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出租出行 > 出行提醒

跨城顺风车出行21日迎最高峰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1-21 10:56字号:【 视力保护色:     

 

  根据嘀嗒顺风车2020春运大数据预测,嘀嗒顺风车返乡高峰日将出现在1月21日,即腊月廿七。深圳跨城顺风车以短途出行为主,平均距离209公里。

  今年春运学生、务工、探亲和旅游客流相互叠加,道路客运压力较大。嘀嗒顺风·2020·小春运·大团圆联合中国交通频道,在十省交管部门的指导下启动九项安全专项计划,全力保障顺风车用户春运返乡安全,并联合包括《深圳商报》在内的全国50家媒体,累计提供10000个公益返乡名额。

  嘀嗒出行透露,预计1月21日,平台将迎来顺风车出行的最高峰日。其中,由深圳出发的跨城顺风车订单以中短途出行为主,平均出行距离209公里,平均价格195元。最热门十大目的地分别为:东莞、广州、惠州、河源、梅州、佛山、茂名、揭阳、中山、湛江。

  值得一提的是,平台数据显示,顺风车让很多人能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春节回家之旅,灵活而即时。从深圳出发的跨城顺风车,当天下单当天出发的比例达到了56.7%,提前一天下单比例达18.96%。不过平台还是建议,车主完成接单后,合乘双方尽早对出发时间及地点、是否有大件行李箱等问题进行及时沟通,让返乡旅程更加顺心。

  嘀嗒出行提示,春运乘搭顺风车,在乘客确认上车后,系统自动开启安全护航模式;平台将全程监控乘客、车主位置,对异常行程提供预警、安全客服介入、报警等安全措施。用户也可提前设置安全联系人,在行程开始后,安全联系人将自动收到乘客的行程信息,用户也可以随时手动分享行程给安全联系人,或在“安全中心”内开启自动分享行程。

  嘀嗒顺风车已上线“车主二次人脸识别”与“乘客校验卡”两大功能,严查人车不符情况,建议用户明确拒绝人车不符现象并向平台及时反馈。此外,对于利用顺风车平台进行线下交易、违规多拼等非法营运行为,春运期间一经核实,将可能对相关账号直接进行封禁处罚。(来源:深圳商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