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地铁出行 > 出行提醒

14号线-11号线改为“站厅换乘”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3-03-28 18:52字号:【 视力保护色:     

 

  深圳地铁集团表示,为进一步优化岗厦北站换乘客流组织,地铁14号线岗厦北站将于3月28日起,在早高峰期间试行调整14号线-11号线换乘模式,将原“同站台换乘”改为“站厅换乘”,其他时段仍为“同站台换乘”。

  调整后,岗厦北站14号线换乘11号线的乘客,需在下车后按照规划的行走路线,先上到车站站厅层,经由站厅至11号线候车站台,换乘11号线列车。“根据实地测算,乘客的换乘行走距离平均将增加约100米,行走时间将增加2-3分钟,确实会给乘客出行带来少许不便,但从‘乘客安全第一’的角度出发,此次调整是目前解决客流集聚安全风险的一种有效尝试。”深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针对乘客呼吁深圳地铁11号线增加列车以解决乘车难的问题,对此,该负责人表示,深圳地铁已经关注到市民对于11号线进一步提升运能运力的呼声,目前,11号线工作日早高峰期间最大上线列车数量已达31列,已达到运营上限。目前,深圳地铁正全力推进11号线列车增购及东延工程建设进度,待11号线东延工程全部开通后,福田至岗厦北折返问题将彻底解决,同时随着上线列车增加,全线的发车频次将大幅加密,客流拥挤问题也将得到有效改善。(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