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慢行交通 > 出行提醒

宝安区151条道路完成无障碍改造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10-26 17:21字号:【 视力保护色:     

 

  最近,家住宝安龙井社区的居民陈老伯,感受到出行有了新变化。“我们老人家腿脚不便,平时出门家人都特别不放心。最近家附近的路都进行了坡道化改造,不再高低不平,我们出门散步安全方便多了。”他开心地说。

  陈老伯说的这些变化,得益于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今年以来在辖区内开展的道路无障碍建设提升工程。过去,宝安因属原特区外地区,早期道路建设标准较低,部分路段存在无障碍建设缺失或设施不足等问题,随着城市的发展已不能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

  今年初,宝安管理局通过现场摸排、实地勘测以及收集市民意见等,发现辖区道路慢行系统存在不少问题,非机动车坡口存在高差,易引起骑自行车踏空;慢行系统路口坡口大多数采用铺砖,因受到非机动车长期碾压,产生板砖下沉、破碎、松动等病害。宝安管理局对无障碍设施不合格道路启动了全面整治。截至目前,宝安区已完成151条道路、1455处路口坡口的整治改造,市民的无障碍出行体验大大改善。(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