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 访谈回顾

市交委登上“直通车”回应春运交通问题

来源:发布时间:2015-01-28 11:37字号:【 视力保护色:      

 

  28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开展“直通车”活动,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于宝明与春运办、客运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接访市民,就春运票价上涨、107国道黑车猖獗等问题进行解答。

  春运票价禁超指定上限价

  庄小姐打算下月初坐大巴回广西过春节,但在多家客运站发现公示的春运车票价格大幅度上升,最高涨幅高达五成,更离谱的是车票天天一个价。庄小姐咨询:涨价到底有无上限?能否携带一名儿童免费乘车?

  客运管理局负责人解释,公路客运票是执行省交通厅和省物价局发布的规定,即政府指定上限价,企业根据市场情况自行调整。目前操作规则是客流量少时打折优惠多,春运人流密集时折扣降低甚至取消折扣,但只要不超过上限价就不算违反规定。1.2米以下不占座的儿童可以免票,1.3-1.5米的儿童按半价购票。

  严打“黑车”维护春运秩序

  王先生反映,他每天奔走于深莞两地,发现107国道一到春运期间“黑车”就明显增加,主要集中在沙井段和福永段。

  于宝明表示,市交委执法时发现,违法运营车辆都有很严密的组织,甚至派有专人在主要路口蹲守放哨,有时执法人员未来得及赶到现场,他们就已撤离,给查处带来一定难度。如果市民看到路边有车辆违法运营,可以现场拍照发给交管部门。交委也将加大打击黑车的力度,并联合交警、派出所等部门对黑车进行打击,共同维护春运正常客运秩序。

  部分线路刷“深圳通”无折扣

  余先生称,深圳新通宝运输公司最近新开通多条市内线路,给市民出行带来便利,但他在乘坐该公司线路车辆时也发现,使用“深圳通”没有打折,希望交委能协调,让该公司下属线路能像其他公交线路一样实行刷卡打折优惠。

  市交委公交处负责人表示,全市范围内的公交车辆统一装配“深圳通”刷卡设备,乘客刷卡乘坐任一线路均可享受票价优惠,对于新通宝的情况要核实后再作答复。于宝明接话说,采用“深圳通”实行公交优惠的措施主要是在深圳的普通公交上施行,并要求公交处认真核实情况,若属实要及时调整,10个工作日内必须回复市民。

 

        


附件: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