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出租出行 > 出行提醒

“出租车ETC”方案落地深圳 首批1000辆试点出租车已完成改造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19-11-18 10:45字号:【 视力保护色:     

 

  11月15日,市交通运输局与市税务局联合腾讯微信支付、高灯科技ETC助手共同打造的全国首个“出租车ETC”解决方案在深落地。方案基于微信及微信支付的开放能力,通过ETC车载OBU设备与出租车计价器直连等技术手段,实现出租车乘车费和过路费合并结算、并同步开具电子发票。

  今后,乘客只需使用微信支付或扫描智能车载终端动态二维码,出租车车费与ETC通行费合并的电子发票会快速存入乘客的微信卡包,后续乘客还可以随时查看并实现电子化便捷报销。目前,深圳出租车ETC首批1000辆试点出租车已全部完成ETC安装改造,下一步将陆续在全市推行。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表示,“出租车ETC”方案不仅为乘客解决了在高速出行时的开票难题,也提升了出租车的高速通行效率。

  此外,全新的“出租车ETC”方案改由出租车企业统一申请安装ETC,ETC设备与车辆、企业进行绑定,不受司机入职、离职影响。一个ETC账户可绑定多个“微信支付”账户、一个司机的“微信支付”账户也可以绑定多台车辆的ETC。当值司机人脸识别上岗,当该司机在岗期间产生ETC费用,将通过微信车主平台对该司机微信支付账户扣费结算。(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