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慢行交通 > 出行提醒

坪山将新改建慢行系统17公里 努力建设“自行车友好城区”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19-03-01 10:36字号:【 视力保护色:     

 

  2月28日,坪山交通局表示,今年坪山区将以文化综合体、坪山体育中心、聚龙山公园三个片区为重点,针对区域交通环境和道路条件,通过推行“机非共板”创新理念、改造原有人行道、新建骑行道等措施,打造连续通畅的绿色慢行系统网络,着力建设“自行车友好城区”,全区将新建或改建慢行系统17公里。

  开年以来,坪山交通局深入贯彻落实区一届三次党代会和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努力打造内畅外联、绿色便捷的交通服务体系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提高公交出行分担率、增设点对点直达公交线路、打造绿色慢行系统等重点工作,深入调研、探索创新、开足马力、全力推动。今年计划安排约2500万元整治提升文化综合体、坪山体育中心、聚龙山公园等重点片区的慢行系统,包括在江岭路等5条道路,改造原有人行道、新建自行车专用道6.4公里;采取“机非共板”创新举措,在青兰一路等12条道路的机动车道上,用隔离护栏“借”出约4.9公里自行车道。

  结合全区城市发展重心,坪山交通局还提前谋划和调研区文化中心、坪山高新区、医院、学校等辖区热点片区的公交出行需求,年内拟分批优化调整10条公交线路、10条开往市区的点对点E巴士;将建设12座新一代公交停靠站,届时坪山500米公交站点覆盖率将提升至94.5%。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