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慢行交通 > 出行提醒

深圳共享单车立法听证会邀市民参与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19-11-27 12:47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了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的经营行为和停放秩序,进一步提高深圳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立法的科学性、民主性、可执行性,深圳市司法局将组织召开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立法听证会。11月26日,深圳市司法局现开放听证会参加人员与旁听人员报名,感兴趣的市民可以提交相关资料。

  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立法听证会将于12月9日举行,主要针对如下问题进行听证,分别是对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投放实行总量控制是否可行;结合运营企业服务质量考核动态调整车辆投放数量是否可行;对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实行区域性经营是否可行,如认为可行,如何确定各车企的经营区域;如何进一步加强企业在规范车辆停放、加强车辆清理整治、完善配套保障能力等方面运营监管;如何加强对用户违规骑行、乱停乱放、恶意破坏等现象的监督管理和处理。

  听证会设听证参加人20名。包括市民代表8名、市人大代表3名、市政协委员3名、市相关行业代表2名、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经营者代表4名。旁听人名额为5名。报名听证参加人的需具有深圳户籍或者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且未被剥夺政治权利;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能够客观真实地反映意见建议。

  报名时间从11月25日起至11月29日,报名地点是深圳市司法局办公楼,即福田区景田北路72号天平大厦15楼1501室。报名方式有两种,一种是登录深圳市司法局官网下载报名表格,按要求填写后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到报名地点现场验证。另一种是到报名地点现场填写并递交相关资料。(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