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慢行交通 > 出行提醒

荔园路有新变化! 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多措并举,打造安全、舒适、美观的“机非共板”特色示范路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06-24 14:51字号:【 视力保护色:     

 

  近年来,随着快递、外卖、共享单车等行业的高速发展,非机动车出行需求迅速上升,步行和骑行等绿色出行方式也逐渐成为交通发展的趋势。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解民情、排民忧,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重点打造了以荔园路为代表的机非共板改造工程,保障人车通行安全,维护交通环境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荔园路周边有育才中学、蛇口体育中心、蛇口人民医院等众多文体卫生机构,人流、非机动车流、机动车流流量大,高峰时期人车混行现象尤为突出,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多次实地调研后,充分利用现有空间资源,大胆创新,多措并举,全面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优化交通基础设施,提升道路出行品质,整体改造后的荔园路焕然一新,成为了一条安全、舒适、美观的特色示范路。

  一是创新建设机非共板专用车道,防范化解人车混行风险。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在道路两侧建设非机动车专用道,并在斑马线旁也设置骑行车道,实现了机非分离,有效解决了人车混行等问题,保障了非机动车行驶路权,同时,拆除新建人行道,铣刨罩面机动车道,重新施划交通标线等,多角度、全方位提升荔园路交通出行品质,进一步夯实道路交通安全基础,有效防范化解人车混行等交通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二是创新设置绕背式自行车道,全力保障出行安全顺畅。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在荔园路的公交站台处创新打造绕背式非机动车道,人性化的自行车道流线,形成了一个安全、连续的步行和骑行空间,消除了公交站台前不同车流交织混行的安全隐患,有效避免了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出行安全畅通。

  三是创新采用环氧沥青铺装材料,优化提升骑行出行体验。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将环氧沥青水性化应用于该处道路功能层铺装,不仅施工较快且简单,而且表面均匀、无拼接缝,避免骑行过程中“绊倒”等不安全因素,减缓了车辆骑行颠簸,提高了行车速度和舒适度,进一步提升了市民骑行体验。

  四是创新设计荔园路特色LOGO,有效实现共建共生共融。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以荔枝树和荔枝作为荔园路特色LOGO,打造出独一无二,极具标志性的护栏和标线,为荔园路增添了一份美观,同时也和周边道路景观风貌相融合,保证片区交通系统统一协调,推动道路交通“当先锋、作示范”、高质量发展。

  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通过“机非分离”统筹规划建设,逐一“破题”,打通骑行断点,逐步实现由线到网的自行车道建设目标。截至目前,已新建改建自行车道207.89公里,今年预计完成25公里。改造后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各行其道,秩序井然,保障出行安全。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将继续改造人车混行严重路段,全力推进“机非共板”项目建设,提升道路通行效率,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同时,不断优化提升慢行系统品质,打造安全、舒适、美观的出行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