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慢行交通 > 出行提醒

天桥“微改造”给市民带来“大便捷”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9-26 14:33字号:【 视力保护色:     

 

  今年年初,我市各区对部分老旧人行天桥陆续进行改造更新,目前已有多座改造完成。近日,笔者前往实地走访,感受这些“微改造”给市民出行带来的“大便捷”。

  罗湖怡景人行天桥此前因顶棚损坏,下雨天渗漏造成桥面湿滑,加上地面瓷砖打滑,行人经过时极易摔倒。此外,照明设施亮度不够,居民夜间通行不便。今年3月,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启动对该天桥的改造,8月8日正式完工。

  笔者看到,该天桥的台阶、桥面换成防滑地砖;顶棚置换一新,起到很好遮阴效果;非机动车坡道增加防滑设计,上下廊桥和桥面两边设置有玻璃护栏和扶手,市民推行自行车、婴儿车过桥更方便。

  宝安西乡广深公路上的荔园人行天桥、流塘人行天桥、河东人行天桥等几座天桥均采用边改造边通行的方式,上下桥坡道有一侧已加宽并更换台阶材质,另一侧则仍在施工。笔者现场观察发现,这些天桥人流量均较大,骑电动车、自行车过桥的市民较多,拓宽坡道后,通行较顺畅。

  “现在,上下桥比以前安全、方便,点赞!”在荔园人行天桥,市民张先生表示。他建议,天桥改造可考虑配置垂直电梯、加装桥灯等,真正把好事办到市民心坎里。(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