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慢行交通 > 出行提醒

龙岗5座人行天桥“穿”上防滑衣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11-09 17:54字号:【 视力保护色:     

 

维修整治后的联创人行天桥桥面防滑耐磨。.jpg

维修整治后的联创人行天桥桥面防滑耐磨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聚焦民生关注的热点问题,着力推进龙岗区人行天桥铺装防滑改造,目前已完成布龙路与东西干道路口北侧梯道、联创人行天桥、大皇宫人行天桥、湖南立交东侧人行天桥等5座人行天桥防滑改造。

  人行天桥是不少市民出行的必经之道,龙岗区早期的人行天桥桥面铺装大多是广场瓷砖,长期使用容易脱落、缺损,不易保养维修,且抗滑性较差,无法满足市民的慢行出行需求。

  以联创人行天桥为例,天桥横跨布澜路,桥面铺装经长期使用出现瓷砖脱落、缺损等问题,且瓷砖表面较光滑,下雨天容易打滑,桥上交通上下行交织冲突,存在一定安全隐患。针对天桥隐患问题,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因地制宜制定维修方案,决定在不改变天桥原有主体结构的情况下,对天桥交通组织进行优化,明确“人非”行进路权空间,并采用新建陶瓷颗粒防滑层工艺技术维修整治。

  维修整治后,桥面防滑耐磨、坚固美观。蓝、灰色彩勾勒出不同的交通流线:蓝色为自行车推行坡道及推行直道,灰色为人行台阶踏步及人行道,同时在人行踏步边缘设置醒目的标线,自行车推道设置“陡坡推行、禁止骑行”标志,改善了市民出行环境。(来源:深圳晚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