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地铁出行 > 出行提醒

今起岗厦北站工作日早高峰调整换乘模式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3-04-11 18:19字号:【 视力保护色:     

 

  深圳地铁表示,为保障乘客乘车安全,岗厦北站于4月11日起,在工作日早高峰期间试行调整地铁14号线-11号线换乘模式。

  换乘新模式主要针对岗厦北站地铁14号线换乘11号线的乘客,需要换乘的乘客在下车后按照规划的行走路线,先上到车站站厅层,经由站厅至11号线候车站台,换乘11号线列车。根据实地测算,乘客的换乘行走距离平均将增加约100米,行走时间增加2-3分钟。调整换乘方式,是以空间换时间,以时间换安全,也是目前解决客流集聚安全风险的有效尝试。

  深铁方面表示,地铁11号线工作日早高峰期间最大上线列车数量已达31列。现阶段,想要增加上线列车,或进一步压缩福田-岗厦北区间的行车间隔,已非常困难。等到地铁11号线东延工程全部开通后,福田至岗厦北折返问题将彻底解决。同时,随着上线列车增加,全线发车频次将大幅加密,客流拥挤问题也将得到有效改善。(来源:深圳晚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