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出租出行 > 出租车服务

2022年1月份“深i交通 圳为您寻”深圳交通失物查询平台工作情况月报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2-17 15:56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一、综述

  2022年1月份,“深i交通 圳为您寻”深圳交通失物查询平台共接待前来报失及查找失物的乘客126批次143人次,协助查找到疑似车辆106台,疑似车辆查得率84.13%,通过GPS定位系统帮助乘客找回失物66宗,涉及企业共27家,找回失物总估值69.05万元。其中,估值最大的为价值40万元的某品牌行李箱(内含设备工具)。

图1:2022年1月寻物情况.png

图1:2022年1月寻物情况

  二、案例摘登

  贵重行李失而复得,市民点赞失物查询平台

  1月30日上午,林先生来到“深i交通 圳为您寻”深圳交通失物查询平台请求帮助。经询问得知,林先生当日凌晨在南山区深南大道9668号乘坐出租车到南山区领尚公馆,回家后才发现携带的行李箱(内有设备工具)遗落在出租车的后备箱里,总价值约40万元。通过林先生描述的乘车时间与地点,平台工作人员通过出租车GPS定时定位系统进行查询,很快锁定车牌粤BDK8312(深圳市运发出租小汽车有限公司)为疑似车辆。林先生赶紧联系车属企业,确认到当班驾驶员已将失物上交公司后十分激动,为平台工作人员耐心查找的服务精神点赞。

  定位精准解烦忧,热心为人民服务

  1月3日23时52分,姜先生乘坐出租车到达福田区福强路上沙地铁站A出口,下车后才发现价值约2万元的手提包(内有耳机、银行卡、身份证)遗落在出租车的后排座上。由于下车时未索取发票,也没有记住车辆相关信息,次日姜先生赶紧前往“深i交通 圳为您寻”深圳交通失物查询平台求助。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通过GPS定时定位系统进行车辆行驶轨迹排查,最终确认粤BD74668(深圳市西湖股份有限公司)出租车与姜先生的乘车信息符合。在工作人员的热心指引下,姜先生联系到车属公司总台与当班司机,被告知物品已妥善保管,可前去领取。姜先生对平台工作人员大力夸赞:“真是定位精准,服务一流!”

  疫情无情人有情,排忧解难暖人心

  1月13日3时39分,湛先生在宝安区新安三路152号欲乘坐出租车回家,刚上车被司机告知车辆是预约车,其匆忙下车后才发现手提包(内有手提电脑、手机、资料)遗落在出租车上,失物价值约1.5万元。因没有相关的乘车信息,湛先生次日来到“深i交通 圳为您寻”深圳交通失物查询平台请求工作人员帮助。经工作人员认真筛选对比,最终查到粤BD77429车辆(深圳市运发出租小汽车有限公司)符合其乘车信息。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湛先生顺利与当班司机取得联系,寻回失物。湛先生很是激动,对窗口工作人员表达谢意:“疫情期间你们仍坚守一线岗位,为群众排忧解难,深圳真的是一座让人感到温暖的城市!”

  三、GPS查询找回乘客失物统计表

2022年1月份GPS查询找回乘客失物统计表

(按找回宗数降序排序)

序号

企业名称

找回失物

(宗)

找回失物估值

(元)

1

深圳市运发出租小汽车有限公司

10

431200

2

深圳市西湖股份有限公司

10

66000

3

深圳市雅驰小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4

36000

4

深圳市旅游汽车出租有限公司

4

18500

5

深圳市深港汽车出租有限公司

3

13300

6

深圳市路网通运输实业有限公司

3

7500

7

深圳市宝路华新辉出租小汽车有限公司

2

12999

8

深圳市康达尔(集团)运输有限公司

2

12998

9

深圳市仁捷运输有限公司

2

10800

10

深圳市安达运输有限公司

2

10000

11

深圳市安恒运输有限公司

2

10000

12

深圳市迅达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2

8000

13

深圳鹏程电动集团有限公司

2

6499

14

深圳深港(集团)有限公司

2

5000

15

深圳市金鹰出租汽车有限公司

2

5000

16

深圳市港龙运输实业有限公司

2

4600

17

深圳市海怡运输有限公司

2

3500

18

深圳市康达尔交通运输有限公司

1

10000

19

深圳市海怡小汽车出租有限公司

1

6000

20

深圳市驭先实业有限公司

1

5000

21

深圳市安达绿色出租车客运有限公司

1

2000

22

深圳市中南小汽车有限公司

1

2000

23

深圳市佳顺通运输实业有限公司

1

1600

24

深圳市锦航芳都运输有限公司

1

1000

25

深圳市南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

1

1000

26

深圳市深发汽车实业有限公司

1

50

27

深圳市宝路华宝城出租小汽车有限公司

1

0

合计

66

690,546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