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慢行交通 > 出行提醒

福永政丰南路慢行系统工程完工投用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01-15 14:13字号:【 视力保护色:     

 

福永政丰南路慢行系统工程完工投用

福永政丰南路的非机动车车道正式为市民出行提供服务。

  福永街道政丰南路慢行系统工程已经完工并投用,骑车的市民朋友有了专属的安全通道,再也不需在机动车道上与汽车抢道,也不必在人行道上与行人并行。2019年,福永街道还将在福永大道建设长度为2.4公里的非机动车道。街道将通过不断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提升交通安全系数,以及群众出行安全指数。

  14日上午,笔者在政丰南路上看到,非机动车道建设在政丰南路两侧靠近人行道的车道上,醒目的白色、黄色隔离栏把非机动车道与机动车道安全隔离,自行车、电单车自觉在非机动车道上穿行,有序又安全。“以前没有非机动车道,我们只能走人行道,有时候为了赶时间更是走机动车道,太危险了。现在设置了非机动车道,既顺畅又安全,希望非机动车道能全面普及。”当天上午,市民周先生在非机动车道上骑车,对非机动车道的建设使用表示很赞赏。

  政丰南路东邻广深公路,北接福永大道,南接福中路,道路全长1067米,宽21.5米,中间设隔离护栏,属于双向6车道的城市次干路。由于政丰南路属于早期设计,没有考虑非机动车道使用需求,导致机动车道上机动车与电动单车等非机动车辆混行情况严重,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为了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减少交通事故发生,2018年,福永街道在政丰南路福永大道至福中路段开始建设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单边长度1.05公里,双边共长2.1公里,近日完工并投用。2019年,街道还将在福永大道建设双边长度为2.4公里的非机动车道,以完善的交通出行设施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