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地铁出行 > 出行提醒

深圳地铁加大换乘站保障服务 “点对点”巴士便利市民通勤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8-31 15:13字号:【 视力保护色:     

 

  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保障市民正常通勤?8月30日采访地铁、巴士等相关交通部门表示,为保证城市正常运行,减轻疫情影响,各单位连日来全力加大公交服务保障力度,为市民工作生活保驾护航。

  根据近期新冠疫情防控需要,我市29个地铁站暂停运营服务。为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市民通勤的影响,8月30日中午12时,深圳地铁恢复布吉站、大剧院站、科学馆站、华强北站、通新岭站、华新站、红岭站、八卦岭站、红岭北站站内换乘功能。

  8月30日天下午来到地铁1、2号线接驳的大剧院站。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这个站点已暂时关闭,车站出入口已经拉上了铁闸门,没有乘客进出。虽然这个站点不能进站坐车,但从中午起开始恢复的换乘服务正在进行中,车站工作人员全员在岗。乘客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正按照指定路线有序换乘,站内秩序井然。车站的广播和工作人员都在为有需要的乘客做乘车指引。

  部分公交线路也做出临时调整,涉及福田、罗湖、龙岗等相关区域的公交线路实行跳站运行。深圳巴士集团想方设法加大对受影响市民乘客的保障。在深圳东站,为了确保到站旅客及时疏运,交通部门临时开通接驳线路,以增加运力等方式保障旅客出行。“我们开通了两条临时疏运线路,一条是依托现有的980线路,在深圳东站西广场直接可以接驳到地铁5号线下水径地铁站,另外从东广场可以直达草埔地铁站。”巴士集团提醒市民,近期出行前先用实时公交APP查询相关线路运营情况。

  此外,深圳巴士集团还开通了300多趟“点对点”通勤巴士,为重点园区和企业员工上下班提供专线通勤服务,保障员工疫情期间出行。(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