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 访谈回顾

路政管理工作——《民心桥》第835期(音频直播)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01-28 12:10字号:【 视力保护色:      

 

路政管理工作——《民心桥》第835期

路政管理工作——《民心桥》第835期(音频直播)

路政管理工作——《民心桥》第835期1.jpg

“路政管理工作”访谈现场

路政管理工作——《民心桥》第835期3.jpg

“路政管理工作”访谈现场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二级巡视员曾岳雄参加《民心桥》节目听众问题的落实情况

  问题1、我是西湖公司的司机,反映公司不给我安排机动司机的问题。

  责任单位:公共交通局。

  经转企业调查核实:该驾驶员因父亲病故,要求公司免除料理后事期间租金或安排机动司机负责其租金。公司了解后,就相关事宜进行解释并帮助其寻找替换司机,后因交接班、价钱未谈拢等原因取消。期间,车队长多次查看视频监控,该车均有人顶班营运。

  目前已就相关情况向该驾驶员进行沟通解释,该驾驶员表示已知晓。

  问题2、易道网约车平台无法提现的问题,找了很多部门,都说在深圳没有注册无法管理。

  责任单位:公共交通局。

  经核查,易到用车隶属于北京东方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2010年5月在北京成立,按照相关规定,平台应在注册地的银行分别开立全国唯一的用户押金专用存款账户、预付资金专用存款账户,如同ofo共享单车押金退还的处置案例,该公司资金兑付控制权不掌握在深圳市,建议梁先生向注册地相关金融管理部门寻求协助。

  已联系告知市民梁先生,梁先生表示已知晓情况。

  问题3、福田保税区黄槐路有一段路坑洼不平整2年多了。

  责任单位:福田管理局。

  我局要求养护单位立即开展施工准备工作,并尽快办理保税区海关施工车辆通行证。

  已电话联系听众,听众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问题4、我是的士司机,公司疫情期间减免公司部分,但是公司没跟我们说。

  责任单位:公共交通局。

  根据《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深圳市财政局关于贯彻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的实施意见》(深人社规〔2020〕3号)、《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深圳市财政局关于贯彻落实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期限有关问题的通知》(深人社发〔2020〕42号)的规定,我市对于中小微企业2020年2月至12月的养老、工伤和失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予以免征,对于个人缴费部分没有免征,因此企业无需退还社保给司机。

  目前已就相关情况向该驾驶员进行沟通解释,该驾驶员表示已知晓。

  问题5、反映福田区新沙路每年都修路;新洲路靠新洲立交的人行道被人挖了没有恢复原样;新洲路靠近贝赛思国际学校地面砖不平整。

  责任单位:福田管理局。

  1、经查实,新沙路现为城管局慢行系统景观照明工程破挖施工,非道路维修施工,已办理占挖许可;该路2018年、2019年批准过水务部门管线改造,均为民生工程。今后我局将加强统筹计划施工,加强许可监管,杜绝反复开挖。

  2、新洲路靠滨河新洲立交人行道为破挖施工单位路面恢复不合格造成,同时存在部分未恢复情况。经查实,该情况属于非法占挖,未经许可审批,我局已安排养护单位对接修复。

  3、深圳贝赛思双语学校门前新沙街存在人行道局部不平整情况。经核查,新沙街非我局管养道路,为保障市民交通顺畅及出行安全,于1月31日前完成整治。

  已于1月29日下午联系听众,听众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问题6、罗湖区桂园中学旁边的桂园街道这条路,反复开挖,导致井盖都坑坑洼洼。

  责任单位:罗湖管理局。

  桂园北街、桂园北路原为我局管养道路,2017年桂园街道办实施深圳市罗湖区十大微片区交通和景观综合提升工程之后,因工程质量及存在人车混行等问题,一直未移交我局管养。在我局未接养期间,罗湖区建筑工务署又实施了消火栓建设及改造工程,造成桂园北路(松园中学门口段)消火栓设置不合理问题。我局赴现场与桂园街道办、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协商推进解决相关问题,一是要求桂园街道办尽快完成桂园北街、桂园北路工程遗留问题后,移交我局管养。二是要求区水务局立即整改消火栓设置不合理问题。

  已电话向市民反馈。

  问题7、对公交车每年7月调整线路的一些看法。1、没有征求原线路乘客的意见。2、去年不光7月调,在12月还调整,造成上班一族许多不便。3、公交站台随意设置。4、338回程经高新园地铁站不停靠,乘客如何换乘?

  责任单位:公共交通局、南山管理局。

  关于线路调整问题,为进一步加强常规公交与轨道交通、慢行交通网络间的协同配合,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公共交通服务,我局会同各公交企业和专业研究机构广泛开展需求调研,通过客流智能大数据分析,汇集社会各界需求信息,制定了第一批、第二批公共汽车线路规划方案,并通过报刊媒体、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广泛向市民征求意见。

  关于公交站台随意设置和338路公交车返程没有停靠高新园地铁站的情况。经现场核实,一是我局将在科技园与深大地铁站A2口之间新增一个公交停靠站方便市民出行。二是高新园地铁站在深南大道南侧,西部公汽338公交线路没有途经高新园地铁站,后续我局将按照市民乘车客流情况变化,适时进行优化调整。

  以上内容我局已通过电话告知市民,市民表示理解。

  问题8、福田区彩田路和振兴路交叉路口北向东侧人行道有小坑。建议建立公共电话,可以让市民反映道路问题。

  责任单位:福田管理局。

  已于1月29日完成人行道小坑修复工作。市民可拨打12328反映道路问题。

  已电话联系市民,市民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问题9、坪山区六联社区东城路,这条路一年挖几次,路灯灭了也无人管理。

  责任单位:坪山管理局。

  东城路在2019年有坪山区六联社区污水支管网工程、坪山街道城中村“三线”整治工程实施过开挖道路的行为、2020年有自来水管网改造工程实施过开挖道路的行为,我局自2020年3月《深圳市占用挖掘道路管理办法》印发以来,严格审批涉及重复占挖道路的占道工程,2020年至今未对东城路准予许可过一年内反复开挖道路的占道工程。

  目前东城路现场实施的占道工程为坪山街道办事处实施的道路品质提升工程,主要内容为对东城路现状人行道进行改造提升、迁移路灯等。由于该路尚未移交我局,无法进行未经许可占道施工处罚。针对现场核查中发现的施工围挡倒伏等问题,已转请坪山街道办处理,坪山街道办回复将督促施工单位做好现场围挡设施,并及时修复不亮的路灯。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严格把关占用挖掘道路许可审批工作,加强与东城路产权单位六联社区村集体的对接协调工作,要求占道工程施工前应提前与街道办、社区及施工受影响区域的群众进行充分的沟通,确保群众知晓施工内容、工期等信息,在取得社区同意意见后方能申报占用挖掘道路许可申请。

  已电话回复谭先生,听众谭先生表示理解,并对我局的积极响应表示感谢。

  问题10、深圳龙华区高坳新村联华路要设卡收费了。这样的做法合理、合法么?

  责任单位:龙华管理局。

  经养护单位核查,市民反映的联华路为围合道路,不在我局道路管养范围,具体情况建议转龙华街道办回复处理。

  以上内容我局已通过电话告知市民,市民表示理解且满意。

  问题11、我是西部公汽的一名驾驶员,公司领导抓安全是没有错,但是1.过红绿灯直行20码,转弯15码;2.在没有灯的人行横道线前必须停车再起步。这些规定是否合理?

  责任单位:龙华管理局。

  经查,为了深刻吸收近期发生在斑马线、路口等重点路段的交通事故经验教训,切实加强路口行车安全管理,经向西部公汽了解得知,于2021年1月1日起制定《关于开展压违法专项行动(试行)的通知》其中要求提前50米减速,直行速度不能超过20公里/小时、转弯速度不能超过15公里/小时等,执行中如有任何异议及疑问请向公司反映,我局将密切关注该条款的落实情况。

  已电话联系,市民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问题12、巡游出租车生意惨淡,建议同城同价公平竞争以服务求客户。

  责任单位:公共交通局。

  我市目前正积极推动互联网技术与巡游车融合,打造 “深圳出租”巡游车网约平台,提高巡游车运营效率,增加驾驶员收入。同时,新修订的《深圳经济特区出租汽车管理条例》也会充分考虑巡游车网约车公平竞争问题。

  已致电该市民,感谢其对于出租车行业发展的建议,市民表示非常满意。

  问题13、我是一名巡游租车司机,有两个问题:1、新彩隧道北行出隧道口后,右边是一个超大充电站有千余个充电桩,要想进去充电,得经过五个路口红绿灯,非常耗时间,请来考察一下,在出隧道口前方开一个入口方便大家去充电减少拥堵不走弯路。2、滴滴平台是否扰乱和垄断市场?

  责任单位:公共交通局。

  龙华管理局。1、经核实,车辆不能从新彩隧道北行出口处进民乐的士充电站。该出口为从梅观路进入梅林关西公交首末站的公交车辆,始发后进入新彩大道的单向行驶出口,出租车、社会车辆进入民乐的士充电站停车、充电的路径为从梅观路驶入,充电站南侧有专门的出口。

  2、根据《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网约车实行市场化运营,网约车经营者在经营中存在违反价格管理和计量管理法律法规等违法行为的,由市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处罚。目前,我们暂未收到国家、省市的市场监管及商务部门对网约车平台垄断或违规定价方面的认定或规定。同时,建议市民可多渠道选择接单平台,如市交通运输局联合高德平台推出的“深圳出租”出租平台等。

  已电话联系反馈市民。

  问题14、宝安沙井锦程路和沙井西环路每天有许多泥头车乱跑非常严重。

  责任单位:宝安管理局。

  经核,泥头车行走线路及斑马线礼让问题均属交警职责,我局已转至交警大队跟进处理。

  已联系听众说明并表示赞同。

  问题15、龙华区东环二路共和新村A、B、C小区路段一共一公里左右距离,实施道路拓宽,施工一年了还没搞完。

  责任单位:龙华管理局。

  东环二路目前由区建筑工务署进行拓宽改造,因电力改迁暂未完成,目前共和新村段暂未完成。我局已敦促建设单位加快进度并采取临时措施保障周边交通需求。

  问题16、深圳安达出租公司在困难时期不减轻司机任何负担。

  责任单位:公共交通局。

  经转企业调查核实:1.疫情期间,安达公司响应行业号召减轻驾驶员负担,为每台车减免租金9000元,减免维保费1200元,均已全部落实。2.因出租车行业的特殊性,驾驶员有人身意外保障需求,公司集体购买价格会有优惠,如该驾驶员不愿参保可以提出申请。3.对于事故车辆,公司要求到指定维修厂修理,是为了保障维修质量,合同中有相应规定。4.因车辆发生事故会直接影响下年度保费,所以车辆发生事故需承担一定违约金,合同中有明确规定,公司不存在乱收费行为。

  致电沟通后,该驾驶员表示满意。

  问题17、东部公交最近岀了一条新规定:车辆进站必须要在站台前30米以外把车速降到15公里以下,此规影响了驾驶员的操作和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同公司沟通,根据实际情况调研一下。

  责任单位:龙岗管理局。

  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经核实,公交站台属于人员集中区域,安全风险高,进站台减速是必须遵守的规定,也是每一位驾驶员的安全营运的公约。

  问题18、蛇口工业四路和南海大道交汇处有个绿化加水管,水罐车往那一停把路都快堵死了,严重影响交通。

  责任单位:南山管理局。

  我局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核实,经核查,该处为街道的环卫加水点,目前街道正在研究整改方案,后续我局将及时跟进具体情况。

  已电话回复市民。

  问题19、景田北三街东往西方向,景田幼儿园至景田路口路段的下水道井盖没有安装好。

  责任单位:福田管理局。针对景田北三街东往西方向(景田幼儿园至景田路口路段)的下水道井盖松动,车辆行经产生噪声的反映问题,经核查,该井盖非我局管养设施,应由水务部门处理。

  已联系市民,市民表示理解。

  问题20、我是西丽龙辉花园的业主,1、平南铁路在我们小区边上经过,最近的地方不到20米。火车经过时,电视的声音都听不到了。如何解决?2、新建的深圳高铁西站的铁路也要走这条线。规划方案是加隔音板。为什么不能采用全封闭结构?3、直升机的航线和民航的航线,在小区上面经过,噪声也很大。

  责任单位:轨道办。

  民航处。1.为解决平南铁路对城市影响,我市已启动平南铁路改造研究,结合目前的工可研成果,该段拟采用地下敷设,减少对城区影响。

  2.西丽站工程拟从西丽站引出数条高铁,声屏障设计将严格落实环评要求,确保符合环评标准。

  3.民用航空器飞行路线是由国家民航部门和军方规划设计的,设计时根据国际民航组织航空器飞行程序设计相关规范,综合考虑避免与其他飞行活动的冲突、避开障碍物和兼顾对大型居民社区的噪音影响等因素。民用航空器飞行时须严格按照审批的航线飞行,不能擅自改变。为减少航空器噪音对我市大型居民小区的影响,市交通运输局多次恳请民航主管部门研究减少航空器噪音扰民,深圳机场也积极推动新航行新技术应用,同时我市正推进南头直升机场迁建工作。

  已致电市民解释噪音有关情况,市民表示理解。

  问题21、宝龙大道左转深汕天天排长龙。

  责任单位:龙岗管理局。涉及转弯路口标线、灯控、监控问题,需交警部门牵头解决。已联系市民,市民表示理解。

  问题22、东部公交公司的公交车有时候报站器到站不报站,或提前报站,出站后才报站的,站点报站不定点。

  责任单位:大鹏管理局。

  相关情况已转东部公交四分公司调查处理,后续将跟进处理情况。

  问题23、龙岗区嶂背大道成了附近居民的免费停车场,天天堵车没人管。

  责任单位:龙岗管理局。

  建议移交交警执法部门到现场执法。已联系市民,市民表示理解。

  问题24、反映一下网约车乱象问题。

  责任单位:公共交通局。

  已告知市民,根据《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网约车实行市场化运营,网约车经营者在经营中存在违反价格管理和计量管理法律法规等违法行为的,由市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处罚。目前,我们暂未收到国家、省市的市场监管及商务部门对网约车平台垄断或违规定价方面的认定或规定。我们已约谈花小猪平台相关经营单位,责令其依法从事网约车运营,并继续通过开展执法行动,对从事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

  问题25、深圳反复开挖的道路太多啦。

  责任单位:路政处。

  由于涉路工程主体包括水务、燃气、电力、轨道交通等众多部门,为解决因协调不到位导致道路反复开挖问题。我局已牵头制定《深圳市占用挖掘道路管理办法》,根据各涉路施工企业需求和道路状况制定道路挖掘计划,实施计划管理减少反复开挖。同时我局已建立深圳市道路挖掘计划管理系统,通过系统收集计划,并将在统筹完成后及时向社会公示供市民监督。

  问题26、布龙路丽湖花园站经大芬立交5公里长的路段往龙岗方向原有公交车4条线路(863,832,812,651),往小梅沙方向公交车1条线路,最近2年陆续被全部取消。请问5趟公交全部取消的依据和最终目的是什么?

  责任单位:龙岗管理局。随着轨道交通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结合现有的公交场站配置及公共资源有效利用等因素,公交服务也难以满足任意两点的直达出行需求,原来运营的863、651、812等线路由于里程较长,并结合公交场站搬迁,陆续进行了优化调整,后期主要是通过轨道-公交双网融合接驳为主,来满足市民出行需求,根据市民反映前往龙岗大道以及小梅沙的需求均可通过一次换乘的方式到达。

  已致电市民,市民表示理解。

  问题27、深圳机场网约车停车场,路面非常差。

  责任单位:宝安管理局。

  经核查,市民反映的深圳机场网约车停车场问题确实存在。现网约车停车场是临时简易停车场。新网约车停车场(在P4之内)正在建设,已近完工。该停车场为高标准露天停车场,环境优美,配有司机休息亭、专用食堂等设施,届时,专用车位数量将达到561个,并配有充电设施,计划今年4月份启用。

  已电话回复市民,市民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问题28、前几年从布龙路过大芬地铁站到龙岗的公交有好几辆,但几次调整以后现在是一辆都没有了。

  责任单位:龙岗管理局。

  随着轨道交通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结合现有的公交场站配置及公共资源有效利用等因素,公交服务也难以满足任意两点的直达出行需求,经核,目前半岛苑公交站停靠常规线路9条、定制线路10条、高峰专线1条,其中9条常规线路均可接驳轨道站点,并可前往龙华、福田、罗湖等区域。根据市民反映半岛苑前往爱联地铁站的需求,建议市民在半岛苑公交站乘坐M224、M281、M203等线路前往木棉湾地铁站换乘轨道3号线到达目的地。

  已致电市民,市民表示理解。

  问题29、希望取消龙华区华美清林华美清霞路口红绿灯,恢复路中间绿化带。

  责任单位:龙岗管理局。

  涉及路口灯控,需交警部门牵头解决。已致电市民,市民表示理解。

  问题30、1.龙岗锦龙大道精锭工业区到宝山路这段路中间一车道被围挡起来许久都没动静,现在围挡已倒;另外这里还有一个口现场被栏杆围起来,但是被附近上班的人员搬移开,很多人横穿马路。2.坪山金碧路何时完工?

  责任单位:坪山管理局。

  1.东部过境通道施工围挡,我局已通知建设单位整改围挡和交通疏解设施,要求其限期整改相关问题,东部过境建设方答复项目已复工,准备更换现场围挡,已前往现场清理倒伏围挡,预计7天内完成现场围挡重新更换的工作;

  2.金碧路改造工程预计2021年6月底完工。

  问题31、我是一名公交司机,经过多年的努力,现户口和驾照都已转入深圳,但个人原因客运从业资格证一直转不过来,请帮我协调处理一下。

  责任单位:公共交通局。

  已联系驾驶员对其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指导驾驶员完善其本人从业资格档案存在问题。

  问题32、宝安区西乡大道从西乡立交到新湖路有围挡已经大半年了,什么时候能完工?

  责任单位:宝安管理局。

  经核,西乡大道沿线占道施工为宝安区水务局实施的2019全面消除黑臭水体工程,施工单位为中国交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工程主要解决西乡大道北侧现状污水管道水位高问题。我局经向区水务局了解,该项目主要存在问题是由于部分路段设计管线与现状管线冲突、地下地质条件限制等问题,影响施工进度,目前已在推进施工进度,预计在2021年3月30日前全线完工。

  已电话联系听众并表示理解。

  问题33、深圳开挖道路太多了。

  责任单位:路政处、设施处。

  我局牵头制定了《深圳市占用挖掘道路管理办法》,明确由开挖路段养护单位进行道路修复,并将修复质量纳入日常养护履约考核,与养护单位经济效益直接挂钩,以确保提高道路修复质量。

  已电话联系听众。

  问题34、龙华区龙澜大道右转大浪南路(南)路口圆饼红灯,希望能挂个红灯可以右转的指示牌。

  责任单位:建设中心。

  由于交警部门现原则不允许在圆饼灯处挂“红灯可以右转”的交通指示牌,正在和交警部门协商,争取在节前安装完成。

  已与何先生联系,市民表示理解。

  问题35、龙华大道工业路口至布龙路口施工后路面都没有修复,希望尽快恢复。

  责任单位:龙华管理局。

  龙华大道(工业路-布龙路)目前由区建筑工务署进行民治街道正本清源查漏补缺施工作业,项目施工采用顶管作业,目前暂未完成,我局已敦促建设单位加快施工进度,施工完成后不低于道路原有标准进行恢复。

  已联系听众,听众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问题36、龙岗龙东鸿基路义乌小商品城门口,因前段时间修路,划有单行实线,现路已修好,单行实线却没有取消。

  责任单位:龙岗管理局。

  经现场核实,该处因水务局施工完成后未及时恢复原状标线,我局已告知该工程负责人及时整改,并督促工程建设单位跟进后续处理情况。

  已联系听众,听众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问题37、2020年12月25号晚我家人坐公交M266,下车后发现东西丢在公交车上,经过查询,在车队的黎司机帮忙下才知道当时的司机是唐司机,联系上后,他下班了还在公交总站门口等我过去拿。非常感谢黎司机和唐司机的帮忙,借这次机会表扬下两位司机。

  责任单位:龙岗管理局。

  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我局已将该表扬传达至驾驶员所属车队,感谢您对公交事业的监督与支持!

  问题38、网约车由于今年疫情原因,收入不好,政府可否给我们稍微延期一点?

  责任单位:公共交通局。

  已告知市民关于网约车纯电动的要求:一是2016年12月《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深圳市人民政府令第 291 号)的明确规定,当时巡游出租车、公交车等行业已基本实现纯电动化,我市“深圳蓝”计划也有相关要求。二是自该办法发布以来,车辆所有人在申请或取得证件时,就已经获知车辆从事网约车运营的期限,证件上也已载明有效期。三是目前各个平台均有电动网约车供驾驶员租赁运营,无需驾驶员自行购买车辆。四是据了解,国家相关电动车补贴政策没有对车辆使用性质做出规定,是在车辆购置、上牌时提供补贴优惠。

  问题39、深圳安达出租公司在困难时期不减轻司机任何负担。

  责任单位:公共交通局。

  经转企业调查核实:1.疫情期间,安达公司响应行业号召减轻驾驶员负担,为每台车减免租金9000元,减免维保费1200元,均已全部落实。2.因出租车行业的特殊性,驾驶员有人身意外保障需求,公司集体购买价格会有优惠,如该驾驶员不愿参保可以提出申请。3.对于事故车辆,公司要求到指定维修厂修理,是为了保障维修质量,合同中有相应规定。4.因车辆发生事故会直接影响下年度保费,所以车辆发生事故需承担一定违约金,合同中有明确规定,公司不存在乱收费行为。

  致电沟通后,该驾驶员表示满意。

  问题40、横岗街道四联仙桃源工业区门口的路经常开挖,这里有很多个井盖高低不一。

  责任单位:龙岗管理局。

  经现场核实,市民所述路段目前未发现有开挖施工的情况,该路段高低不平的井盖为水务和通信井盖,我局将告知井盖权属单位及时整改,并督促井盖权属单位跟进后续处理情况。

  已电话联系将处理情况向市民反馈。

  问题41、深圳遍地都是网约车,有没有数量的控制?

  责任单位:公共交通局。

  根据国家六部委发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网约车实行市场化运营,未提出数量控制的规定。同时,2019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只要不违反法律法规,均应允许相关市场主体进入。我局一直定期在官网发布我市网约车行业运营动态信息,提醒建议驾驶员及时了解行业最新运营情况,结合自身实际审慎选择从业方向。

  问题42、龙岗的黑车特别多。

  责任单位:公共交通局、龙岗管理局。

  1.一直以来,我局执法人员严格贯彻落实“雷霆行动”“蓝箭行动”等专项行动部署,并结合重大节假日等重要节点,加大非法营运网约车、蓝牌车打击力度。2020年以来至今,共查处网约车、蓝牌车重点违章案件155宗。进入2021年1月份以来,为提前做好春运工作,执法人员更是在高速出入口、地铁站等重点路段和区域加大了巡查执法,严厉打击无证网约车、蓝牌车非法营运违法行为,1月份共查处网约车、蓝牌车重点违章17宗,有效地维护了辖区交通营运秩序,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下一步,我局执法人员将继续抓住重点,严密布控,加强巡查,继续做好春运交通综合执法工作,净化交通营运秩序。

  2.根据国家六部委发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第三条规定,网约车运价实行市场调节价。因此市场监管局价格管理部门没有认定平台相关价格违规。

  相关情况已致电回复该市民,该市民表示无意见。

  问题43、地铁2号线仙湖站已开通几个月了,路面恢复七七八八,人行道也种上树。但国威路段和仙湖路段,路灯还未装上。

  责任单位:罗湖管理局。

  经核实,投诉反映的道路位置为我局实施的清吉路等道路品质提升工程国威路施工区域。国威路地铁站路段有临时照明路灯,本工程规划的智慧路灯目前已经施工完全部路灯基础,路灯安装工作计划在春节后进行。

  已电话联系将处理情况向市民反馈。

  问题44、M478公交路线顺延的问题。

  责任单位:坪山管理局。

  张先生建议M478线路一端延长至宝龙街道比亚迪技工学校以及对M478线路延长至惠州方向有疑问。经查,M478线路延长至惠州方向的批文为深交业〔2019〕151号文件。市民建议的M478线路延长至比亚迪技工学校问题,因该地区域场站配套问题,目前不具备延长线路条件。市民可在坪山交通枢纽站乘坐M317线路一次换乘到达目的地。请市民予以理解,感谢市民的意见与建议!

  已电话联系将处理情况向市民反馈。

  问题45、提个建议,在修路占路时多车道变单道时贴上拉链式的标牌。

  责任单位:路政处。

  我局将协调市公安交警局占道施工交通疏解方案的要求中增加此项内容。

  问题46、地铁6号线光明一号小区路段躁音扰民问题。

  夜间达90分呗,居民无法休息。

  责任单位:轨道办。

  已督促地铁6号线建设单位抓紧研究采取有效措施。

  已电话联系将处理情况向市民反馈。

  问题47、布沙路与黄金大道,交叉路口下水道井盖很松。

  责任单位:龙岗管理局。

  经现场核实,并与市民联系具体位置,经了解该路段井盖已由权属单位整改完成,问题已解决。

  问题48、我是一名网约车司机,我想反映一下网约车停车场路面实在烂,希望引进第三方可以增加充电站。

  责任单位:公共交通局。

  经与市民联系,其反映的是深圳机场网约车蓄车场内及周边路面坑洼、周边风沙较大,建议相关单位优化蓄车场路面及绿化环境,并增设充电桩、洗手间等设施,此外,建议加强机场片区非纯电动网约车进入网约车通道、在机场区域接单的问题。我局工作人员已告知,根据市发改委的部署,十四五期间将继续开展相关充电桩建设工作,我们也将积极与市发改等部门沟通联系。同时,我局也会加强机场片区交通执法力度。市民对此回复表示满意。

  问题49、福田区福新小学在福田中心一路,呈南北走向,往南走50米与福华三路交汇就是一个十字路口,路口没有设置信号灯,往北走与福华四路交汇又是十字路口,又没红绿灯,机动车过斑马线时也不减速让行。

  责任单位:福田管理局。

  针对中心一路与福华三路、福华四路交汇处均没有设置信号灯,机动车过斑马线时也不减速让行,存在安全隐患的反映问题,经核查,上述路段均属于福田区建筑工务署开展的《福田中心区交通设施及空间环境综合提升工程》改造范围,目前暂未办理移交手续,应由项目开展单位福田区建筑工务署处理。

  已电话联系将处理情况向市民反馈。

  问题50、公交车331路车型这么老旧,噪音严重污染,为什么还不替换为电动车型?

  责任单位:福田管理局。

  331线是市场化营运公交线路,营运公司为深圳市金华南控股有限公司。该企业为非特许经营公交企业,是非政府主导类线路。我局已多次建议该公司尽快将燃油大巴更换成新能源大巴,并责令其在燃油车辆到达营运期限更新车辆时,必须将车辆更新为新能源大巴。

  已电话回复市民,市民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问题51、我是一名网约车司机,希望给我们呼吁一下延期注销运营证。

  责任单位:公共交通局。

  我局工作人员已与市民取得联系,解释说明了关于网约车纯电动的要求:一是2016年12月《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深圳市人民政府令第 291 号)的明确规定,当时巡游出租车、公交车等行业已基本实现纯电动化,我市深圳蓝工作计划也有相关要求。二是自该办法发布以来,车辆所有人在申请或取得证件时,就已经获知车辆从事网约车运营的期限,证件上也已载明有效期。三是目前各个平台均有电动网约车可驾驶员租赁运营,无需驾驶员自行购买车辆。同时, 我局一直定期在官网发布我市网约车行业运营动态信息,提醒建议驾驶员及时了解行业最新运营情况,结合自身实际审慎选择从业方向。

  问题52、何时计划将西乡盐田大门公交站点、红花岭公交站点何时更名;哪些原因导致337、362改为福田片区场站发车?建议将m531及727延伸至西乡公交总站发车。

  责任单位:宝安管理局。

  1.公交站台的更名按照精确性原则、原参照物已更名、原参照物已搬迁或灭失、设置分站台、公益性原则、稳定性和标志性原则、纠错性原则、原站名指向性不精确等实施更名。“西乡盐田大门”原参照物尚未搬迁或灭失,故现在更名会给市民产生误解和不必要的误导,不建议更名。

  2.经核实,337线日均客流量均大于20000人次,其中在宝安区“新桥农贸市场”站、“沙井中心客运站”站日均客流量大于300人次,“西乡路口”大于600人次;362线日均客流量均大于16000人次,其中在宝安区“燕罗广田人行天桥”站、“塘下涌社区中心”站日均客流量大于400人次,若337线、362线截短至福田后,在无运力接驳的情况下会会严重影响宝安、南山沿线市民出行,故暂无截短至福田区计划。

  3.西乡公交总站占地面积为4261平方米,规划停车位21个,目前进出场站的有B888、M377、M382等3条公交线路,共配车48台。目前西乡公交总站场站用地已饱和,且如调整延伸,将完全改变线路既有功能,故公交企业对M531线及727线暂无调整计划。

  已电话回复市民。

  问题53、龙岗区龙平东路东往西左拐碧新路绿色箭头灯配时太短,经常堵,中间直行车道车又少,建议增加左拐绿色箭头灯配时或者把中间车道改为直行左拐混合道。

  责任单位:龙岗管理局。

  涉及转弯路口标线、灯控、监控问题,需交警部门牵头解决。因没有联系方式无法联系信访人。

  问题54、龙华观澜黎光社区黎光工业路公交车总站没有站牌,希望增加一个带遮雨棚式的等车亭。

  责任单位:龙华管理局。

  经查,市民所述站点为企业方便乘客上车,在公交总站门口临时设置的简易停靠点,根据相关中途站点设置规范,达不到候车亭设施设置条件,目前龙华大道(泗黎路)正进行道路品质提升工程,后期将结合道路改造实际条件在总站附近设置正式站点,以替代总站门口的临时停靠点。

  已电话联系听众,听众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问题55、吉华路(东环二路到五和大道路段)已经开挖快一年了,何时才能弄好?第二个问题:建议深圳的红绿灯到了晚上10点半到早晨六点半之间,改成圆饼红灯,不要搞成带箭头的右转红灯。

  责任单位:龙岗管理局。

  问题1:关于市民反映吉华路(东环二路-五和大道路段)什么时间能施工完的问题,经现场核实占用挖掘道路许可信息,吉华路(东环二路-五和大道路段)为深圳市龙岗区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负责实施的龙岗区龙岗河流域、观澜河流域消除黑臭及河流水质保障工程,施工期限为2021年6月3 0日,已要求该工程建设单位加快施工进度。

  问题2:关于信号灯调整的问题,我局将传达至龙岗交警大队研究处理。

  已电话联系将处理情况向市民反馈。

  问题56、盐田区明珠大道的改造工程什么时候才能做完?

  责任单位:盐田管理局。

  经与区工务署沟通,明珠道南段(盐田路-明珠立交)约8、9月完工,北段(永安路-盐田路)约年底完工。明珠道改造施工范围在我局与交警部门审批许可范围内,未逾期。

  已电话联系将处理情况向市民反馈。

  问题57、福田区上步南路玉丰楼处的人行道太窄,且画有自行车停放区,有两个小学的师生会从这里过,建议将绿化带改为自行车停放处,拓宽现有的人行道。

  责任单位:福田管理局。

  针对福田区上步南路玉丰楼处的人行道太窄,且画有自行车停放区的问题,经核实,已纳入上步路交通与空间环境综合提升工程中统筹考虑实施,后续将对该段慢行通道进行拓宽并合理设置自行车停靠区,预计于2021年7月完成该段改造工程。

  已电话联系听众,听众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问题58、光明区早班车太少,而且太晚,不方便需要早出行群众的需求,以前还有一条线路M415可以在公明这段5点30左右乘坐出行,现在也取消了。

  责任单位:光明管理局。

  因公交线路运营服务时间主要根据有关片区客流出行数据合理设定,该建议我局已转相关公交企业纳入公交线路调整诉求收集项目,要求其重点做好该线路客流调查工作,尽可能按需优化公交线路,满足市民公交出行。

  已电话联系将处理情况向市民反馈。

  问题59、沿河北路与黄贝路交叉口那段路,不知道搞什么建设,至今已经数年了。

  责任单位:建设中心。

  该路段因东部过境高速公路连接线工程隧道施工而需进行道路改造。目前该段隧道主体结构已施工完成,正在进行管线及地面道路系统恢复工作,爱国路道路及沿河北路与黄贝路交叉口以南也已基本施工完成,预计2021年上半年完成该路段改造施工。

  已电话联系听众,听众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问题60、西部公汽第四分公司很多司机喜欢边开车边收听电台广播,而且是用车里面的大喇叭把声音外放来收听,声音开得很大。

  责任单位:龙华管理局。

  经查,驾驶员开启收音机收听电台广播有助提神及缓解车厢枯燥气氛,我局已通知公交企业加强此方面的管理,让驾驶员控制好音量,减少对乘客的干扰,感谢您对龙华公共交通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已电话联系听众,听众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问题61、建议在笋岗桥路段人行道与机动车道之间加装隔离护栏。

  责任单位:罗湖管理局。

  根据《深圳市道路设施品质提升设计指引》关于护栏设置一般原则和品质提升注意事项规定:“双向六车道及以上道路无中央绿化带时,路中护栏保留,路侧护栏宜拆除”的要求,2019年笋岗东路在道路品质提升中,为提升道路整体品质效果和依据指引要求,拆除了原有的人行道和机动车道之间的隔离护栏。

  问题62、南山区铜鼓路南往北刚铺路划线不合理,南住北转北环辅道每天早上都塞。另建议金铜路西往东跨沙河西路跨桥早日开通。

  责任单位:南山管理局、建设中心。

  经现场核实,该段铜鼓路机动车道宽12米,改造前为双向两车道横断面布置,2020年,根据【《城市道路工程设计规范》(CJJ37-2012(2016年版)】和深圳市《道路设计标准》(SJG69-2020)对铜鼓路(城市山谷路段)进行了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翻新改造,根据规范及相关审图技术要求,“一条机动车道宽度不宜大于3.75米”,改造时按现行规范按双向3车道重新进行了车道分配。

  根据现场交通量调查和分析,铜鼓路北行右转北环大道交通拥堵,主要是由于该路口合流时转弯让直行和人行横道线处机动车让行人等通行原则停车造成的;由于铜鼓路交北环大道为单车道右进右出平面交叉口,若将铜鼓路北行改为两车道,在路口合流时会造成车辆争道、引发交通事故,反而更容易造成拥堵题,因此从车道匹配的角度来看,铜鼓路北行维持单车道是合理的,而南行由单车道分流成两车道,能加速转弯车辆驶离路口,缓解北环大道东行压力。

  因此,目前建议暂时维持该路段现状交通组织,我局正委托专业单位开展该路段交通评估工作,届时我局将会根据实际交通通行状况及交通评估结果,进一步优化该路段交通组织。

  另外,金铜路西往东跨沙河西路跨桥已完成施工,目前正在抓紧组织竣工验收及办理移交工作,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将尽快开放交通。

  已联系听众反馈情况,听众表示满意。

  问题63、我是一名公交司机,经过多年的努力,现户口和驾照都已转入深圳,我的客运从业资格证一直转不过来,想请你们帮我协调处理一下。

  责任单位:公共交通局。

  已联系驾驶员对其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指导驾驶员完善其本人从业资格档案存在问题。

  问题64、福田区福强路上的福强天桥南侧阶梯无灯光照明。

  责任单位:福田管理局。

  针对福强天桥南侧阶梯无灯光照明,存在安全隐患的反映问题,经核查,灯光设施非我局管养设施,应由城管部门灯光中心处理。

  已电话联系听众,听众对处理结果表示理解。

  问题65、深南东路深圳市委出口往西方向,当左转红灯亮,右转绿灯亮时,深南东路从东往西的汽车不能直行,这是不合理的。

  责任单位:福田管理局。

  涉及红绿灯相位调整及交叉口交通组织,我局已将该情况转至福田交警大队。

  已电话联系听众,听众对处理结果表示理解。

  问题66、原梅山苑管理处划的车位及二期出口到梅山综合楼下坡处早晚停放的大型客车私家小轿车及厢式货车违法经营占道收废品纸。

  责任单位:福田管理局。

  已与赵先生电话联系,向其反映了相关情况:为缓解梅山路两所学校交通拥堵问题,2019年-2020年,我局与人大、住建、规自、教育、街道、交警等部门进行了多轮沟通并达成一致意见后,形成了梅山路交通改善方案。鉴于项目实施的紧迫性,结合项目投资情况,经区政府审议后,梅山路交通改善方案(一期)纳入下梅林西片区交通综合整治工程中实施,主要实施内容为:1.通过设置标志标线等方式实施单向组织;2.实施了梅山综合楼西侧及南侧等重点区域的人行道整治内容。后续,在与各相关部门充分沟通并经区政府审议后,将实施梅山路交通改善方案(二期),主要内容为:1.分段实施梅山小学及梅山综合楼周边道路的人行道整治;2. 路面病害修缮后,加铺沥青罩面,重新施划标志标线; 3. 结合现场实际需求,考虑增加违法停车电子抓拍设备。

  已电话联系听众,听众对处理结果表示理解。

  问题67、宝源路固戍污水处理厂门口为什么还专门安装信号灯?

  责任单位:宝安管理局。

  2月2日上午,我局会同西乡街道办前往现场调研。经与固戍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了解,该处路口为宝源路建设时期根据施工图纸施工所留路口,不属于新开设路口。涉及道路开口、红绿灯问题建议转交警部门研处。

  已联系听众说明并表示赞同。

  问题68、龙岗区南湾街道丹沙路的官塘村和对面的沙岭小区之间的红绿灯时间太短了,老人和孩子几乎路未走过,行人红灯已经亮起。

  责任单位:龙岗管理局。

  涉及路口红绿灯灯控问题,需交警部门牵头解决。已电话联系听众,听众表示理解。

  问题69、横坪快速路和红棉路的匝道已经铺设完毕,路灯那些全部装好,为什么十几天没有开通?第二,横岗街道广达路28号横翔科技园门口是否可以画黄方格?

  责任单位:龙岗管理局、建设中心。

  市民反应的情况为红棉四路接J匝道上南坪快速主线的匝道,该匝道目前尚未放通,主要是由于路灯配时正在交警部门审批中,且道路标线需按相关部门意见修改,预计4月底可开放通。关于市民反映横岗街道广达路28号横翔科技园门口是否能画黄方格的问题,我局将尽快会同交安办、交警以及相关设计人员去现场调研,根据现场具体情况具体实施。

  已电话联系听众,来电市民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问题70、龙岗的交通运管部门对打击非法营运的松懈。

  责任单位:执法支队、龙岗管理局。

  执法支队一直将非法网约车经营列入重点执法领域进行集中整治,2020年以来(截止2021年1月29日),共立案查处网约车违法案件2937宗,其中查处网约车平台为无资质车辆和驾驶员派单案件366宗、无证网约车案件2028宗、网约车巡游揽客案件495宗。

  1月6日下午,执法支队对滴滴网约车平台实施约谈,要求平台要加快推进接入平台的驾驶员和车辆依法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并制定计划,全面清理不符合、不具备营运资质的驾驶员和车辆;同时指导、要求平台企业加大对重点区域、核心场站日常经营活动的后台技术监控,从源头采取有效手段降低违法违规行为的产生概率。

  下步,执法支队将继续强化对网约车等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秩序。

  已电话联系听众,听众表示理解。

  问题71、因出行需要,M399能否停靠大望社康站呢?

  责任单位:罗湖管理局。

  经与M399公交企业沟通,近期将到现场踏勘,若条件允许,我局将在下一批次线路调整中增加经停该站。

  已电话回复市民。

  问题72、龙岗区宝龙大道深汕路口,左转往深汕路,左转车道太少,左转天天堵车,四条直行道空空的。

  责任单位:龙岗管理局。

  涉及转弯路口标线、灯控、监控问题,需交警部门牵头解决。

  已电话联系听众,来电市民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问题73、我是网约车司机,反映公司乱扣款问题。

  责任单位:公共交通局。

  根据《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网约车实行市场化运营,网约车经营者在经营中存在违反价格管理和计量管理法律法规等违法行为的,由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处罚。目前,我们暂未收到国家、省市的市场监管及商务部门对网约车平台垄断或违规定价方面的认定或规定。

  问题74、福田区福华四路,福华三路,以及福田中心区周边宜停车泊位在2020年五月份重新划上停车位,也标上了编号,但截止今天为止,还是没有采取自动收费。

  责任单位:道交中心。

  福田中心区福华四路以及周边宜停车泊位未能恢复使用主要是由于福田区建筑工务署负责的福田提升工程影响,因该项目建设的智能路灯杆对景观要求高且部分杆件未提供路边停车泊位前端设备的安装位置,无法在智能路灯杆上安装网关等前端设备,导致部分路边停车泊位暂时无法使用。2020年,就此问题多次与福田区建筑工务署进行协调,并于2020年11月初完成解决方案的确认,明确由多功能杆承建单位进行改造以满足网关安装条件,并计划在2020年底前完成此片区全部设备的安装。后因智慧路灯杆产权由福田区建筑工务署移交深圳市信息基础设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因素影响项目实施进度,未能按时在2020年底前完成。2021年1月中旬起,道交中心已组织及协调相关单位开展该片区路边停车设备设施的安装及调试工作,其中福华三路、福华四路路边停车泊位将于2月3日前完成调试及恢复正常使用,该片区其余路段路边停车泊位,我们将加快工程进度,在春节前全面恢复使用。

  已电话回复市民。


 

        


附件: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