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慢行交通 > 出行提醒

深汕合作区彩色慢道“上新”了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09-30 15:44字号:【 视力保护色:     

 

深汕大道百安路至旅社路段旧路换新颜。.jpg

深汕大道百安路至旅社路段旧路换新颜

  历经两个月施工改造,深汕大道百安路至旅社路段旧貌换新颜,黝黑的路面上车来车往,通行有序,路面干净整洁,交通标线清晰明了,而且蓝色路肩指示非机动车道,解决人车混行问题,居民安全感大大提升。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继圳美绿道以来,深汕特别合作区最新一条彩色慢行道。

  本次进行品质提升的深汕大道百安路至旅社路段长度约为1.2公里、宽14.5米。道路品质提升前,该路段为水泥混凝土路面,因建设年代久,缺乏专业养护,道路存在大面积破损和多处裂缝,标线磨损严重,交安设施不完善,而且其位处324国道,穿过鲘门镇,此处人车流量大,过往车速快,人车混行,安全隐患问题亟待解决。

  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会同设计单位进行现场调研并出具设计方案后,立即组织施工单位进场施工,对国道现有病害进行治理,加以沥青罩面,并增加标牌标线等交安设施。

  同时,为改善道路慢行环境、强化非机动车道路权,实现机非各行其道,提高出行安全性,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在道路两边各增加2米蓝色地坪漆,明晰非机动车道,能更好地解决人车混行的问题,对城市道路美化也有一定程度的提升。(来源:深圳晚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