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慢行交通 > 出行提醒

深圳市场新增投放7.5万辆共享单车,方便市民绿色出行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4-08 11:43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鼓励市民绿色出行,探索完善行业管理模式,引导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根据我市相关规定,我局会同有关单位按照“总量控制、宽进严管、奖优罚劣、动态调整”原则,对哈啰单车在试点期间考核优秀给予新增规模奖励,并经深圳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审议,同意其在宝安区、龙华区、光明区新增投放7.5万辆共享单车。

  此次新增区域结合交通发展要求、出行需求特征以及空间设施承载能力等因素,旨在方便市民出行,同时兼顾管理需要,减少无序投放和乱停乱放问题,防止共享单车无序投放和乱停乱放影响其他市民出行和城市公共秩序,要求共享单车企业持续加强运营管理,引导用户文明骑行、文明停放,不断提升行业服务质量。

  目前,哈啰单车结合大数据和物联网技术,在我市推出“定点还车”模式,骑行用户需要通过“哈啰出行APP”在线上找到附近的停车点(地图上标有“P”字样),把车骑到停车点位后,点击“我要还车”按钮,同时手动关锁,实现定点规范停车。关锁的时候一定要在APP上点击“我要还车”。骑行时需留意运营范围提示,不要超区骑行。

  后续,我局将会同有关单位持续加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行业管理,要求企业加大单车消杀力度,加强维护和管理,保障骑行安全,同时请市民朋友们遵守交规,文明骑行,有序停放,共建文明城市。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