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慢行交通 > 出行提醒

光明高标准打造人行道试验段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19-02-19 11:45字号:【 视力保护色:     

 

  光明交通部门在光明高新园区光源五路打造的人行道试验段已于近日完工投用。

  这一北起观光路南至汇业路的光源五路人行道试验段项目,全长370米、人行道宽5米,精工细作,让人眼前一亮。人行道试验段采用6款预制水泥混凝土环保砖、1款透水环保砖、1款烧结砖,以丰富多样的铺装方式,为以后光明区道路铺设提供样式参考。光源五路人行道试验段除了铺设8款不同样式的环保砖,还修建了休息长廊、自行车专用道、景观绿植、各式花卉等多种配套设施。

光源五路人行道试验段面貌一新。

  为了高标准打造光源五路人行道试验段,光明交通局联合专业水泥混凝土生产厂家及科研院所,引入德国工艺研制出预制水泥混凝土环保砖,该砖绿色环保、经济实用、价格低廉,造价与普通的压制砖相当。

  另外,为落实海绵城市建设要求,有效避免人行道积水,试验段每隔一段距离设置有横向渗沟,用于收集人行道纵坡排水,再通过透水基层渗透至土壤。接下来,光明交通局还将通过设置路侧生态草沟等方式,进一步融入海绵城市设计要素,让道路建设更加绿色环保。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