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慢行交通 > 出行提醒

深圳公布2019年度第二季度共享单车企业运营服务考核结果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19-08-07 10:56字号:【 视力保护色:     

 

  8月6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公布2019年度第二季度共享单车企业运营服务考核结果,摩拜单车连续6个季度蝉联第一。与上季度相比,参与考核的两家企业得分均有所上升。

  今年第二季度,参与考核的共享单车企业仅有摩拜单车与ofo单车。考核指标包括运营服务、运营管理、安全应急、公众评价、附加项等5大类。满分100分,另设附加项5分。考核结果结合企业报送材料、政府日常巡查抽查、第三方机构调查、市民评价等形成,最终结果为:摩拜单车68.04分、ofo单车47.30分。

  与第一季度相比,两家企业得分均有所上升,摩拜单车环比提升3.08分,ofo单车环比提升1.74分。两家企业在“运营服务”类考核中环比得分上升明显,反映出企业运营服务水平有所提升。

  市交通局称,从各企业考核得分来看,摩拜各项考核指标得分高于ofo。ofo主要受收取押金、坏车率高等因素影响,导致其用户规模下降、用户满意度及各区政府评价较低,其日均骑行量、车辆周转率、押金管理、车辆完好率、公众满意度及专项检查等各项指标扣分相对较多。

  从各项指标得分来看,用户保险购买、投诉处理率、信息公开、数据接入、附加项等指标得分率均达到100%。虽然督促企业加快老旧车辆淘汰清理效果显现,抽查车辆中损坏车辆规模有所下降,但两家企业遗失车辆及坏车总体规模仍较高,摩拜与ofo车辆活跃度得分率分别为13.40%、0%。此外,各企业对乱停放车辆秩序管理不到位、响应不及时等问题依然突出。

  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总体来看,企业在停放秩序管理、车辆调度清运、故障残旧车辆回收等方面,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将督促企业制定整改方案,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出行服务。

  摩拜单车深莞片区经理蔡俊廉表示,摩拜将继续优化深圳现有车辆的运维和管理,目前已先行推出电子围栏技术并应用在市民日常骑行中,覆盖包括东门步行街、市民中心、南山村等热点区域。如用户将车停放在禁停区,将被收取相应车辆管理费,在规定时间内骑出任意一辆违停车辆,将返还扣除费用。数据显示,禁停区违停率最高已减少80%以上,累计提醒停放在禁停区域内用户逾十万人次。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