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 访谈回顾

探讨“序畅宁绿洁美”交通顺畅促进行动和治堵措施(文字实录)

来源:发布时间:2016-05-17 17:59字号:【 视力保护色:      

 

嘉宾:宝安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执法大队大队长王海波率领规划科、运管科、设施科等部门负责人  

  【主持人】:宝安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大家好!感谢各位今天来参加本期《市民热线》,本期我们将对市民来电的关于宝安交通问题情况进行解答,现在我们来开始连线市民。

  【市民李先生】:为合理规划车道,直行车道及转弯车道的箭头标志线有所改动。但施工人员有些“偷工减料”,直接在直行箭头上覆盖转弯标线,变成了“四不像”的标线,影响城市美观。

  【宝安交通运输局】:部分道路是由社区、街道画标线的,存在原标线打磨不到位的现象。下一步,我们会在城区进行大巡查,对不合规格的标线进行处理。

  【市民廖先生】:裕安路与自由路交会处,有人占道施工,围板也比较简陋,影响城市美观并存在安全隐患。

  【宝安交通运输局】:这是新安街道的“马上办”工程,已经过审批。就其围挡不到位的问题,我们已经向施工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下来我们会继续与施工方沟通,要求其标准化施工。

  【市民李小姐】:我住在新安影剧院附近,在福永街道上班,搭乘615、629路公交线路已经9年了,但是最近线路突然改线了,不再走前进路与107国道,造成不便,希望充分考虑附近居民的出行需求。

  【宝安交通运输局】:每年全市公交线路有两次统一调整,您的建议我们会充分考虑纳入下批调整计划,做好线路补充。

  【市民李小姐】:经常有孕妇、老人在站台候车,不适合长期站着等,但目前宝安的公交候车亭没有全部配置便民凳,缺少对老人、小孩、孕妇、残疾人士的关注。希望能统一规划,服务市民。

  【宝安交通运输局】:3月4日,区人大代表项方芳在区五届人大九次会议沙井代表团分组讨论时就建议,在各公交站台设置便民凳,并得到区长姚任的肯定,他现场嘱咐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调研办理。目前,我局已完成了公交候车亭安装便民凳和示警桩(防撞柱)工程的前期工作,已向区发改局申请立项,待区发改局立项批复,立即开展下一步工作,预计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全区六个街道现有2676个正式公交候车亭便民凳和示警桩(防撞柱)的安装工作。

  【市民郑小姐】:107国道将修建下穿式隧道,若治水工作不到位,恐将带来更严重的安全隐患。

  【宝安交通运输局】:107国道市政化的同时,将学习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在地下修建大型箱涵,排水能力将有质的提升,从而保证通行安全。

  【市民胡先生】:石岩汽车站门口的公交点设置了两个车站,相距约80米,经常能看到市民为了乘车从这个站追到那个站的画面。

  【宝安交通运输局】:这是治堵项目。途经石岩汽车站的公交车共20余路,高峰期会出现“列车化”现象,导致进出站慢、道路拥堵,所以2014年我们将站台一分为二,进行分流。站台上粘贴有靠站停靠车辆的信息,需要市民改变过去的乘车习惯,到指定的站台候车,特区内很多大型公交站台都是按此模式设置。

  【市民王先生】:一年又一年,西乡大道拥堵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究竟何时才能让车流畅起来。

  【宝安交通运输局】:根据大数据分析,宝安区高峰期平均车流速度为38.5km/h,位居全市第四。但就西乡大道而言,它是东西向的最主要干道,缺少分流道路,着实让宝安市民头痛。去年,我们对公园路口及宝华饲料厂段进行了优化,今年将对工业路口进行优化。同时,我们会与相关部门沟通,力争内环路征地拆迁工作早日完成,从根本上解决西乡大道的拥堵问题。

  【市民顾先生】:广深高速沙井出口经常有蓝牌车候客,还有长途大巴违规上下客,希望加大监管力度。

  【宝安交通运输局】:该路段也是我们严查的重点区域。但蓝牌车存在取证难,他仅仅停在那里只属于违章停车,也是我们头痛的问题。下一步我们会加强与交警部门的沟通,共同治理该路段。今年以来,市交委宝安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加大执法力度,开展行动1219次,共出动执法人员10505人次,查处各类违法行为911宗。

 

        


附件: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