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出租出行 > 出行提醒

每天3遍消毒只为“平安送考”“爱心的哥”原来也是位“高考家长”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06-09 14:57字号:【 视力保护色:     

 

参与免费送考活动的出租车司机每天严把车辆消毒关。.jpg

参与免费送考活动的出租车司机每天严把车辆消毒关。

  今年是鹏程的士驾驶员郭书旺加入“爱心车队”送考的第13个年头。高考恰逢疫情收紧,为了保障“平安送考”“健康送考”,他每天清晨6点多便早早起床,将出租车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毒,“在出发之前,一定要仔仔细细把车里车外打扫干净,并按规定严格消杀,要确保每一个考生乘坐安全。”

  他用装满“84消毒液”的喷壶在车厢内一遍遍喷洒,再用抹布将每个角落擦净。“高考期间,每天我都保证‘早中晚’消毒三遍,我还专门去验了核酸、打了疫苗,毕竟是关系到孩子们的健康和前途的大事,马虎不得。”在车厢内的手套箱里,细心的郭师傅还为乘客考生准备了口罩、免洗液等防疫物资,以备他们不时之需。

  郭书旺今年送考的主要任务,是在红岭高中门口驻点接送考生。每天上午他9点钟就来到这里等候、准备。和他一起在此驻点的,还有鹏程的士的其他100多台“爱心出租车”。他们要一直等到下午放考送完考生后才能收工。“这几天大家就不想着跑运营了,都停在这里驻点,考生有需要立马出车。”他说。

  在校园门口等候的他,总是不时地向考场内张望,闲下来就用手机刷高考新闻。“因为我也是一名高考家长啊!”不经意中,他透露出一个“大秘密”。原来郭书旺的儿子是福田中学今年高三的考生,但由于防疫要求,儿子已经在校集中住宿封闭管理了2个星期。“他住在学校,考场也在学校。虽然今年送不了自己家的娃,但我每天看到从考场走出来的考生,就感觉像自己孩子一样亲切。”每个坐上他车的考生,他都会递上一支矿泉水,还特别关心他们的考试情况,“他们考得好,我也很开心!”(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