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出租出行 > 出行提醒

深圳的哥刘晁魁获评全国十大最美出租车司机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10-24 16:08字号:【 视力保护色:     

 

刘晁魁.jpg

刘晁魁

  近日,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公布“2021年十大最美出租汽车司机”评选结果,深圳西湖股份有限公司出租车驾驶员刘晁魁荣列其中。从事出租车行业12年,“85后”的哥刘晁魁时刻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从严要求自己,保持安全行车超150万公里无事故、无交通违法记录,还总结出一整套“安全驾驶规范”。“要让青春无悔,用服务温暖城市。”他是这样定义自己的工作。

  “路口和斑马线车多人多,驾车临近路口一定要减速,确保安全。”每天,到了的哥们交接班的时候,刘晁魁总是不忘叮嘱一句同行的好友。从事出租车驾驶员12年,刘晁魁分别担任过主班、副班、机动岗位,目前他无事故、无交通违法的安全行车里程已累计超过150万公里,约相当于环绕地球26圈。

  在刘晁魁看来,虽然的哥工作要“抢时间”、争效率,但一定要“时刻绷紧着安全这根弦,对安全有敬畏之心”。在12年的安全行车过程中,刘晁魁总结出一套“刘晁魁安全驾驶规范”,包括“预防疲劳驾驶五步曲”、路口、斑马线的礼让、超速与分心驾驶预防等。

  “行业的爱心公益活动,他几乎次次都参加。”同事眼中的刘晁魁,还有着一颗乐于帮助他人的心。看到路上有老弱病人,刘师傅更是会主动停车,询问是否需要帮忙。作为爱心车队队员,十多年来,他积极参加每年的学雷锋、爱心送考、重阳节慰问老人等活动,奉献爱心一直在路上。(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