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地铁出行 > 出行提醒

地铁11号线周六早收车周日迟发车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8-24 17:16字号:【 视力保护色:     

 

  据深圳地铁运营集团消息,为配合地铁新线施工,8月27日,地铁11号线将于21点提前结束运营,并推迟至次日9点开始运营,其间,将在11号线部分区段及1号线部分站点间提供公交接驳服务。

  恢复运营时间或根据施工进度调整

  深圳地铁11号线二期福田站至岗厦北站区间工程已经完成福田站改造及岗厦北站设备安装等工作,目前正处于信号系统的调试阶段,本次施工就是为11号线信号系统全线贯通升级进行调试。

  深圳地铁运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11号线二期信号系统正式贯通,需要同时对11号线既有线全线11个联锁区、1个车辆段、1个停车场、33列地铁列车的软、硬件及相关通信、监控系统进行升级,作业难度大、耗时长,常规的夜间停运时间无法满足作业要求。”

  为尽可能减少对乘客出行的影响,本次施工将利用通勤客流较小的周末时段进行,在8月27日21点提前结束运营,并在28日9点恢复运营。该负责人提醒,具体恢复时间可能会根据施工进度进行调整,届时,深铁地铁将通过车站公告、广播及深圳地铁官方App、官方微博等平台提前进行公告。

  设计了三条公交接驳线路

  该负责人介绍:“本次升级作业耗时较久,为给乘客提供必要的出行替代方案,停运期间,11号线部分区段及1号线部分站点将提供公交接驳服务。”11号线里程较长,沿线地面交通状况非常复杂,更有前往机场站搭乘航班和前往机场北站换乘城际线路的通行需求,针对这种复杂状况,深圳地铁设计了三条公交接驳线路,以更好服务市民出行。

  接驳公交运行线路包含了1条环线、2条专线。其中,环线接驳为11号线机场站至碧头站区段(不包含机场北站),需要注意的是,该线路另连接了地铁1号线后瑞站,接驳公交车在机场、后瑞(1号线)、福永、桥头、塘尾、马安山、沙井、后亭、松岗、碧头各站循环运行,在每个地铁站接驳点停靠,碧头站末班接驳公交发车时间为23点30分,机场站末班接驳公交发车时间为24点整,次日首班接驳公交的发车时间都是6点30分;两条专线分别为机场北站专线及机场站专线,受机场北站周边地面交通复杂状况影响,机场北站设置专线公交经停1号线机场东站并接驳至福永站,末班接驳公交发车时间为23点整,次日首班接驳公交发车时间为6点30分;同时,为减小前往机场站搭乘航班乘客的不便,11号线机场站及1号线后瑞站间设置专线公交接驳,前往机场的乘客可在1号线后瑞站搭乘专线接驳公交,末班接驳公交发车时间为24点整,次日首班接驳公交发车时间为6点30分。

  此外,因11号线福田站至碧海湾站区段与其它地铁线路重合度较高,该区段将不设置公交接驳,乘客可通过搭乘地铁其他线路到达,前往机场站至碧头站区段的乘客可选择在1号线后瑞站搭乘环线接驳公交,前往南山、福田区的乘客可搭乘接驳公交至1号线后瑞站换乘地铁。(来源:南方都市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