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慢行交通 > 出行提醒

平湖街道11条慢行系统将升级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12-21 10:42字号:【 视力保护色: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20日表示,龙岗区将通过断面压缩、路权调整等交通微改造方式,对平湖街道中心片区的11条市政路慢行系统进行改造提升,打造龙岗区慢行交通示范性项目。

  平湖中心片区是龙岗区较为成熟的商业中心片区之一,目前片区慢行交通需求量大,路网成方格网状,为打造道路慢行系统提供了较好的基础条件。在前期调研居民慢行交通出行需求的基础上,平湖中心区慢行系统改造项目,计划选取平湖大街、平湖建设路、南园一路、南园二路、守珍街、协和街、新村路、湖风街、春怡南街、新风南街、裕和南路等11条市政路的慢行系统进行改造提升。

  根据近期实施方案,将从自行车系统、步行系统稳、静化交叉口、无障碍交叉口、无障碍出入口及其他精细化工程等6个方面进行对上述11条道路慢行系统进行重构。其中,在自行车道系统改造方面,将压缩单向交通组织道路的机动车道,释放慢行空间,增加独立自行车道,并设置护栏与机动车道进行隔离;同时,调整既有慢行断面空间,增加透水混凝土自行车专用道。

  步行系统改造方面,将对片区内市政道路步行道进行翻新,完善片区步行系统。此外,还将针对部分商业集中区域及过街人流大的交叉口进行稳静化处理,对交叉口进行整体抬升,降低车辆通过交叉口的速度,完善标线提升慢行过街舒适性及安全性;以及将对片区道路交叉口进行无障碍设计,在片区商业、居住区、行政办公、工业厂区等地块出入口两侧慢行道设置缘石坡道,提升步行、自行车无障碍通行环境。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