文档如何保存?

  答:目前交警局已经实现学员档案电子存档,学员手中的纸质文档可自行保留。

  问题8.听众金属狂人:深圳可以增驾B2吗?目前持有C1资质。

  答:目前深圳不具备B2资质的培训和考试条件。

  问题9.听众这个喜字:我有20年驾龄,是否可以在马路上教家人开车?

  答:不可以,没有驾照驾驶车辆是属无证驾驶行为,会受到相关处罚。

  问题10.听众半彻半悟:要关注哪个公众号可以看到39家驾校的信息?

  答:关注“深圳驾培”微信公众号或者支付宝生活号。

  问题11.听众寒江雪:去年深圳取消了长训,但报名时已交了长训费用,现驾校不愿意退费,怎么办?

  答:具体是长训考试费用还是培训费用需要区分,请留下联系方式,或联系协会具体分析处理。

  问题12.听众赵先生:我是肢体残疾,想问深圳哪里可以学车?

  答:需要了解学员本身具体的情况,可联系协会,电话83443165,后续可引导市民安排培训。

  问题13.听众未央哥:异地驾驶证转入,是否可他人代为办理?

  答:该问题属交警部门管辖,请咨询交警部门。

  问题14.听众快活林:教练车在车流量较大的地方练车,影响通行。

  答:协会在此提醒驾校遵守交通法规,并建议驾校错峰出行。

 

        


附件: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