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慢行交通 > 出行提醒

宝安区对24座人行天桥进行梯道改造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3-01-03 11:51字号:【 视力保护色:     

 

  在107国道宝安区新安街道至宝安区燕罗街道塘下涌社区路段,30多公里的路上布设有数十座人行天桥。为构建安全舒适、连续高效的行人和非机动车过街系统,全面提升非机动车跨107国道过街的舒适性和安全性,2022年以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实施了“107国道宝安段慢行空间整治工程”,对非机动车过街需求旺盛的24座人行天桥进行梯道改造。

  家住西乡的市民杨先生“晒”出自己多年来一直坚持的饭后散步路线:从宝田一路出发,经火王人行天桥跨过107国道,到达国道对面的铁仔山公园,尽享闹市中的“休闲氧吧”。随手用手机拍下的照片发到微信朋友圈都能获得不少好友点赞。“现在不仅公园风景美,这天桥也变美了,崭新的防滑石材,蓝色的推行坡道,总能让出行的人眼前一亮。”杨先生说。

  和杨先生一样,外卖小哥胡先生也对人行天桥的改造赞誉有加。“我在西乡送外卖快2年了,2022年以来,天桥推行坡道不但变美了,还变宽了。以前推车上桥和推车下桥的行人相会时要尽量将车身往两边斜,不然无法顺利通行,一个没刹住就会撞在一起。部分外卖小哥铤而走险选择骑行西乡大道横穿107国道,太危险了。现在这种状况完全改善了,一上一下两辆电动车同时经过完全没问题。提升后的天桥对我们外卖人员很友好。”胡先生说,这么人性化的改造值得点赞。

  火王人行天桥位于107国道,地处宝安区西乡街道,临近天谷、铁仔山高新区和居住区,沿线过街需求量大,非机动车道过街需求量大约为1000辆/小时。天桥改造前,笔者在现场看到,受周边用地限制,火王人行天桥有2个宽度为4.7米的梯道,中间均设置0.75米宽的非机动车推行坡道,过街供给严重不足,高峰期非机动车上下争行;由于原有梯道铺装为小尺寸瓷砖,防滑系数较小,每逢雨天,非机动车在上面容易打滑。

  为改善这种状况,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因地制宜,采用推行坡道中间加宽布置方式,将原来0.75米宽的非机动车推行坡道加宽至2米,并采用了防滑陶瓷颗粒新技术材料,增加推行坡道摩擦系数,实现了坡道推行的舒适性和安全性。不仅如此,推行坡道还进行了彩色铺装,起到提示作用,也让天桥更具观赏性。在踏步台阶方面,一改原有梯道铺装的小尺寸瓷砖,全部采用防滑石材铺筑,大大提升了防滑系数,有效保障过街行人的安全。(来源:深圳晚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