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慢行交通 > 出行提醒

今年将建自行车道300公里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6-27 16:11字号:【 视力保护色:     

 

日前,罗湖区举办自行车踏青活动.jpg

日前,罗湖区举办自行车踏青活动

  共享单车企业表示,在近日举行的深圳市2022年低碳日系列活动暨碳市场开市9周年纪念活动上,由哈啰、美团联合深圳排放权交易所编制的《深圳共享单车碳普惠方法学》亮相,并将于近期正式发布。

  据统计,截至今年3月,深圳共享单车日均使用量已达到138万人次。《深圳市共享单车碳普惠方法学》规定了在深圳碳普惠机制下,个人利用移动电话APP软件、GPS定位工具等通讯工具使用商业公司提供的共享单车作为代步工具,减少乘坐有更多温室气体排放的交通工具所产生的减排量的核算流程和方法。

  经相关平台对美团骑行用户减排量进行量化和记录的数据显示,自进入深圳运营以来,深圳用户累计减碳68906吨,相当于约15700辆1.5L燃油车停驶一年的减排量。此外,美团单车现已落实回收塑料在挡泥板部位的批量应用,利用率可达70%,其中15%的材料来源于美团外卖的餐盒。经测算,该举措亦可实现一辆单车减少碳排放885克。而哈啰已面向注册用户搭建一套个人碳积分系统,为每位用户创建一个记录碳减排情况的“碳账户”。用户的骑行里程数被转换成碳积分“小蓝C”。分值累积到一定额度后,可达成不同类型的公益成就或兑换绿色出行福利。截至2021年底,全国哈啰单车及哈啰助力车用户,累计骑行里程达423亿公里,累计减少碳排放量194万吨。

  近期,在油价上涨、疫情常态化防控、低碳理念深入人心等多种因素综合推动下,城市掀起了“骑行热”。而骑行环境的优化改善进一步助推了这股热潮。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表示,2021年,深圳完成新改建非机动车道超过350公里,累计总里程超2000公里。今年,该局将继续推进非机动车道建设,计划涉及全市共253条路段,合计313.5公里。其中,宝安和龙岗区涉及里程最多,宝安区约80.0公里,龙岗区76.3公里。

  为把工作做得更为扎实,优先解决骑行的痛点难点,市交通运输局将一方面通过智慧化手段,系统梳理共享单车的骑行数据。另一方面利用多种渠道开展民意调查,收集广大市民的骑行需求,分轻重缓急,科学合理安排每年非机动车道建设任务。(来源:深圳商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