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出租出行 > 出行提醒

乘客一个电话 司机随叫随到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08-23 18:11字号:【 视力保护色:     

 

  市民王阿姨是位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长期独居生活。这些年来,鹏程的士驾驶员张翔成了老人生活出行的“好帮手”。不管刮风下雨,何时何地,只要王阿姨一个电话,张翔总是随叫随到,将老人安全地送到要去的地方。生活中的一些琐事也经常给老人提供帮助。“张师傅比亲人还要贴心,生活离不开他。”王阿姨经常这样说。

  照顾老人出行的张翔,是深圳鹏程电动集团有限公司爱心车队的驾驶员。这个爱心车队目前已有近300辆爱心的士。

  为了进一步优化老人等特殊群体打车出行服务,近年来,深圳市交通部门还通过加大出租车电召电话95128宣传力度和优化派单机制、提高电召服务电话接线率和电召订单完单率、引导各网约车平台推出“老人打车”功能等多种方式,方便老年人打车出行。全市专门投放了100辆无障碍巡游车,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残疾人服务。

  作为市民出行的重要方式,出租车服务水平展现城市形象,彰显城市温度。2021年上半年,我市巡游出租车行业有理服务投诉同比下降49.02%,市民对出租车出行的满意程度不断提升。

  针对以往出租车服务薄弱环节、市民投诉热点,市交通运输局加大检查力度,加强行业治理。今年以来,该局共出动检查人员412人次,检查巡游出租车企业、网约车平台共135次,覆盖企业(平台)68家。该局还联合公安部门对出租车和驾驶员进行背景审核,重点对网约车逾期未年审、逾期未报废,出租车驾驶员交通肇事、酒驾毒驾记录、暴力犯罪记录、驾照记满12分记录等进行动态审查,共同排查处置行业安全生产隐患。

  为了进一步提升出租车服务管理水平,深圳开展了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的修订。推进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业态统筹管理,统一巡游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条件,通过劳动力市场的融合推进新老业态的融合发展,鼓励出租车行业集约化、规模化、公司化发展,督促出租车企业加强驾驶员教育管理,保障运营安全和乘客合法权益。

  以科技创新服务。深圳出租车行业还与高德地图共同打造了巡游出租车网约化官方平台“深圳出租”,接入高德打车运营。截至目前,“深圳出租”上线已满一年,完成了我市全部巡游出租车的接入。网络平台的使用,带给市民更多的出行便利,提升了市民生活的幸福感。

  此外,近年来,深圳出租车行业还通过持续开展“学雷锋月”“高考爱心送考”等活动,为深圳文明城市建设注入“暖流”。据统计,在今年“学雷锋月”和“高考爱心送考”活动中,全市出租车行业累计提供爱心免费接送服务超5000人次,将贴心文明的服务,切实送到了市民群众身边。(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