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出租出行 > 出行提醒

88个智慧助老出租车上车点推出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10-29 16:49字号:【 视力保护色:     

 

  近期,市交通运输局联合高德打车及益田社区党委,在“首批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之一的福田区益田社区以及全市87个公交车站点设立智慧助老出租车上车点,老年人只需用手机扫一下、点一下,就能实现一键快速叫车。

  在智慧助老上车点或投放智慧助老公益广告的公交站台,老年人可以使用高德地图App、支付宝或微信进行扫码,直接进入助老打车功能,点击“呼叫出租车”按钮即可叫车,不需要手动输入起点和终点,行程的起点会自动定位至智慧助老上车点/公交站台所在位置,目的地可以上车后再与司机当面沟通。回顾整个叫车过程,老年人只需要扫一下、点一下,操作简单方便,给老年用户带来“无障碍”的叫车体验。

  目前,福田区益田社区有常住人口2.9万人,其中60周岁以上常住老人为5305人,约占18%。今年8月,经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全国老龄办评定,益田社区成为首批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之一。智慧助老上车点投入使用后,将更好地为社区老人的日常出行提供帮助。

  此外,深圳各区87个老年人重点使用的公交站点,都投放了智慧助老公益广告,在公交站点即可扫码一键叫车。智慧助老公益广告主要投放在老年社区、医院、老年活动中心、老年大学等老年人重点活动区域的公交站,更容易被老年人发现,上下车更加便捷。(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