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慢行交通 > 出行提醒

光明新增两智慧路口 路人闯红灯会被拍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12-06 12:53字号:【 视力保护色:     

 

  路人闯红灯会被抓拍,车辆得慢行通过……最近,光明交通运输局在公明中学门前路口和松白路-东周路路口完成2个智慧路口建设。

  公明中学门前的振明路东连东环大道,西接松白路,是光明区的一条主干道。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来往车辆很多,为了能让学校师生和来往行人安心过马路,光明交通运输局贴心地在公明中学门前铺设凸起式过街,安装嵌入式智慧道钉。凸起式过街是将斑马线两侧的路面做成一个缓坡,凸起的路面就类似于一个减速带,能够让行驶的车辆减速慢行,这样学校师生过马路就不用担心因为车速太快而被撞到。嵌入式智慧道钉,它安装在公明中学门前斑马线的前方。嵌入式智慧道钉装有红外热感摄像头,当摄像头感应到行人的热源时,智慧道钉就会自动闪烁,就像在提醒行驶的车辆:注意!注意!前面有行人,快减速慢行。凸起式过街与嵌入式智慧道钉结合使用,能够有效提醒来往车辆注意减速慢行,保障公明中学门前路口行人过街安全。

  接下来,光明交通运输局将结合路口改善工程,将凸起式过街和嵌入式智慧道钉在光明区更多的学校路段推广使用,保障学校师生过街安全。

  松白路-东周路路口连接松白路和东周路两条大道,来往行人和车辆较多。十字路口虽然设有红绿灯,但仍有些行人会不自觉地闯红灯。为了提醒行人注意遵守交通规则,光明交通运输局在松白路-东周路路口安装闯红灯人脸抓拍系统。闯红灯人脸抓拍系统带有人脸识别技术,检测范围能够覆盖整条斑马线,当行人闯红灯时,系统马上能检测到,并把行人的脸部拍下来,同步曝光在旁边的显示屏上。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