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出租出行 > 出租车服务

2022年3月份“深i交通 圳为您寻”深圳交通失物查询平台工作情况月报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4-18 14:58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一、综述

  2022年3月份,受疫情影响,“深i交通 圳为您寻”深圳交通失物查询平台共接待前来报失及查找失物的乘客51批次59人次,协助查找到疑似车辆47台,疑似车辆查得率92.16%,通过GPS定位系统帮助乘客找回失物32宗,涉及企业共21家,找回失物总估值10.65万元。其中,估值最大的为价值1.3万元的手机。

  图片13.jpg

  图1:2022年3月寻物情况

  二、案例摘登

  ●女子丢失名牌包,失物查询助找回

  3月2日17时15分,刘女士乘坐出租车到罗湖区人民北路深圳中学,下车后才发现其名牌手提包遗落在出租车的后排座上,失物价值约8000元。由于下车时未索取发票,也不记得所乘车辆车牌号和其他信息,刘女士立即赶往“深i交通 圳为您寻”深圳交通失物查询平台求助。工作人员根据刘女士描述的乘车时间与地点,很快锁定车牌粤BD43651(深圳市运发出租小汽车有限公司)为疑似车辆。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刘女士顺利与当班司机取得联系,寻回失物。

  ●公司资料险遭泄露,精准定位挽回损失

  3月9日22时41分,谭先生在福田区红荔路附近乘坐出租车回家,下车时不慎将背包(内有手提电脑)遗落在出租车上,失物价值约5000元。电脑内有重要的公司内部资料,谭先生十分担心资料泄露,赶紧来到“深i交通 圳为您寻”深圳交通失物查询平台请求帮助。工作人员通过出租车GPS定时定位系统认真筛选对比,最后确认粤BDC7875车辆(深圳市安达运输有限公司)与谭先生的乘车信息相符合。谭先生通过车属公司总台与当班司机取得联系,被告知物品已妥善保管,让其方便时前去领取。

  ●丢失的是手机,找回的是记忆

  3月11日20时10分,她乘坐出租车从福田区深南中路华强路地铁站到达福田区福荣路下沙小学,下车后才发现随身携带的手机遗落在出租车上。次日,邹女士来到“深i交通 圳为您寻”深圳交通失物查询平台求助。邹女士表示,手机内存储着记录孩子成长的照片和视频,内心十分焦急,希望尽快找回。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立即通过出租车GPS定时定位系统进行查询,很快锁定车牌粤BDG5153(深圳市仁捷运输有限公司)为疑似车辆,并协助邹女士与车属公司取得了联系。在得知当班司机拾获失物并已上报公司后,邹女士向窗口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三、GPS查询找回乘客失物统计表

20223月份GPS查询找回乘客失物统计表

(按找回宗数降序排序)

序号

企业名称

找回失物

(宗)

找回失物估值

(元)

1

深圳市西湖股份有限公司

5

13500

2

深圳市银通实业有限公司

3

21000

3

深圳市运发出租小汽车有限公司

2

13000

4

深圳巴士集团龙岗公共汽车有限公司

2

6499

5

深圳市深港汽车出租有限公司

2

3500

6

深圳市鹏程电动集团有限公司

2

300

7

深圳市汉都出租小汽车有限责任公司

2

0

8

深圳市安达绿色出租车客运有限公司

1

8000

9

深圳市迅达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1

7000

10

深圳市安达运输有限公司

1

5000

11

深圳市鹏程出租汽车有限公司

1

5000

12

深圳市平湖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1

5000

13

深圳市金鹰出租汽车有限公司

1

4500

14

深圳市宝安区沙井镇运输有限公司

1

4000

15

深圳市仁捷运输有限公司

1

2580

16

深圳市金田小汽车出租有限公司

1

2000

17

深圳市康达尔(集团)运输有限公司

1

2000

18

深圳市龙顺达运输有限公司

1

2000

19

深圳市深旅通小汽车有限公司

1

1300

20

深圳市福骏通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1

369

21

深圳市康达尔交通运输有限公司

1

0

合计

32

106,548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