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慢行交通 > 出行提醒

南山区试点共享单车入栏结算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4-08 11:51字号:【 视力保护色:     

 

  近期南山区试点投放青桔共享单车,使用全新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实现高精度电子围栏的无桩式停放和入栏结算,停车框以外停放的单车用户将被收取5元调度费。

  青桔单车搭载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是国内首次有共享单车搭载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可以将单车的定位从十米级精确到厘米级,更好地实现共享单车高精度电子围栏的无桩式停放和入栏结算。这批试点车辆必须入栏结算,即用户需将车停在运营区域内的指定停车框内。用户可在手机端页面看到可骑行运营区域、附近停车框位置,停车框以外均为禁停区。系统将对在禁停区停放的车辆收取5元调度费,对在运营区域外停放的车辆收取20元调度费,且其他用户无法解锁该车辆,直至青桔单车运维人员将车辆调度回运营区域内。

  试点期间,这批青桔单车可供市民免费骑行体验。青桔单车深圳负责人表示,此举意在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同时培养其规范有序停放的习惯,为美化市容市貌贡献自己的力量。(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