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出租出行 > 出行提醒

深圳机场出租车应急上客通道投入使用

来源:​羊城晚报发布时间:2021-12-29 16:42字号:【 视力保护色:     

 

  近日深圳机场出租车应急上客通道投入使用。这是深圳机场集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的又一项民生实事项目,通道将主要在节假日及夜间航班和旅客集中抵达等高峰期启用,可以有效缓解现场出租车排队等候压力、提升出租车运行效率,为广大旅客提供更便利、人性的地面交通服务。

  为解决高峰期出租车上客资源有限、旅客等车时间长的问题,深圳机场对机场路网的闲置资源进行改造后形成出租车应急上客通道,并制定了《出租车应急上客通道疏散方案》。

  该应急上客通道位于机场地面交通中心(GTC)一层东侧,共设有14个上客位。当出租车上客通道旅客排队人数较多,或者进港航班量较多时,深圳机场将启用出租车应急上客通道,由现场工作人员引导旅客前往应急上客通道有序乘车。从目前的出租车等候区步行前往应急上客通道仅50米,1分钟内即可到达。

  机场方面介绍,根据疏散方案测算,出租车应急上客通道启用后每小时可增加疏散旅客300-400人,旅客排队候车时间最多不超过10分钟,能够极大缓解高峰期出租车运力疏散保障压力,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下一步,深圳机场将持续聚焦旅客出行全链条服务中存在的痛难点问题,从旅客视角出发,持续改善提升机场的地面交通服务,为旅客提供更安心、优质的全链条出行服务体验。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