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 访谈回顾

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市交通运输委主任于宝明作客《民心桥》第608期直播节目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发布时间:2016-12-13 16:28字号:【 视力保护色:      

 

  2009年我市“大部制”机构改革,组建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以来,我委按照“四个一批”(完工一批、推进一批、开工一批、结算一批)的工作思路,结合市委市政府“强区放权”的改革精神,充分发挥辖区交通局服务辖区的优势,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前期阶段的具体推进管理工作下沉到各交通运输局和建设中心,建立市交通运输委与各区(新区)的交通发展管理联席会议制度,及时解决项目推进遇到的征地拆迁等问题,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

  “十二五”期间,全市交通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1735.7亿元,共建成项目171项,建成道路总里程达232公里,重点完成了深盐路改造、铜鼓航道疏浚、丹平快速路一期、鹤洲立交、新彩通道、香蜜湖节点改造等交通基础设施项目28个。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圳市城市管理治理年。我委持续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坚定不移实施东进战略,目前累计完成投资57.81亿元,完成计划投资的105%,其中绩效考核项目累计完成55.80亿元,任务完成率为105%,超额完成年度考核任务。开工建设春风隧道、东部过境连接线配套工程等20个项目,推进南坪三期、坂银通道、坪盐通道等26个项目建设,完成龙大高速大浪段市政配套设施工程等10个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妈湾跨海通道、盐龙大道、梅观高速市政化改造、月亮湾快速化改造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稳步推进。

  “十三五”规划期间,我们将按照“好、快、省、安、廉”的原则,强化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艺术设计和文化内涵,全市交通建设项目总投资5393亿元,投资主要集中在轨道交通和道路建设两方面(其中机场439亿元、港口154亿元、铁路及枢纽299亿元、城市轨道2001亿元、道路1884亿元),到2020年新增高快速路约176公里、新增主干路约192公里。一是东部区域落实东进战略,加快推进坪盐通道、南坪三期、春风隧道等重大道路项目,以及轨道2号线三期、8号线一期等轨道项目规划建设。二是中部区域落实中轴提升战略,加快坂银通道、龙澜大道、梅观高速市政化改造等重大道路项目,以及轨道6号线、10号线等轨道项目规划建设。三是西部区域加快推进桂庙路快速化改造、沙河西路快速化改造、G107市政化改造等重大道路项目,以及轨道12号线、13号线等轨道项目规划建设。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