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慢行交通 > 出行提醒

马峦山郊野公园又多一条人行通道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10-09 17:15字号:【 视力保护色:     

 

新通道设置有大巴车落客区,方便游人前往马峦山郊野公园。.jpg

新通道设置有大巴车落客区,方便游人前往马峦山郊野公园

  深圳东部片区公园众多,坪山区马峦山郊野公园凭借山清水秀的自然风光,成为市民打卡胜地。为了缓解马峦山郊野公园人流、车流压力,马峦山郊野公园日前新建多个社会停车场并实行周末、节假日车辆预约通行措施,有效改善公园交通秩序。为有效衔接旅客到公园的“最后一公里”,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坪山管理局在碧岭水旁河道土路基础上,新建了一条人行道,并设置大巴车、网约车等车辆上下客区域,在便利通行的同时,也为市民打造了一处小型亲水空间。

  此前,大量前往马峦山郊野公园的游客均是通过步行穿越南坪快速三期中山立交桥下的河道土路,前往公园正门。但是,该土路坑洼不平,尘土飞扬,尤其雨天过后,泥泞不堪,邻近河道无护栏,市民通行非常不便且不安全。

  为此,市交通运输局坪山管理局会同碧岭街道办、公园管理处等单位并征求周边居民和游客意见,现场拟定人行道完善方案,历时12天完成采用透水混凝土新铺设的3.5米宽、200米长慢行系统主体工程。全线设置护栏,营造舒适安全通行环境,大大提高游客满意度。

  新建河边人行道不仅连通社会停车场与郊野公园,而且紧邻碧岭水,桥下阴凉、环境优美,引得市民驻足欣赏,后期还将增加休闲座椅供游客休憩。

  同时,在人行通道另一头的主干道坪山大道边上,坪山管理局设置了两处大巴车、网约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下客区域,6处指示标志一应俱全,清晰引导游客通过河边人行道,无缝衔接进入马峦山郊野公园。

  马峦山郊野公园的配套设施还在进一步完善之中,市交通运输局坪山管理局将继续收集市民意见,结合周边环境,持续做好道路交通设施优化提升工作。(来源:深圳晚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