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慢行交通 > 出行提醒

前海临海双界河桥开工建设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3-03-28 19:40字号:【 视力保护色:     

 

  日前,前海合作区临海双界河桥工程(9号景观桥)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全面动工建设阶段。临海双界河桥计划2025年12月完工,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前海合作区市政道路,全面加强前海三湾片区与宝安中心区的联系。

  临海双界河桥位于临海大道,横跨双界河,呈南北走向,起点为临海大道与桂湾一路交叉口,终点为海澜路与湖滨西路交叉口,是最靠近前海湾外海堤的一座景观桥。项目全长约222米(含连接道路),双向六车道,道路规划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行车速度50公里/小时,桥梁长约128米,宽51.5至52.5米。

  该项目由国际知名建筑设计团队担任主创设计,桥梁以“空山新雨”为设计主题,以中式传统水墨画为设计灵感,将城市、大海、桥梁等以传统水墨画的写意形式进行重构,通过绘画的形式呈现梁、拱、拉索等桥梁元素,描绘出别具一格的城市景观。

  该项目既是城市路网的节点工程,亦是联系前海三湾片区与宝中片区的重要通道,同时也是双界河上的地标性建筑,对提升两片区交通联系效率有重要作用。(来源:深圳晚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